女孩坐在馬桶上緊握著手中的塑膠棒,身體不由自主緊繃起來。

兩條紅線。

她懷孕了。

她興奮地衝出廁所,將驗孕棒像傳遞聖火般地湊到男人眼前。你看!』

男人先是愣了一下,他正低頭在發訊息。當定睛看到眼前的兩條紅線時,他像是觸電似地跳開。他甩了甩頭尷尬地笑著說:『甜心!呵呵…寶貝!那是什麼?』

『這什麼?這是驗孕棒啊,傻瓜!』女孩以為男人只是太驚訝才會問出這麼明知故問的問題。

『我知道那是驗孕棒,我也知道兩條線是什麼意思。』畢竟有些社會歷練,他很快地穩定了情緒。『我的意思是妳想幹什麼?』

『當然是生下來啊!你要當爸爸啦!』女孩興奮地說,兩滴眼淚喜極而泣地奪眶而出。『我要當媽媽了…』女孩想往前擁抱男人。

『哈…等一下好嗎?』男人推開女孩並順勢往後退了一大步,女孩這時才感到氣氛不對勁。『我有說我要當爸爸嗎?』

『我們都交往一年多了,而且我都懷孕了…』女孩的心情一落千丈,手中仍緊握著證明自己身份的驗孕棒。

『誰跟妳將往一年多啊?我講過了我們之間只有性!』男人的笑容消失了。換成一張女孩不曾看過的嚴肅表情。

『但…』她一時語塞。『但你說你不喜歡帶套,所以我都讓你射在裡面啊!』

『那是兩回事!』男人嚴峻地吼道:『我不愛戴套子幹妳是我的事,妳犯賤願意讓我射在裡面之後還不吃避孕藥那是妳的事!』

『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方才的喜悅已不復存在,女孩兩腳一軟跪地淚聲俱下。

『嘿,賤貨!我一開始就說我不打算定下來,我可沒有騙過妳啊!我需要負什麼責任啊?!想給我上的亞洲女人太多了,妳只不過是剛好夠騷夠賤合我胃口罷了!別以為懷孕了就可以把我綁住!這小孩我建議妳拿掉!』

女孩猛然站起身,衝上前去用力槌打著男人:『你怎麼敢要我把我們的孩子拿掉!』

男人失去耐心,借力把女孩架開,轉頭往大門的方向走:『到現在還在說「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的「我們」好嗎?玩不起遊戲的傻妞!』

男人打開公寓大門,掌心朝外地說:『我們結束了,請妳離開。』

『你怎麼可以這麼過分!』

『哦!』男人突然恢復以往的風趣,詼諧地笑了笑:『抱歉,都忘了我的禮貌了。』他從牛仔褲後面口袋取出錢包,隨意抓了一疊鈔票遞給女孩。『這是拿掉小孩跟妳坐車回家的錢,我想應該還夠妳吃頓飯吧?呵呵…』說完,男人將女人用力推出門外,碰地一聲大門已被關上。

傷心欲絕的女孩掙扎了兩天,最後還是默默地把孩子拿掉了。

 large  

 

『嘿,好久不見。最近好嗎?』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傳了的簡訊,書昊猶豫著要不要回應。還在猶豫,陌生的電話已迫不及待地打來了。

『是我啦,欣婷。』久違女孩溫柔的聲音。

『咦?妳回來囉?畢業了嗎?』書昊有點驚訝。

『嗯,我剛下飛機了…我…休學了。』

『是喔?可惜了。』

『嗯…我想國外的生活還是不適合我吧?你現在有空嗎?』女孩問。

『怎麼了?』

『見個面好嗎?』

『額,今天可能沒辦法喔。』書昊語氣透露了尷尬。

『為什麼?』女孩語氣變得乖戾。『我是為了你才休學回國的,難道這樣你還不想急著見我嗎?』

書昊聽了頓了一下,清了清喉嚨,他說:『我很遺憾妳休學了,更遺憾得知妳把我認定是逼妳休學的元凶。但這一切應該在妳我分手後都與我無關了吧?』

『老公,請你聽我說!』女孩急了,她不能連他都失去。『當初是我不好,我剛踏入一個全新的環境,我以為我屬於那個浪漫的環境,以為那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我錯了!當我冷靜下來之後才發現你才是最適合我的那個人,我們可以重新在一起,這樣不是很好嗎?』

『第一,不要再叫我老公了。』書昊的口吻堅定。『不論妳當初為了什麼原因跟我分手,那已經不重要了。就像妳說的,分手不需要雙方同意。但在一起需要,我已經不想跟妳在一起了。

『第二,我只說今天可能沒辦法,沒說永遠不見妳。沒想到妳會真情大告白,我是有點受寵若驚啦!但我今天沒辦法的原因,是因為我要陪未婚妻去挑鑽戒。

這句話晴天霹靂轟炸著女孩,她失去語言能力般傻傻地說不出話。

書昊繼續說:『如果妳能改一下妳的急性子,說不定我們還能碰個面聊聊天。可惜,妳太急了,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妳八成認為就算分手,我也會像個傻瓜一樣待在原地等妳回頭吧?我確實等了一陣子,但想通之後,更適合我的她剛好也出現了,然後我們很幸福地準備結婚了。所以欣婷,』書昊再次清了清嗓子:『再見。』果決地按下紅色的結束通話鍵。

房間外傳來一個甜美女孩的聲音:『老公!在幹嘛啦!我們趕快去挑婚戒啦!還是你後悔想從窗戶逃走啦?這裡可是八樓喔!呵呵…快啦!快啦!』

書昊默默再看了眼手機,像是為逝去的感情默哀一秒鐘,靜靜地將之收入口袋。他高聲喊到:『好啦!我來了!』

Wedding-Rings  

 

很榮幸能受邀執筆某人的感情故事。故事是想要呼籲各位女生,如果不能接受砲友關係,故事的案例更為極端 - 異國的砲友關係 - 就不要自作聰明。

第一,天下沒有會一直站在原地等妳的人。

第二,想要玩就要有本事,不要被玩完了才回頭討拍拍,不然只會賠了夫人(先生)又折兵!

 

邀稿者強烈要求以【關鍵字:射後不理,洋腸而去】,一語雙關,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