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0  (圖片來源 : Google)

結衣卡爭議在網路上持續延燒,已成為朋友聚會時茶餘飯後必聊的沒營養話題之一。

鮮少願意談論時事的我在經歷過難得的網路筆戰後,對此話題更是意興闌珊,因為該說的,我都說過了。

該發的火也都發完了,夠聰明就不要繼續點火。

而且說實在的,干我屁事。

 

我踩下煞車片把嬰兒車固定好,老婆已經攤開菜單搜索她能吃的食物,剛動完膽結石手術的她暫時只能吃清淡的食物。

雖然她天天在破戒。

雖然大家都知道。

隔壁桌的一對情侶正在討論彼此對於結衣卡的看法,這是我的習慣,習慣聽陌生人的對話,了解除了朋友以外其他人的想法。

『所以你反對「結衣卡」喔?』女友一臉震驚地看著斯文男友,捲著義大利麵的叉子暫停旋轉。

『對啊!這很傷風敗俗耶!』斯文男友露出厭惡的表情。

『看不出來你是正義魔人耶!嘖嘖…』女友將捲好的麵塞入嘴裡,滿嘴碎麵地說:『但你明明就有看A片啊!裝什麼清高?』

『這…』男友推了推黑框眼鏡,思考著怎麼反擊:『我成年啦!這不犯法!而且,如果以後要怎麼跟小孩解釋?』

女友挑眉:『你的A片明明都是下載來的,最好不犯法吼!』女友質疑:『幹嘛要解釋?你現在又沒小孩,等你小孩懂事了,波多野結衣可能早就引退不知道幾百年了好嗎?』

『也是。』男友似乎有意結束話題,喝乾水杯裡的水,轉頭探詢服務生的身影。

女友仍想追根究底,她問:『而且,舒淇以前也是脫星,翁虹以前也是脫星,徐若瑄以前也是脫星。難道你以前有因為知道她們是脫星而抵制她們嗎?』

『以前網路沒有這麼發達啊,不能這樣比!』

『但你這樣說就表示知道她們是脫星啊!對你的成長有影響嗎?』

『…有啊…』男友支支吾吾:『我十四歲就偷看《天使心》打手槍…』

『我認識的男生十二歲就會打手槍了,你十四歲有什麼好可恥的?嗯…想想是有點可恥,好晚熟喔,哈哈哈…』

『笑屁啊!奇怪耶你!』男友惱羞,又推了一下鏡框,仍找不到服務生。

我假裝看著菜單,但聽得聚精會神,老婆意會到我的舉動,故意逗著小魔頭拖時間,她已經知道要點什麼了。

『但你打手槍歸打手槍,對整個社會並沒有對造成影響啊!你的心靈也很健康啊!還追到我了不是嗎?』女友誇張地撥了撥秀髮。

『但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還是不能同日而語啊!』

『除非你要買一張放家裡,否則你需要擔心這個問題幹嘛?』女友翻了個白眼:『好吧,要是真的不幸未來你小孩真的問你誰是波多野結衣的時候,你大可以說:「她是個日本的演員」,這樣問題不就解決了?』

『如果一定要找AV女優,為什麼不找台灣的女優咧?』男友反問。

『……』我頓時一臉茫然,抬頭看了看老婆,發現她的表情也很茫然。

『……你告訴我台灣的AV女優有誰。』女友的表情維持著我們的隊形,一臉茫然。

『額…好吧,當我沒說。』男友似乎有些不甘心:『那可以找一些有意義的人啊!』

『那你有何高見咧?』女友似乎習慣男友極不會爭論卻又不服輸的個性,耐心地陪他慢慢玩。她插起一塊肉放入嘴裡。

『像陳樹菊就很好啊!』

匡噹!老婆的手滑了一下,她面前的餐具摔落一地。原來她也忙著偷聽。

『……』看來大家的狀態很一致,女友的肩膀也滑了一下,她遲疑地問:『陳…誰?』

『…陳樹菊…』就像崩潰的龍貓店員一樣,男友似乎越講越心虛。女友、我和老婆同時拿起手機查詢「陳樹菊」是何方神聖。

維基百科這樣告訴我:『陳樹菊。一位台東中央市場的菜販,多年來捐贈近千萬新台幣做為慈善用途,人稱愛心阿嬤。曾獲得美國《富士比》亞洲慈善英雄人士第48名,美國《時代》雜誌也將她列為2010年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英雄」項目的第八名。』

是個符合公益形象的大好人,是個人人應做為表率的大善人,是個做為收藏品很難想像會有價值的好阿嬤。

『別鬧了好嗎?愛心阿嬤的卡最好是會賣得完啦!』女友崩潰。我跟老婆也默默崩潰。

『……』男友詞窮。

『我還以為你會舉例什麼張景嵐或林志玲之類的女神級藝人,你怎麼這麼奇葩啊!』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啊…』

『今天回家我不敢看PTT了,很怕隔壁桌偷聽到你說的話,你一定會紅啊你,樹菊哥!』

對,隔壁桌真的偷聽到了,而且是全程收聽。

但放心,我不上PTT。所以你紅不到哪去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