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提著四桶兩公升的水,肩上揹著三十條菸往店裡走。
這是我晚班的工作之一,為小店補給物資。水是拿來賣沖泡式飲料用的,開心農場的水經過一番過濾,沒有孳生蚊蟲。島民的一般飲用水上頭常常漂浮著孑孓和水草,但他們抱持著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心態照喝不誤。基於衛生問題和保持熱水器的壽命,我們只能自己扛水補給。
我從店外的小窗依次將四桶水塞進窗口,今天是卡翠娜上班。
島民上班有個習慣,她們都喜歡呼朋引伴地來陪自己工作,反正網路不發達,就算有手機也可能被家人借走,最原始的見面聊天打屁成了最快最直接的交流。年輕的卡翠娜也不例外。
每到她的班,小店裡總是擠滿妙齡女子,固定班底是剛高中畢業的優葉里和才滿十五歲的美樂妮。
卡翠娜接過我遞出的水的同時,我彎身環顧了一下小店內部,優葉里站在靠近櫃檯的電視旁看著當紅韓劇《太陽的後裔》,美樂妮則是坐在靠近冰櫃的地板上搬弄著腳趾頭,但有個帶著紅色鴨舌帽的年輕男子舒服地坐在櫃檯前的椅子上,跟我四目相望。
我制訂的工作規章內並不阻止男士陪伴,相反,我還鼓勵員工攜帶男伴陪同。一來可以保護工作的員工,二來也是防止員工紅杏出牆。
卡翠娜雖然不是我審美觀認定的美女,但在這小島上也算是數一數二的美人胚子,加上她的姐妹們,只要她上班,生意肯定興隆,窗外肆虐著過多的雄性激素。
但這個少年並不是我上次誤闖卡翠娜家時,目睹活塞運動的胖子。
可能是優葉里或是美樂妮的男朋友吧?只能這樣認定了,反正放誰進去我都不介入,卡翠娜需要照顧好自己的現金不被偷就對了。
『幫我開門。』我命令卡翠娜開店門,我需要進去補貨,她轉頭請優葉里幫忙。
優葉里幫我打開側門,我跟著她後面走進店裡。
美樂妮還在沒氣質地摳著腳趾,卡翠娜則忙碌地賣著東西,但鴨舌帽少年卻不見蹤影。
『那個男生呢?』我邊拿鑰匙開倉庫變問。
『什麼男生?』卡翠娜一臉狐疑地看著我,優葉里和美樂妮也是同樣的表情。
一陣寒意衝上腦門,我說:『少來這套喔!我剛才明明看到一個帶著紅色鴨舌帽瘦瘦的男孩子坐在那裡。』
『額……沒有啊!』卡翠娜遲疑地回答。
『不要嚇我啦!我說真的!』我揮舞著雙手壯膽。『我本來就允許妳帶男朋友或老公進來,又不會怕罵妳,不要說謊!』
『我沒有說謊,一直都只有我們三個人啊……
我不再糾結,趕緊開始手邊的工作,點貨,補貨,餵貓,收款,走人。
只是今天比較像是逃跑。
難道我見鬼了?

 

 

隔天上午我與岳母再去工作時,店裡只剩卡翠娜一個人,優葉里和美樂妮已經離開,我再次認真地問她昨晚是否有個男生在店裡。
『真的沒有!你害我們昨天都不敢睡覺!』卡翠娜怪我。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不知道該怎麼問下去。
『但是……』卡翠娜支支吾吾,『昨晚修瑟琳來買東西的時候也說有看到一個男生。』
『所以就有嘛!』
『但是真的沒有啊!』
『不管了!』我搓揉著雙臂上的雞皮疙瘩,『等等修瑟琳來接班的時候我再問她!』我開始工作。
等我帳都算得差不多的時候,臃腫的修瑟琳才姍姍來遲。
『修瑟琳!聽說妳昨天晚上來店裡買東西的時候,是不是有看到一個戴著鴨舌帽瘦瘦的年輕男生?』
『沒有啊。』睡眼惺忪的修瑟琳回答。
『沒有?』我感覺雞皮疙瘩又要浮上來了。『卡翠娜說妳也有看到啊!』我極力需要證人,證明我看到的是人。
『我是有看到一個男的,矮矮胖胖的,而且是光頭,不是瘦子更沒有戴帽子。』
岳母俏皮地在一旁發出嗚嗚的怪聲,不只雙臂,我連頭皮都長滿雞皮疙瘩。
『拔記憶卡!』我們在店裡裝設了兩台攝影機,除了紀錄店員的行為外,也防範犯罪。
我們固定每兩週會調閱監視器內容,確保員工都有認真上班。
修瑟琳和卡翠娜都算乖,並沒有胡來,但我曾在監視畫面中看見其他店員半夜在店裡大玩3P,畫面並不優美,所以我也不打算贅述。
今天還不到換卡的日子,但卡翠娜對於我要換卡似乎無動於衷。

 

我回到家便馬上把記憶卡插入電腦調閱昨晚的畫面,我必須要證實是卡翠娜她們姐妹三人說謊。
6/206/216/226/23都在,昨晚的6/24也有。
我點開6/24的檔案,檔案是每三十分鐘錄製一次,我快速地跳到晚上八點以後的檔案。
【檔案損毀】。電腦無法開啟檔案。
我疑惑地更換播放軟體,還是打不開。
我點擊晚上七點的檔案。順利播放。畫面中有三個女孩。
我點擊晚上六點的檔案。順利播放。畫面中也是三個女孩。
八點的檔案壞了,我決定直接點擊九點,也就是我去收款的檔案。
九點的檔案呢?
根本沒有這個檔案。
十點,十一點,十二點都從缺。
攝影機就像是停止運轉,根本沒有錄到九點以後的任何畫面,直到早上五點才又有錄影檔。
畫面中還是只有三個女孩。
我果決地重新格式化記憶卡,徹底刪除所有畫面。
但卻格式化不了那個戴著鴨舌帽少年看著我的眼神。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