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4781814_031  (圖片來源 : Google)

(1)

剛下班回家的小恩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砧板上切著蘿蔔丁。

鍋子裡燉著老公最愛吃的紅酒燉牛肉。

剛滿四歲的托比還沒從幼稚園回來,小恩享受著每一天唯一獨處的時光。

一個她可以催眠自己還沒步入婚姻的時光。

她的婚姻很幸福,老公東昇對她呵護有加,托比又是個人見人愛聰明伶俐的孩子。

但即便如此,她仍無法完全敞開心胸地面對東昇。

她心裡一直藏著一個秘密。

一個她不斷自我催眠的誤解。

一個聰明老公知情卻裝傻的秘密。

她篤信自己嫁的是最適合的人,卻不是她最愛的人。

都怪自己手賤,要點開那封email

都怪自己心軟,要放任自己回憶。

嫁給東昇的她很幸福,但多年以來歐文似乎陰魂不散。

 

『妳只有在跟感情觸礁的時候才會想起我,對妳來說,我就是個備胎。每次我很想很想妳的時候,卻總是只能遠遠的看著妳跟男友甜甜蜜蜜。雖然我很愛玩,名聲也不好,但妳是第一個讓我想要浪子回頭穩定下來好好愛的女人。好笑的是,我忘了備胎永遠都是備胎,妳最終仍是選擇了別人。』

這封簡訊深藏在小恩手機底層,每次備份資料的時候,小恩總是偷偷地先將其備份,像海洋之心對於蘿絲般重要。

每每看到這封簡訊,小恩的內心總是五味雜陳。

歐文的控訴、歐文的表白、歐文的無奈。

自己何嘗不是呢?

小恩自詡是個很有原則的人,在感情方面更是有吹毛求疵的潔癖。

眼裡容不下一粒沙,男人的前女友更是不容許出現在生命中的存在。

但所有原則在碰到歐文後,全不算數。

 

剛升大一的小恩還是個天真懵懂的女孩,延畢兩年的歐文早已是學校的傳奇人物。

天資聰穎外型出眾卻愛惹事的個性令校方頭痛不已,但人高馬大運動細胞又好的體質又是籃球隊不可或缺的主力得分後衛,連續幾年幫助學校奪得校際籃球聯賽的冠軍。學校對於這樣的問題學生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歐文當時的女友,是學校戲劇系的系花,登對的兩人走在走廊上就是一幅風景。

小恩不曾想過自己的人生與歐文會有牽扯,她的心當時是在另一個男孩身上,世界是為另一個男孩轉。

誰又會知道,一張椅子足以改變一切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