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 新生代藝術家 蔡沛珊)

 

雖然醫師建議再多留院觀察幾天,但顧漫仍堅持在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出院,她出院的第一件事是先返回燒成灰燼的住家辦一件掛心的大事,那天是四隻貓咪的頭七。漫爸在漫住院期間,已將四隻貓咪的屍骨領回先行火化,漫回家是想找一些陪葬的遺物。

 

同日,逃亡一週的九熊,在父親的協同下到派出所自首,雖有交保的途徑,九熊至今仍在羈押當中。顧家對九熊申請了禁止令,也與九熊的家人進行相關賠償協商。

 

前日,13日,週六。由於彌生的奶奶仍堅持不參與提親,彌生的婚事再次被延後。她打電話給漫,哭著要她負責說服妖婆。漫嫌麻煩,拒絕。

至於彌生到底什麼時候能結婚,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是一則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謝謝我的好朋友「漫」授權我將她的親身驚歷寫成故事。

雖然劇情很狗血,很三立,很鄉土,連我都沒想過這樣誇張的劇情居然是現實人生。難怪有人會說:「現實人生遠比電影精彩」,因為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部獨立的電影,但同時也是許多電影中的配角。有些人的會比較狗血。

漫希望我能藉由她的故事傳播一個訊息:檢視你的另一半是否可能成為恐怖情人。

死纏爛打、玻璃心、自大自卑感、裝闊、暴力傾向、限制交友、威脅恐嚇、監控行動和對話。以上行為和人格特質雖不能全部列為恐怖情人的指標,但仍能做為參考依據。

而潛在縱火犯則有以下幾個特性:高挫折感、憤世嫉俗、自卑、衝動、低自制力等。

另外,明星花露水是大人喜愛給幼兒夏天拿來防蚊的必備聖品,但花露水的主要成份為乙醇,也就是酒精,是具有易燃性,國際上把它列為危險品。一般花露水中的酒精濃度大概在70%左右,而酒精燃點約為40%,所以,當花露水遇上明火後就會被引燃。

所以順便提醒各位父母,在給孩子擦拭明星花露水時,盡量避免日曬或是靠近火源。

 

 

特別感謝

 

專屬編輯老婆島花王美麗,謝謝妳幫我校正、對稿以及所有建議。

小魔頭,謝謝妳不打擾爸爸寫作。其實是我躲到院子裡去餵蚊子順便寫作,妳找不到我。

「彌生」,謝謝妳提供的資訊和建議,對於寫作過程很有幫助。但是不用謝謝我順便在故事裡幫妳出的那十八口怨氣,不客氣。

「漫」,謝謝妳願意將故事分享出來,雖說妳說短時間內不想再步入戀情,我也不意外,但十年真的有點久,到時候就不能怪記者,妳真的是婦人了。還有,請記得,雖然妳始終很淡定,但還是有關心妳的好朋友在妳身邊,偶爾釋放一些情緒不會怎樣的。

沛沛,謝謝妳提供的作品,期待與妳正式合作。

 

漫,再次祝妳早日康復

 

全故事 終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