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 : Benno小熊)

 

擠母奶是一件非常有層次感的成就。
會想要殺了搞大妳肚子的人,是完全正常的事。
起初乳腺不通時,為了避免酥胸成為防彈衣,只能忍痛把塞住的母乳揉開。
對於不懂那種痛苦的男人,貼心的新手媽媽Lia媽表示,揉開堵塞乳腺的感覺,大概就像不停地用擀麵棍擠壓睪丸差不多。
我不敢問她怎麼知道擠壓睪丸是什麼感覺,但她形容得貼切,我能設身處地。
 
擠母奶很偉大,她在培育生命。
擠母奶很辛苦,體內營養不斷流失。
擠母奶需要勇氣,沒幾個男人能忍受睪丸一直被擠壓,更何況一次要擠一小時。
擠母奶沒尊嚴,除了老公跟前男友以外,鮮少面對世人的乳房,在近兩週內幾乎被所有女性朋友跟護理人員看光摸透。
要疏通乳腺,自尊先放一旁。
 
所幸,Lia媽的奶量很夠,『同儕』總是投以羨慕忌妒的複雜情緒,雖然疏通乳腺很痛。
不幸,小魔頭天生遺傳到媽媽的食量,出生十二天,已從每餐30cc到現在每餐90cc,完全沒有庫存管理的概念,名副其實的大食小怪物。
 
偏題了。
其實我只是想要分享一則有關擠奶的小故事。
『招弟』假掰,是如旭日東昇般的常識。
她的淚腺很發達,但哭點很奇怪。
可能跟她的假掰有關,期待英國專家的研究報告。
 
故事發生在Lia媽的奶量只有一次60cc的時代。兩年又五個星期前。
我揉著估計可以擋子彈的左胸,另一手拿著奶瓶,接著滴滴珍貴的母乳。
假掰的招弟拿著一杯冰鎮的金牌啤酒站在床角,眼神透漏著恐懼。她偷偷抿了一口酒。
面目猙獰的Lia媽忍著痛。『妳不是說要幫我擠右邊?』
『我不敢…我覺得妳好像女浩克喔…胸部好壯好硬…』假掰抖音。
『妳有事嗎…?』Lia媽開白眼。我忙著擠奶,沒空做效果。
『我覺得媽媽好辛苦喔,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我媽…』招弟喝了一大口。
『少來,』我盯著左乳房。『喝多了吧妳?』
招弟沒回話,但眼眶泛紅。
『妳幹嘛啊?⋯嘶⋯痛⋯』我揉到一個塞住的硬塊,Lia媽吃痛。
『我覺得妳好像乳牛喔…乳牛好可憐喔…』招弟突然爆淚。
『⋯』
『⋯』
『以後我決定要少喝牛奶了⋯嗚嗚嗚⋯』
『⋯』
『乖乖一邊喝酒啦…』
『⋯好⋯』招弟開了另一瓶新的金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