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 Google)

『艾米莉,我有件小事想請教妳。』這是澄櫻第一次主動找艾米莉聊天,她的手指正在發抖。

『嗨,親愛的。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妳的嗎?』艾米莉幾乎秒回。

『是這樣的,我的上司要我研究一份資料,明天要交。但是資料是日文,我的日文不好,放到Google上去翻譯又不知道要翻到民國幾年,能請妳幫忙看看嗎?』澄櫻流著汗打完這串話。她說謊,她很討厭說謊。她的日文其實很好,從小喜歡看日劇、看日本漫畫的她,早就考過日文N1的檢定考。是坐在身旁的老公逼她這麼做的。

『喔,好啊。不過我很久沒用日文了,可能需要一點時間耶。』

『妳是日文系的,肯定可以的!我以前也考過日文托福,不及格。』澄櫻胡謅。日文的檢定根本沒有托福。她希望對方能指出這個明顯的錯誤。

『我日文托福考試的分數也不高啊,閱讀考不及格。』

『日文哪來的托福啊!』卡比在一旁怒吼。『看吧!馬上露餡!她跟比莉根本是同一個人!』

『額…那好吧,我還是麻煩其他朋友好了,打擾了。』

澄櫻關閉聊天室窗,仍呆呆地盯著電腦螢幕。畫面上是艾米莉Facebook頁面的第二張照片超音波。

與先前比莉傳給她看的照片一模一樣,當然卡比為了求證,將兩張照片連同原圖又重新做了一次比對。加強可信度。不過是多此一舉,因為不需要這樣做,澄櫻也早看出來了。

『她為什麼要這樣做?』澄櫻呢喃。

『我怎麼知道瘋子在想什麼!這種人就是要馬上揭穿她!』

澄櫻並不喜歡引爆衝突,她猶豫了。

『妳還在心軟嗎?別忘了妳可是被這個人耍了好幾個月!』

『但…這說不定跟她的家族病史有關…』

『妳管她是不是有病啊?她跟妳聊天就像個正常人一樣,看起來像是個妄想症的人嗎?還有,比莉不是說她懷孕了嗎?現在應該已經五個月了吧?怎麼沒有再更新新的假照片給妳看?』

『但是…』

『我知道妳肯定會猶豫,這也是我愛妳的原因之一,因為妳很善良。』卡比訓斥不忘順便調情。『但我不能接受妳被人欺負了還啞巴吃黃蓮!』

『那我先發個隱晦一點的狀態,看她會有什麼反應吧。』

卡比似乎對這個決定不是很滿意,但他仍然聳肩表示認同。

於是,澄櫻在沉澱思緒後,接近半夜時在Facebook上發了一個狀態:『我不喜歡被欺騙。尤其是你把人家當真心,人家卻把你當傻子。
我不知道欺騙我的理由是什麼,用另一個身分試探我的理由是什麼,但我只能說不管是什麼,這對我來說有種信任被踐踏的感覺,既然我多給的東西不被重視,那就收回來就好了,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不會有什麼懲罰或報復動作,更不會去拆穿你什麼,因為拆穿只會讓你知道這次哪裡露出破綻,所以下次改進繼續騙,這種的短暫勝利快感,我不需要。』

剛按下ENTER鍵確定發送後,澄櫻像是椅子通電似地趕緊彈起身想逃離現場,似乎她才是坐錯事的人。

『我去洗澡。』澄櫻背對著電腦,也背對著老公說。

『我跟妳一起——』

叮!Facebook私訊。

叮!叮!叮!一連串的私訊。卡比和澄櫻望向螢幕右下角,比莉和艾米莉同時出現了。

『怎麼了?』比莉。

『妳在說誰啊?』艾米莉。

『誰這麼過分?』艾米莉。

『我也很討厭被欺騙的感覺!』比莉。

『…』澄櫻無語。

『…』卡比也詞窮。

訊息繼續湧入。

『我們是朋友吧?有什麼話可以跟我說啊!』比莉。

『女人就應該互相挺對方,可以跟我分享喔!畢竟我比妳稍長個幾歲嘛!』艾米莉。一個笑臉圖案。

『這個女人忙不忙啊?』卡比率先打破沉默,他失笑。

『她到底在想幹嘛?』澄櫻看著仍陸續進來的簡訊。

『大概認為兩個角色同時出現可以洗清嫌疑吧?』

『老公,怎麼辦?』

卡比不再多說廢話,他坐到電腦前面,點開某個自己寫的駭客程式,手指快速地在鍵盤上移動。

『哈!』卡比手指離開鍵盤。『確定了!』

澄櫻湊到螢幕面前,看著密密麻麻的程式碼,以及兩個視訊畫面。兩個畫面顯示著同一個女人,正坐在電腦前面專心打字。比莉似乎不知道自己的電腦攝影機已經被打開。

卡比指著視訊螢幕下的兩串的ID。『左邊的ID是比莉的,妳猜猜看右邊是誰的?』

『艾米莉。』

『BINGO!鐵證如山!』卡比誇張地豎起大拇指,澄櫻還以死魚眼。『這瘋婆子是用兩個瀏覽器登入不同的Facebook帳號,然後一人分飾兩角地在跟妳聊天。』

『…』澄櫻盯著畫面發呆。

『沒想到妳狀態才剛發完,她立馬就上鉤了。真不知道是太笨還是太急於掩飾。』卡比說著又快速地在鍵盤上做了幾個動作,澄櫻來不及阻止。

卡比將電腦畫面截圖,同時發給比莉和「艾米莉」,鏡頭上的兩個女人同時抬頭,用吃驚的眼神看著閃著紅光的攝影機,然後同時用手將鏡頭遮住。

『別再騙了!我說的就是妳!』卡比用澄櫻的帳號直接了當地掀開底牌。

比莉和「艾米莉」都不再說話了。

『The end。』卡比微笑。

澄櫻真的認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比莉應該嚇到不敢再來騷擾自己了。

直到一週後她收到一封掛號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幾個比莉 駭客 假照片
    全站熱搜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