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美食家,無法說出將太的壽司或是食戟之靈般的假掰點評。

我的舌頭對於食物美味的定義非常寬容。

Melody笑稱我是餐飲界的慈濟師兄。

我不太挑食,吃什麼都說好吃。

所以,只要我說難吃的食物,就

我認為難吃的食物只有兩種小學用來做實驗的芹菜完全沒有營養價值跟市場價值台灣人卻他媽的很愛放的香菜

舌頭很隨和的我有個很靈敏、脾氣很糟的鼻子,只要聞到有參雜兩種菜的食物,我絕對不會碰。

而且會瞬間翻臉。

 7220120208151253  

吃米粉湯就是要放芹菜才好吃啊!』聽說我沒吃過米粉湯,特地買一碗給我吃,但我聞到芹菜味就拒吃,很受傷的朋友解釋道。

『干我屁事?』我毫不客氣把米粉湯倒進馬桶後說。

 

肉圓就是要配香菜才有味道啊!』看著我慢慢夾切碎的香菜葉,夾到肉圓都冷掉了還在挑菜根,表示不可思議的朋友說。

『我沒有把整塊肉圓砸掉就不錯了。』之後他永遠記得在點餐時告知店員不要放芹菜、香菜,就算那道菜本來就沒有這兩道食材。

 

滷肉飯撒上點香菜比較好看,而且香菜味道很香啊!』一個香菜愛好者,把被我挑掉丟在桌上遠遠超過五秒定律的香菜渣夾進碗裡,津津有味地扒著飯。

『不是人吃的食物,你愛吃都拿去。』偏要跟我說這兩樣食物好吃的人,我會口無遮攔地讓他們食不下嚥。

不尊重我,我就不尊重你。

 bbcf16  

吼,你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吃。你很挑食捏!』長年信佛吃素的奶奶無奈搖頭,整桌菜都灑滿芹菜香菜。

『我只有兩樣東西不吃,妳連肉都不吃有什麼好說我?』

『我信佛捏!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奶奶生氣。

我聳肩。『我不在乎,只要沾到這兩樣菜我就不碰。』

 

若是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意外點了有這兩樣食物的菜,我自認倒楣慢慢挑。

若是已事先告知卻仍明知故犯,這種嫌八字太硬的行為我絕不饒恕。

 

晚上點了兩碗越南河粉,點餐時我有特別提醒,一碗不要放香菜。

打開餐點發現兩盒都灑滿了香菜末。

原本在逗小魔頭笑的Melody不愧是夠了解我的人,明明背對著我,卻能感受到我瞬間散發出來的殺氣。

她趕緊放下小魔頭,從我手中搶過一盒菜,趕緊把香菜一粒不剩地挑出來。

她的舉動讓我內心的初號機冷靜了下來,打消了要氣沖沖拿回去退餐順便當面罵人的念頭,但我仍操起電話打給餐廳。

『越苑您好。』接電話的是店長,也是15分鐘前幫我點餐的人。

『我是剛才去領外帶的人,請問你能告訴我我剛才點的餐是什麼嗎?』

『兩份火車頭河粉,一份不要香菜。還有一份炸春捲。請問先生有什麼問題嗎?』

『既然你還記得一份不要放香菜,為什麼兩份都有?可以專業一點嗎!』

『啊!真是…』我沒給他道歉的時間就掛掉電話。

 

Melody常說:其實你是一個對任何人都很有禮貌的人,只是喜歡裝得很惹人厭。』

我笑著回答說:『如果明知故犯地在我的食物裡放點芹菜跟香菜呢?』

Melody回答:『你會瞬間變成個有反社會人格、沒水準而且真的很惹人厭的機車人。』

『只是機車?』我有點失望。

『也是…應該是靈車。敢故意在你的食物裡放芹菜跟香菜的人估計也活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挑食 芹菜 香菜 殺氣
    全站熱搜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