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畫畫了,這是鼴鼠唷)
 
這是一個只有一棵蘋果樹的森林,樹底下住著一隻鼴鼠。
不會爬樹的鼴鼠只能吃掉到地上熟過頭的爛蘋果,總是只能仰望大樹,期待哪天能吃上顆新鮮的蘋果。
難得有新鮮蘋果從樹上掉下來,視力模糊的鼴鼠卻總是慢一步,不是被松鼠刁走,就是被浣熊搶走,鼴鼠很沮喪。
一隻住在樹上已經吃膩蘋果的紅毛猩猩看著可憐的鼴鼠於心不忍,他將樹上最甜美的果實摘下來給鼴鼠,並幫鼴鼠在樹上做了個窩,搬到樹上鼴鼠便可以隨時吃到好吃的果實。
自以為有了靠山的鼴鼠霸佔了樹上所有的蘋果,再也吃不到蘋果的小動物們非常不滿,但卻不知道鼴鼠是怎麼上樹的,只能眼巴巴地看著牠津津有味地獨佔蘋果樹。
蘋果快被鼴鼠吃完了,而不遠處長出了第二顆蘋果樹,上頭開滿了粉白色的花,不久就會開始結果。動物們都聚集到另一棵樹下昂首期盼。
眼看著因自己貪得無厭而萎靡的蘋果樹,鼴鼠開始打新蘋果樹的主意。
鼴鼠又去找紅毛猩猩幫忙,鼴鼠說:「這棵樹的蘋果快被我們吃完了,我們等那棵樹結果後,一起搬過去好不好?」
慵懶的紅毛猩猩聳肩表示同意,對他來說,這只是舉手之勞的事。鼴鼠開開心心地又摘下一顆半生不熟的蘋果,連果仁都啃食乾淨。
 
 
距離搬家的日子近了,新蘋果樹上結滿了青澀的小蘋果,而老蘋果樹上卻只剩下兩顆蘋果,樹葉都快掉光了。
一天,一隻兔子叫住正在散步的紅毛猩猩。
「我們好久都沒有吃到蘋果了,以前只有你住在樹上的時候,還會分給我們吃,現在被鼴鼠霸佔著,我們都再也吃不到了。牠霸佔著就算了,還把整棵樹搞得千瘡百孔,樹都快要枯萎了,」兔子指著即將結果的小蘋果樹說,「要是又讓鼴鼠霸佔了那棵樹,我們可能就再也吃不到蘋果了,而且這個森林可能以後也再也沒有蘋果了。我聽說你等那棵蘋果樹結果後就會搬過去,所以我代表其他動物來拜託你,就算要帶上鼴鼠,也要讓我們偶爾吃到蘋果就好。」
紅毛猩猩聳肩表示同意。
 
 
鼴鼠有幾隻麻雀朋友,麻雀們負責告訴牠樹外的資訊,鼴鼠則以蘋果做為酬勞。今天麻雀帶來了新的消息。
「紅毛猩猩答應兔子以後會把蘋果分出去給大家。」麻雀說
鼴鼠最討厭兔子,牠也討厭浣熊還有松鼠,以及所有曾經跟牠搶過蘋果的動物。
但牠最討厭兔子。
牠最開心的,不是每天可以吃到美味的蘋果;牠最高興的,是每天在樹上吃蘋果的時候,樹底下那些羨慕嫉妒的眼神。
鼴鼠絕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蘋果是牠的,新樹上的所有蘋果也應該都屬於牠的!
既然紅毛猩猩想要分享,那牠也不配擁有蘋果!
一顆也不會再給牠了。鼴鼠暗自決定。
 
 
紅毛猩猩回到蘋果樹時,鼴鼠正津津有味地啃著蘋果,紅毛猩猩看在眼裡,搖了搖頭。
紅毛猩猩對於自己當時的善舉,換來心愛的蘋果樹枯死和森林裡其他動物的怨聲載道,心裡早已感到愧疚。
但答應的事,紅毛猩猩決定說到做到,牠會帶著鼴鼠一起搬過去。
「我們搬過去之後,」紅毛猩猩指著新的蘋果樹,「也要分配蘋果給樹下的動物們,這樣對大家都好。」鼴鼠點頭答應,但心裡卻咒罵著。
 
 
「我聽說鼴鼠計畫等你們搬到新的蘋果樹後,趁夜要把你睡覺的樹枝咬斷,讓你從樹上摔下來,」消息靈通的烏鴉趁鼴鼠忙著啃食最後一顆蘋果時,向在樹梢上睡覺的紅毛猩猩通風報信,「牠打算獨佔新的蘋果樹,沒打算與你或是任何動物分享。」
「不會吧?我跟牠說好了要分享的啊。你會不會聽錯了?」紅毛猩猩眉頭一皺。
「你以為這片森林有多大?牠跟麻雀的對話早已傳遍了,你自己到處打聽一下就知道了。」
紅毛猩猩懷疑地看著下方的鼴鼠,還以為天衣無縫的鼴鼠回以燦爛的笑容。
 
 
鼴鼠一覺醒來發現小蘋果樹上的果實成熟了,牠抬起頭向樹梢的方向大喊:「猩猩,搬家吧!」
沒得到任何回應,卻發覺小蘋果樹那有動靜。
咚,咚,咚。一顆顆飽滿的紅蘋果從樹上掉下來,紅毛猩猩正在分配水果,早已在樹下等待多時的小動物們歡天喜地地輪流接著水果。
「不是說好要帶我一起的?怎麼一點誠信也沒有?」鼴鼠憤怒地大叫。
「我就是太有誠信了,才對你一點防備也沒有,」紅毛猩猩嗤之以鼻地說,「你的計畫我都聽說了,對於你這種小人,我何必跟你談誠信?」
「我可是有聽到喔,那些麻雀還繪聲繪影地模仿你把紅毛猩猩推下去的動作呢,別不承認唷!」刺蝟理直氣壯地說。
「妳給我閉嘴啦!」鼴鼠惱羞成怒。
「你有種下來再吼一次啊!」另一隻刺蝟豎起上千根背刺回嗆,膽小的鼴鼠雖然居高臨下,卻不敢再支聲。
「等我找到幫手,一定把你從那棵樹上踹下來!」鼴鼠氣急敗壞地指著紅毛猩猩說。
「快去找幫手吧,我很忙。」紅毛猩猩連看鼴鼠的力氣都省了,繼續忙著分配水果給底下的動物們。
 
 
幾天後⋯⋯
「說好的幫手呢?我還在等。」紅毛猩猩慵懶地盪著樹幹,看著飢腸轆轆的鼴鼠。
「你們聯合起來欺負我。」早已見風轉舵的麻雀停在新的枝頭上吃蘋果,孤立無援的鼴鼠沮喪地說。
「我沒有聯合任何人,要是你沒有打算背地裡捅我一刀,我也不會這樣對你,你現在也還有很多蘋果可以吃,是你自作自受。」
「我錯了,你能放我下去嗎?我好幾天沒吃東西了。」
「我信不過你了,自己想辦法吧。」說完,紅毛猩猩摘下一顆蘋果,慢條斯理地啃起來。
「你們都去死!」鼴鼠氣得跳腳,卻用力過度,踩斷早已脆弱不堪的樹枝⋯⋯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