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gritte_small   (圖片來源 : Google)

J,在嗎?』Facebook有人敲我。

嗯,怎麼了?』

『你最近真是文思泉湧耶!每日一文!』

『對啊!最近很多人跟我分享故事,現在有點塞車了!怎樣?你也有故事要分享?』

『我沒有鬼故事啦!』糟糕,我被誤會成鬼故事大王了。

『額…不見得要是鬼故事啊!我什麼都寫啊!愛情、友情、親情、色情、世間情、體育、興趣、育兒、政治、鬼故事、色情…好像剛才說過了…反正都可以啦!』

這麼厲害!?』

『對,就這麼厲害。』

『但我沒有故事可以分享,我是個無聊的人。Bored Man!』

『…你他媽的在浪費我的時間嗎?』

『哈哈哈…好兇!』我懶得回覆,把對話框關掉繼續打字。

 

『欸。』

又出現了,只給我兩分鐘的安寧。

『…幹嘛?』

『我有個不算故事的事,可以分享嗎?』

『想講就講啊,反正由我決定要不要寫,反正我會匿名處理。』

『這比較算是告解。』

『歡迎來到神父J的網路告解室。孩子,告訴我吧!上帝會赦免你的!』媽的,我怎麼這麼好cue?

『神父J您好,有件事情困擾了我很久,我覺得再不說出來我很難過。』我耍白爛就算了,你跟著我叫什麼神父啊?!

『請說。』

『我的Facebook上有個自我感覺良好的醜女,三天兩頭地就發狀態老王賣瓜,我該怎麼辦?』這是他的告解。順便截圖一張醜女的狀態跟「美照」。

媽的!我有說我要看嗎?沒禮貌!

而且,這什麼鳥問題啊!

『你耍我啊?如果跟她很熟就解除關注,如果跟她不熟就刪除好友就好啦!這還需要問我嗎?』

『我跟她不熟啦…忘記怎麼認識的了…其實好幾次都想刪掉她,但是…每次看她自我感覺良好,雖然有些憤怒,也會翻白眼,但同時覺得很好笑…就覺得她怎麼能這麼無藥可救?』

我辭窮了。

因為我的Facebook上當然也有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而且她媽的不要太良好!

而我也抱持著雷同的心態,看到她的狀態我會在電腦前面恥笑她;看到她上傳搔首弄姿卻油光四射的照片,我會毫不掩飾內心的厭惡,但卻不由自主地點開底下那堆口是心非的留言。

『好正!』

『好美!』

『女神!』

『我戀愛了!』

『比林志玲還正!』

難道是我的眼光有問題嗎?

不!我確定我是瘋子,絕對不是瞎子!

『嗯,你眼光沒問題!我們都覺得她很有事。』某友人這樣回答我。

『那妳為什麼要按讚留言說她很正?!』

『不覺得看小丑跳樑很有趣嗎?』

我還是詞窮,這真是個好問題。這群自以為是又有趣的網路小丑到底該怎麼處理呢?

fbv   (圖片來源 : Google)

『J?』

『J?』

『J?』

『叫魂啊!』詞窮令我有點惱羞成怒。

『怎麼辦咩!』

『反正是個活笑話,就放著吧。她既然不影響你的生活,也不知道你其實把她當笑話,那就各取所需吧!』一個無可奈何的結論。

『她有影響到啊!每次看到她的狀態,我就很想在底下留言嗆她!我怕我有天忍不住怎麼辦?很天人交戰耶每次!』

『我現在很想揍你怎麼辦?』

『說好不打臉啊!』玩什麼老電影台詞啊!

『你乾脆去申請一個假帳號專門留言嗆她好了。』我開玩笑。

『好主意!我馬上申請!』說完人就消失了。

我是不是造了什麼孽?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