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855638_430477025501051_5003503871587288875_n

 

好痛。
媽媽妳抱得有點太緊了啦!
好吧,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痛。
我已經習慣媽媽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我。
有時候我還嫌煩咧!
但今天有點太用力了。
嗯?頭頂好像濕濕的?
媽媽?
妳在哭嗎?
不要哭,好不好?
媽媽,我肚子餓了。
媽媽,我愛妳。
好啦⋯⋯鬆手啦媽媽⋯⋯
再不鬆手,我咬妳囉?
⋯⋯我都咬妳了,妳怎麼還親我啊?
好啦好啦,我也愛妳啦。
—————————————————————————————
 
去年的今天,艾達以短期房客的身分住進了莉娜家。
 
一年後的今天,莉娜為了繼續擁有艾達而戰。
 
基於義大利司法單位的效率是舉世聞名的慢,這種沒有經濟效益又不存在血流成河的民事小案的優先級別很低,會被無限拖延。律師不出所料地建議嘗試私下和解。
 
「我建議妳多思考幾個方案,例如多少錢妳願意放棄貓。」
 
「十萬元我都不願意。」莉娜堅決地說。
 
「我知道。」律師點頭,「但談判如果都沒有預設一些條件和空間,那乾脆不要談。對方的律師肯定也會要求對方思考不同的談判策略。這隻貓——」「艾達。」莉娜插嘴。律師點頭表示理解。「艾達。如果艾達是隻還未結紮的品種貓,那或許開庭的速度會加快,因為貓——艾達,存在經濟價值。但艾達是隻結紮的米克斯。」律師晃動著左手,上揚的拇指無意識地頂著食指和中指。
 
「我不想把艾達標上金額。」
 
「這只是一個建議。」在一旁保持沈默的查理接話。「畢竟妳有和對方提過寄養費。如果要談判,對方確實有可能會提出付錢的提議。就算妳要求十萬吧,只要妳能合理化這個數字,也不是不可以。但我認為另一個方案更可行。」
 
「願聞其詳。」律師看著查理。
 
「由莉娜退還去年前期那筆包括結紮的轉帳費。」
 
「也是一個選項。妳認為呢?」
 
「只要能留住艾達,我無所謂。」
 
「我能告訴妳的是,在法律上妳的贏面很大,畢竟晶片上是妳的名字。兩年前米蘭就立法規定所有貓狗必須施打晶片。妳所提供的資料也能證明這一年來是由妳獨立飼養艾達,而且妳有設置讓前飼主能隨時看貓的方式,但對方選擇不使用。你也多次嘗試還貓被拒。這些都是妳的優勢。劣勢在於對方確實先擁有這隻貓,只是這一年來不聞不問。如果真的走到司法階段,可以以『技術性棄養』的角度切入。」
 
聽到律師的分析,莉娜忐忑的心情似乎平靜了許多。
 
「好!」律師用力地拍了拍手,「總之先和對方私下溝通看看吧。我也會同步準備存證信函,以備不時之需。我們保持聯絡。」
 
 
 
莉娜覺得律師諮詢費白花了。陪同她的查理也有類似的表情。
 
所有人都高估了季興。
 
他怒吼、咆哮、怒罵、尖叫。
 
他毫無準備,完全將這幾週來隔著網路所上演的失控劇,大庭廣眾重新現場演繹。
 
咖啡廳的服務生完全不敢靠近,原本偷得浮生半日閑的客人也選擇早早離開。
 
查理在前去談判的路上提醒:「我知道妳想要留住艾達,所以不要由我們開始談錢。」
 
「放心。我不會提。我說過,十萬元我都不賣。」
 
對方根本連談錢的想法都沒有,張口閉口只有報警、上法院、讓莉娜身敗名裂等威脅。
 
莉娜多次想開口,都被對方打斷。
 
「走吧,不用談了。」查理起身搭著莉娜的肩。這是兩人說好的暗號,由查理決定什麼時候抽身。
 
「誰准你們走的!」季興指著查理大罵。「貓沒還來我跟妳沒完!」
 
「那我們就法庭見吧。這是存證信函。」莉娜看著查理從側背包中掏出一個牛皮紙袋放在季興面前,原來查理先前遲到是去律師那取這份文件。原本囂張跋扈的男模特突然像個斷線的小木偶一動不動地盯著桌上的信封。
 
「走吧,我餓了。」說完,查理搭著莉娜的肩將她往門口走。
 
「我也有律師!」季興再次歇斯底里地暴走,「妳給我等著!」
 
「我們會。」查理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季興,語氣平淡的他接管並掌握了戰局,莉娜沒想到這個完全無法和艾達相處的男人會如此為她挺身而出。「在開庭之前,我們會好好地擁有並照顧好艾達。請不要再騷擾我女友了,否則我們會追加其他罰則。再見。」
 
這次,不管季興如何撕破嗓門,查理都沒讓莉娜有機會回頭。
 
 
 
「喵嗚~」
 
「我回來了。」莉娜帶著愉悅的心情推開門。為了安全起見,查理最近會陪她同居一陣子。才進門,這位早些時候帥氣到不行的護花使者便開始狂打噴嚏,莉娜趕緊翻箱倒櫃遞上過敏藥。
 
「喵嗚~」
 
「好啦好啦!餓了是不是?等一下嘛!妳知不知道媽媽今天去為妳大戰耶!對了,一週年快樂!」莉娜拿出一隻鯖魚玩偶,將其放在艾達面前。
 
「哈鼽!我也有幫忙喔!」查理紅著鼻子站得遠遠地說。
 
「對啊!艾達!今天查理超帥的喔!妳等等去親親他!」
 
「妳這樣是蓄意謀殺喔!哈鼽!」
 
「我才捨不得呢!」莉娜拿出飼料將食盆裝滿,準備清理貓砂。
 
艾達埋頭吃著好吃的兔肉飼料,微翹的尾巴滿意地輕輕甩動著。
 
 
⋯⋯完⋯⋯?
 
文學創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