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43.49188094020.w600  

(圖片來源 : Google)

 

半夜三點半,嬰兒床上的小魔頭發出哭聲,小嬰兒總是喜歡半夜叫爸媽起床尿尿。

其實還在用手機的我趕緊把手機轉黑屏,免得被母獅子Lia媽唸。

Lia媽聞聲起床,將嬰兒床的護欄解開。

解開護欄後,接下來的動作應該是去把正在啼哭的小魔頭抱出來。

但她的動作只停留在解開護欄,並沒有伸手去抱小魔頭。

在黑暗中的小魔頭停止哭泣,抬頭看著媽媽等待著被抱起來。

Lia媽還是定格。當機了?

我靜靜地看著這一切,我開口問:『妳在等什麼啊?』

黑暗中,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我知道她緩緩地轉過頭來看著我。

她又緩緩地看了我跟她中間的空間,然後她用睡眼惺忪的口氣說:『另一個呢?』

當新手爸爸剛滿半年的我感到一股電流迅速地從尾椎直灌腦門,我感覺到雙手漸漸緊握。我嚴肅又害怕地問:『什麼另外一個?』

被我這樣質問,她突然愣了一下,甩了甩頭,轉身抱起小魔頭:『喔,沒有啦…我說錯了…』

『幹!少來!』我逼問:『講清楚,什麼另外一個?』

『沒有啦…就說錯了…』她讓停止哭泣的小魔頭躺在我們兩人的中間,就是她當時說「另一個呢」的位置。她不想跟我糾纏,她躺下將乳房對準小魔頭,小魔頭順勢吸住。

我決定暫時作罷,明早再說。

我背對她們平躺下來,重新打開手機閱讀著剛才讀到一半的文章。

約莫五分鐘以後,身後小魔頭微弱的哭鬧聲逐漸平息,聽起來已經睡著了,只是還不安穩。

『嘿嘿嘿…』Lia媽突然發出冷笑,背對著她的我再次感到更強烈的電流貫穿全身。

不敢轉身一探究竟的我趕緊將手機關上緊閉雙眼,然後我帶著凶狠的威脅口氣說:『他媽的妳再給我笑一次試看看!』

她沒有回話,我也不敢轉身。就這樣在黑暗中僵持了很久,直到聽到她徐徐的鼾聲。

而我,整夜閉著眼睛無法入眠。

當然,隔天她起床後,什麼也不記得。

而那陰森的笑聲卻時不時地迴繞在我腦海中。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