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所有圖片來源 : Google)

『神父J,你對於女生人總是要男人付錢的看法是什麼?』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就醬?』

看來這樣無法敷衍她。

『妳想問什麼?』我只好問。

『因為我本身很討厭讓男人付錢,偶爾可以,但對於在追求我但我沒興趣的男人,我不會想要占太多便宜。但好像很多女人都會這樣。』

『要是更多女人有妳這樣的自覺就好了,問題是誰都喜歡占便宜吧?』

『這種人我還蠻看不起的。』她丟了一個厭惡的表情符號加強語氣。

『這麼說吧,』長篇大論前,我總會這樣說:『我覺得總是讓男人付錢的女人要有「回饋」的心理準備,西方文化就是如此。男女初次約會若由男人買單,那麼在男人送女人回到家門口時,總是會有個擁抱,第二次會有個Good Bye Kiss的舌吻,第三次結束就會直接帶上床了。若真的看對眼了,第一次約會就發生關係也無可厚非,但約會後就不見得都是男人買單了。

『注意!這裡的約會跟亞洲人所認知的交往也不是同一件事喔!不過我不想扯太遠。

『但亞洲人卻習慣兩人要確認關係後才會有進一步發展,但在確認關係前,都是要追求者,往往是男人,不斷買單,確認關係後還是由男人繼續買單。』

『你少來。』她說:『最好你這麼循規蹈矩,你都亂盜壘的。當我第一天認識你?』

『現在掀我底是什麼意思?』

『夠熟不怕你翻臉啦啦啦…』她有恃無恐。

嘖!算了。

debutart_jacquie-boyd_8861  

『總之,』我拉回話題:『亞洲人只學到了西方文化男人買單的前半段,後半段擁抱喇舌上床的部分卻不打算照做,因為亞洲人覺得要矜持,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怎麼能輕易被攻陷,但行為卻寡廉鮮恥地接受便宜。』

『毒舌機關槍模式啟動了。』

『本來就是啊!』原來我有這樣的模式?還有名稱?我繼續說:『亞洲女人沒搞清楚一點,被付錢就等於是交易,這也是為什麼西方女人在約會時願意給男人付錢,因為她願意跟這個男人擁抱。若第一次約會感覺不對,她們不會輕易讓對方買單的,因為她們不會想要在結束時跟這個男人有肢體接觸。這也是個暗示,但很多亞洲女人不懂。』

『嗯。』

『如果今天我一直買單,但卻吃不到眼前這塊肉,連碰都碰不到,我何不把錢省下來去酒店一次玩個夠?我可能花的錢更少,卻有吃有喝又有玩。』

『還有爽吧?』

『今天一直掀我底妳很樂在其中吼?』

『蠻爽的哈哈。』我猜她真的有嘴角上揚。

『反正妳懂我的意思。西方人對於性較為開放,初次見面就合體根本是司空見慣,但東方人習慣循序漸進地追求探索,之後才會水乳交融。沒有對錯,只是文化不同。但在付錢這方面,西方文化還是比較合理,不佔便宜也不拐彎抹角。』

『但這不見得都是女人的問題吧?有時是男人硬要買單才把女生慣壞的。』

『同意。』腦海回想起些不堪的曾經。『這算是個悠久的惡性循環吧?男人討好女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買單,有條件的女人就漸漸習慣,然後傳承。現在反而變得只要男人不付錢好像就是小氣鬼,卻沒考慮過總是要男人付錢卻不考慮回饋的女人本質上比妓女還不如。

『女生可能會解釋說她有花時間陪男生啊!這也算是你說的回饋的一種吧?』

『然後給對方錯誤的希望?這很可惡!』

『嗯,我認同。不過我猜你不敢發這篇。』媽的,今天一直在嘗試激怒我。

『媽的!發給妳看!』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