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 Google)

 

那是個《魔獸爭霸三》正夯的年代,我和幾個朋友整天窩在電腦前鑽研技巧,連續七十二小時不睡覺都不會累。

那是個年輕氣盛體力太好的年紀,樂團、遊戲、酒精、把妹填滿了清醒的所有時間,偶爾會想起要分點時間吃飯和學校點名睡覺。

 

我喜歡獸人族,沒有特別原因,單純是刪去法。

不死族太噁,夜精靈太娘,人類沒什麼特色,而亦正亦邪的獸人有牛頭戰士耶!因此我就專玩綠色皮膚的獸人族。

堅庭和我一樣也玩獸人,他是個遊戲天才,又很肯花時間鑽研技巧,許多戰術和配兵都是他與我分享的。

 

 

一天,我正在和使用夜精靈的G8-Miku和使用不死族的G8-dontshootme組隊打3v3

G8」聯盟,曾名震江湖。

嗯?想知道我當時的帳號名稱?

G8-Look3small

我知道。低級、沒品。

當時格調就這麼高了。這不是故事的重點。

堅庭站在身旁看著我打,不時提醒我「主塔該升級了」、「去左邊creep (打野怪)」、「開分礦」等步驟的時機。

那時獸人流行速衝「大牛」,獸人族最強的戰士,法術加成後幾乎所向披靡。

眼看著我的第三隻大牛已經緩緩走出圖騰塔,四隻巫醫,六隻薩滿還有兩隻科多獸,英雄是先知(Farseer)和戰牛酋長(Tauren Chieftain),已經都creep到五級,隨時準備升六(等級六就有大絕招)。

「在這集合,我們準備衝橘色的基地。」G8-Miku說。當時我們都躲在G8-Miku家打電動,他家成了個小網咖,我們三人一字排開地用著三台電腦,節省了打字的時間。地圖左上角閃爍著光點,告知集合地點。

我在前往會合的途中,遭遇了對方兩組人馬的夾擊。

「幹!我被公幹了!」我快速調整部隊,三隻皮薄的巫醫瞬間犧牲,薩滿更是早已全數蒙主寵召,被圍攻的科多獸還在慢慢轉身往後退。三隻大牛成了顯眼的攻擊目標,看來兩隻英雄能全身而退就偷笑了。

「我快到了,再撐一下!」G8-Miku喊道,他的凱美拉大軍緩緩壓進,從空中轟炸著敵軍,我的第一頭大牛對天空鳴一聲倒地。小地圖顯示另一個盟友,G8-dontshootme 並沒有過來支援,他隻身闖進橘色的大本營,用食屍鬼蜘蛛加兩隻冰龍蠶食鯨吞對方的基地。敵軍第三隊從G8-Miku的後方出現,對空部隊集中炮火開始掃射空中巨獸凱美拉,一隻在轉瞬間就被轟死。

我正在夾縫中求生存,剩下的兩隻大牛正靠著血多皮厚阻擋著兩支敵軍,不少敵軍也已成棍下亡魂。

Jerry,我有件事要跟你說。」一直不發一語的堅庭出聲。

「幹嘛?」我忙著控兵,先知的閃電鏈擊斃了幾隻追兵,但又有一隻大牛犧牲了。

「我喜歡你妹妹,我可以追她嗎?」

幹!敵軍英雄恐懼魔王(Dreadlord)一記腐屍衝擊波,戰牛酋長和最後一隻科多獸一起陣亡。G8-Miku正在奮戰,雖說被二打一夾擊,但他佔據兵種優勢略勝一籌,敵軍死傷慘重。而攻擊敵方陣營的G8-dontshootme也順利地將橘色基地拆除泰半,看在橘營英雄並不急著TP(傳送)回去支援的情況看來,不是放棄就是已經開好分礦了。

我忙翻了,危機並沒有消失,大戰仍在進行,我製造的新援軍還在路上散步,敵人的三隻英雄正追著我碩果僅存的最後一隻英雄先知,三隻不死族的英雄血量都不足,但先知的血量和法力更少,摸一下就葛屁了。

「甘我屁事啊?!」我目不轉睛盯著螢幕,手指飛快地操作著五公分大的虛擬英雄。

先知在集滿法力時轉身放出三級的閃電鏈,本想來過魚死網破,沒想到走得太近的三隻不死族英雄閃避不及同時中招,一起陣亡。先知升上等級七。

「爽!」我不戀棧地讓英雄趕緊回基地補血,這場對戰離結束還有距離。

最終,「G8」聯盟取得勝利。

堅庭沒有再提追求妹妹的事,我根本忘記有這件事。下一場遊戲即將開始,我摩拳擦掌。

當我在不久後發現妹妹與堅庭已開始交往,我還是沒多說什麼。交往十二年後,他們終於結婚了,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擺脫不掉堅庭了。

 

 

「你會不會後悔當初沒有阻止他追你妹?」朋友在妹妹和堅庭的婚禮上私下調侃。

「雖然他很下流,挑我最不能分心的時候問這種問題,」我喝了口Jack Daniel,回憶著那條同時擊斃三隻不死族英雄的閃電鏈,「但就算是平時,我的答案還是『甘我屁事?』」

「跟你妹感情這麼不好?」

「是不太好……哈哈沒有啦!」我笑著說,「他要追的是我妹,又不是我,答不答應是我妹的決定,她開心最重要,那是她的人生啊!說到底,還是那句話,甘我屁事?」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