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 Google)

 

『你最近文章更新的很慢唷!居然還炒冷飯發舊文,太沒品了吧?親愛的邁福蘭德。』芷若敲我。她沒有從滅絕師太那得到倚天劍,她天生嘴就很賤。我們很合拍,時常論賤。
『還是天天都有寫作,沒有發表而已。』
『遇到瓶頸了嗎?』
『也不是。我在獨立寫作準備投稿的長篇小說,在初稿完成前不想發表。妳想幹嘛?』我其實正文思泉湧,故事中的角色正面臨嚴峻的挑戰,實在不想讓思緒斷掉。
『捨不得看你炒冷飯,所以想提供你一個好題材啊!』
『妳只是單純想發洩吧?講得這麼高尚。』
『幹嘛揭穿我?誰叫你都不能陪我喝酒了?討厭!』
『要是這些對話被人看到,肯定有人會誤會我們的關係。』
『反正不差多一兩個誤會。』
言之有理。我跟芷若確實常被誤會,可惜我不會乾坤大挪移,她也不是真的周芷若。幾乎所有前女友都討厭她,她反而更無所謂。越被人討厭她越爽。
誰叫她長得一張狐狸精臉。
犯賤。
『有屁快放啦!』
『你應該有聽說我在考慮結婚吧?』
『有聽說,終於打算跟三瘋修成正果了?』
『是啊,不過有對找不到猴子的程咬金搞得我很煩!煩到都內分泌失調滿臉長痘痘!』
『丟猴喔?妳爸媽喔?』
『靠!你居然看得懂『找不到猴子』耶!真了解我!乾杯!』
『乾妳妹啦!說重點!』完了,靈感快斷線了。
『我爸媽跟許多台灣傳統家長一樣,以將女兒嫁給『師字輩』為人生志向。
『從我跟三瘋交往以來,他們前後已經介紹了兩個醫師,一個牙醫,一個律師和一個竹科工程師給我相親。
『拜託!我又不是單身,這樣超不尊重三瘋,也很不尊重我,但還好三瘋並不是很介意。
『三瘋幾次來家裡吃飯,我爸媽就會有意無意地明嗆暗諷,提誰家的兒子是醫師,誰家的女兒嫁律師。
『律師又怎樣?他們知道介紹給我的那個律師肚子有多大嗎?你知道肚子越大的人老二越小嗎?他全身還散發著一股酸臭味,就像每天用壞掉的牛奶洗澡的那種味道!我合理懷疑他打贏的官司是靠體臭不是靠實力的!
『還有一位醫師,跟我見面的第一次就高談大男人主義,口沫橫飛地跟我分享“教育”女人的經驗談,還提醒我跟他在一起壓力會比較大,講得好像我已經跟他在一起似的!也不照照鏡子,他才不到160耶!完全不符合優生學好嗎?我已經夠矮了!再找隻柯基的話,肯定會生出吉娃娃!
『更別提那個竹科工程師了。他居然是我堂妹的前男友!有病啊?是想親上加親嗎?還好發現的早,否則真的交往下去,以後看到堂妹我是要繼續叫她堂妹呢,還是叫表姊?亂七八糟!』
我一直沒有回覆,任由簡訊顯示已讀,她的抱怨有點長。
她繼續。
『三瘋好不容易讓我丟猴的爸媽相對放下成見,開始接納他了,所以我提出讓雙方家長在提親前先找機會碰個面聊聊天的建議。平時喜歡跟我唱反調的丟猴二人組居然都爽快答應,搞得我以為他們的病情突然好轉了。
『沒想到越靠近約好的日子,他們的病情嚴重到智力真的退回猴子了,還不是聰明的那種,居然開始擺譜。』
『怎麼擺譜?』為了避免更多旁枝末節,我趕緊追問,依我的了解,她的贅字很多。
『先發作的是我媽。她說從頭到尾三瘋都沒有主動邀約,她幹嘛好像急著嫁女兒似的把女兒雙手奉上?說除非三瘋親自打電話來請她,否則她這尊佛就不出席了!
『我媽那的藥我還沒空熬,剛回到家的老爸就跟著發病了。我第一次見識到他媽的神經病會傳染的!我爸喝個醉醺醺地回家名字亂喊就算了,還說我拒絕了這麼多他朋友的孩子讓他很沒面子,所以他也要讓我丟臉,就不出席我約的見面會。還說跟對方家長碰面是很慎重的事情,三瘋一點禮貌都沒有,他憑什麼要去?』
『那三瘋幹嘛不親自約就好了?』
『他們只是在擺譜而已,這只是兩家人隨意地見面聚會,又不是已經要提親了,幹嘛非要三瘋親自約?就算三瘋真的親自約了,以我對他們的了解,他們也不見得會答應。可能只是想找機會刺激他而已。』
『所以最後雙方家長有碰面嗎?』
『沒有,我爸媽他們倆平時感情相敬如冰,只有聯手對付我的時候是鶼鰈情深。他們堅持要三瘋低聲下氣地打電話來求他們出席,他們才會考慮。
『三瘋平時是沒什麼脾氣,但他也有點不爽了。本來為了我,他還是想說打通電話邀約算了,但我不讓他打,怎麼可以讓兩隻丟猴的老蕃顛為所欲為?所以見面就取消了。』
『那三瘋的父母反應如何?』
『他們當然是不爽,但他們還蠻喜歡我的,所以還在忍耐中。
『聽完了給點意見吧!』
『翻桌。』
『額…… 我家桌子很重。』
『靠盃!翻臉啦!長輩都以為『丟臉』是晚輩的專利,殊不知長輩偶爾丟個臉才是比大的,但他們往往會用各種原因、身份、理念甚至是宗教信仰跟那些過時勞民傷財又莫名其妙的傳統禮俗去美化或掩飾自己的過失跟失格。
『至於要怎麼翻臉,我教妳真的好嗎?』
『教。』
『要是妳父母真的如妳所說的傳統,而妳已經認定非三瘋不嫁(最好是),可以直接正面交鋒。對於傳統父母來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水潑出去前的大小聘和習俗肯定都想跟玩個遍,這也是那些井底之蛙長輩們為什麼特別喜歡師字輩,因為他們賺得多,他們才不管對方有沒有體臭,是不是小老二,大男人主義有多病入膏肓,還是被妳堂妹試用過的退貨品,他們的初衷其實只是希望妳能嫁得衣食無虞,但卻欠考慮女兒到底要的是什麼。妳可以以此要脅他們,再把猴子搞丟的話,就別想談什麼聘金習俗,還直接賠掉一個女兒,直接砸掉他們的如意算盤。當然,妳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我當然會負責啊!三瘋又不是無業遊民,而且他也玩夠了。』
『那就自己看著辦囉!』
『謝啦!所以你下次什麼時候回台灣?』
『妳出嫁當天我們會到場的。』
『一言為定喔!』
『我考慮。』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