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總跟妳媽搶著叫「老公」,還長時間扒在我身上。夫妻失和都妳害的!

 

妳從一隻笑起來會發出喀喀喀的傘蜥蜴,變成很會學舌的小鸚鵡。有些臭乳呆,但「oh shit」可以不要這麼標準嗎?

 

妳第一個會說的動物是「owl 」,但不表示妳就可以當一隻淺眠又裝滿電池的小貓頭鷹,三更半夜體力還耗不完,搞得我們睡眠品質很差。其實爸爸媽媽也愛晚睡啦,這點不能完全怪妳。

 

妳睡相很差,一個晚上要自轉好幾圈,我臉都被妳踢腫了。(明明自己太胖還牽拖,壞榜樣⋯⋯
 

妳是個愛玩水的小水母,每次去海邊都吵著要游泳,趴在游泳圈上漂著漂著還可以睡到倒頭栽,可見睡相多差。

 

妳真的很聰明,居然連chameleoncrocodile這麼繞口的單字都唸得出來。更別說其他發音簡單的動物了,那些根本難不倒妳了,連老虎和美洲豹都分得出來,我只能佩服。

 

妳是個重口味的小饕客,愛吃生蔥和蒜末也真是夠了。妳知道妳每次吃完大蒜又跑來親我的嘴巴真的很臭。跟妳媽一樣故意。嘖。

 

別人碗裡的飯不會比較香,妳可以開始專心吃自己碗裡的飯嗎?「小三」這種技巧真的不需要打小培養。

 

妳知道妳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嗎?不是貓喔。狗?也不對喔!是壁虎!每天抬頭對著牆角喊「壁虎下來!」真的很可愛,但妳喊一百年也不會有壁虎敢下來的。

 

妳阿公很煩,總是趁我們不注意偷給妳吃糖果,而妳也總是毫不費勁地就把他出賣,害他被妳媽媽罵到臭頭。

妳每天都要不斷重複看我們幫妳拍的影片,還指自己說「好漂亮!」,跟妳媽一樣自戀。

 

妳斷網期間迷上看《龍貓》,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跳針叫「豆豆龍」,不看就不吃飯。

 

妳是個很漏氣的小搗蛋鬼,明明什麼都會,但出門卻什麼都不表現,搞得我們好像在吹牛妳很聰明。

 

妳也是個很給面子的小魔頭,不怕生又讓想抱孫的長輩們抱到手酸,讓我們曾擔心妳隨便給誰抱都好。不過發現妳還是會怕陌生人的時候,我們還是大大鬆了口氣。

 

妳很識貨,居然總是能在長輩們身上找到最值錢的首飾,看來以後不用擔心妳的眼光了。

 

還記得妳抓周抓了什麼嗎?第一個就是美金百元大鈔,抓緊到班傑明·富蘭克林都皺成叉燒包了。隨後的計算機和印章也加深了妳媽媽要把妳培養成精算師的決定。我是沒意見啦,妳高興最重要。

 

妳是個愛唱歌的小黃鸝鳥,陪妳唱歌到我們腦海裡的流行歌單都只剩下兒歌三百首。

 

妳是個音感很好的小rocker。聽到音樂就手舞足蹈搖頭晃腦!還會學我喊:「ROCK!」

 

妳是個愛看書的小書蟲,每天一到睡覺時間,不逼著我唸十本書就不肯放過我。不誇張,妳已經會說中英超過五百個單字了!但可以不要隨便亂湊在一起嗎?「阿波波豆豆龍吃」這樣反而聽不懂耶。

 

餵小羊吃花並不能說「花吃」,不過我們笑得很開心,所以等妳大一點再糾正妳吧。

並不是說「爸爸,愛你!」就一定能偷吃餅乾,知道嗎?數「110」、「one to ten」或「ABC 」也不是糖果罐芝麻開門的密碼。這招只對妳阿公有用。

 

妳這個肉食主義者真是無肉不歡,除了青蔥和胡蘿蔔以外,偶爾也要吃點蔬菜好嗎?爸爸歡迎妳一起加入抵制香菜和芹菜的行列。

 

妳是個裸體的小畫家,為什麼塗鴉畫牆的時候一定要脫衣服呢?

 

冰淇淋不要總吃那麼大口,brain freeze怎麼都痛不怕咧?

不要每天試著攀岩走壁,妳不會是蜘蛛人,就算妳會說「掰的麵」也不可能。就像妳並不是真的會發龜派氣功一樣,我們都只是配合演出的,OK

 

妳這個喜歡喝氣泡水的怪小孩,我三十歲之前都不喜歡這玩意。妳以後八成很愛喝碳酸飲料,希望妳是遺傳妳媽媽吃不胖的氣死人腰瘦體質,這樣妳愛怎麼喝我都不阻止妳。

 

今天妳就滿兩歲了。

雖然妳提早進入Terrible Two,「Yes or No」明明想說YES卻總是故意調皮說NO。但妳真的是個很乖很好帶的寶貝,也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歡樂跟成就感。

跟妳說哦,爸爸發表的《馬紹爾傳奇》被知名雜誌社《皇冠》看中,爸爸成了專欄作家囉!妳可是故事裡最可愛的小配角哦!

接下來的三百六十五天,妳又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新的驚喜呢?

我們都很期待!

謝謝妳來做我們的寶貝。我愛妳!

兩歲生日快樂!

祝妳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