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 Google)


『澄櫻!我好難過!』互加好友後的兩個星期,比莉主動私訊澄櫻。

『怎麼了?』

『我懷孕了,但我男朋友不打算負責!』

『好過分喔!他怎麼可以這樣!』身為女人,澄櫻同仇敵愾。

『我的月經一直都很準時,頂多就是提早或晚個幾天。但這個月已經晚了三個星期了,所以我今天去買了驗孕棒,結果是兩條線!沒想到我將驗孕棒的照片傳給男朋友看,他居然說孩子不是他的,還說我是個騙子!』

『他為什麼要說妳是騙子?』

『他說,是網路上抓下來的!說我是騙子!他好可惡,做了還不想承認!』

『能把照片傳給我看嗎?』

比莉似乎早就準備好了,澄櫻在傳出訊息的下一秒就馬上收到照片。照片上的驗孕棒的確顯示著一深一淺兩條紅線。

出於好奇,澄櫻也馬上用Google的圖片搜尋功能進行比對。

不到一秒鐘,畫面刷新。比莉傳來的照片果真與網路上的一張驗孕棒照片一模一樣。只是上傳日期是三年前的六月。

『額…我在網路上真的找到妳剛傳給我的照片。』

『可能只是很像而已!』

『我就是查到了,所以妳不能怪他不信任妳。』

對方消失了好一陣子,澄櫻幾乎認為對方行跡敗露乾脆作罷。

『這就是我照的啊!』比莉突然又出現,而且仍堅持照片是今天照的。

『老公,』澄櫻的老公正忙著打手機遊戲,他對於電腦比自己更有一套。『你能證實這兩張照片不是同一張嗎?』

老公將遊戲按下暫停,心不甘情不願地走過來。澄櫻將座位讓給他,他打開修圖軟體,將兩張照片貼在一起。他的手指像在變魔術般,兩張照片先重疊再反黑,然後右上角顯示出許多參數。

『這兩張照片是同一張。怎麼了?』

澄櫻將方才發生的對話一五一十地轉述給老公聽。

『妳朋友就是個騙子啊,把我修改好的這張照片回傳給她!』她將座位還給澄櫻,重新趴回床上打電動。

澄櫻照做。

『……』

『我再次比對的結果,這兩張照片從像素到顏色甚至是拍攝的相機都顯示這兩張照片是同一張。妳為什麼要騙人?』

『為什麼妳跟我男朋友都一樣,這麼糾結在照片的真實性?就算我是網路截圖好了,但我真的驗出來是兩條線啊!我真的懷孕了啊!』

『那妳為什麼不拍真的照片給他看就好,還要大費周章地去找圖騙人呢?』

沒有回應。

比莉就這樣毫無預警地結束對話。

『如何?』老公詢問。

『她不回我了。』

『八成惱羞了,妳朋友怪怪的。』

『嚴格說起來,她不太能算我朋友…』澄櫻解釋了與比莉的關係,也提到了她的家族病史。

『妄想症?該不會她連男朋友都是妄想出來的吧?』

等不到比莉的回覆,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至少今晚是如此。

風平浪靜了一個多月後,比莉突然再度出現。

『我今天去照了超音波,還請朋友陪我一起。』

『嗯。』澄櫻回答得很小心。

『但是我男友還是不相信!』登!同時傳來一張超音波照片。

看到照片,澄櫻如法炮製地拿到網路上去搜尋,果不其然還是讓她找到了同樣的圖片。

已經學會了用修圖軟體比對的她,將兩張照片放在一起,反黑、重疊。參數顯示照片的確是同一張,只是比莉這次將原圖外的一些印度文字切掉,所以照片比原圖來得小。

澄櫻有點生氣,她將對照後的圖再次丟回去給比莉。

『這張圖還是從網路上找來的,妳為什麼要騙人?』

比莉又消失了。

沒有解釋,沒有認錯,又消失了。



已經等超過一個小時了,比莉的律師怎麼還沒來?這算是一種心理戰術嗎?

澄櫻盡量不去想方才的那張塔羅牌,她將包包裡拿出昨晚老公要求自己彩印出來的所有對話截圖。前後對照都印。她仔細翻閱,想確保萬無一失。她從來沒有被告過,也從來不知道該怎麼跟律師談。

隔壁桌的德文家教正在教學生如何正確發音,學生雖然很有幹勁,但似乎欠缺天分。

澄櫻突然有股衝動想要學西班牙文,毫無邏輯的莫名。她甩了甩頭打消這個念頭。

她拿起手機,撥打律師函上的電話。無人接聽。

她發簡訊給律師。暫時未讀。

她考慮要離開,但既然都已將今天的事情排開,而且都等了一個小時了,再等等又如何。

她吸了一口已經不冰的焦糖瑪奇朵。



『我朋友說要加妳好友。』比莉似乎每次出現都如此突然,就跟她每次突然消失一樣。

『為什麼?』澄櫻越來越不喜歡這個愛說謊的同學,說話的口氣也越來越冷淡。無奈打字不見得看得出來。

『她想請妳幫她算塔羅。』

『原來如此,那就請她加我吧!』

【艾米莉向妳發出好友申請。】

澄櫻不加思索地通過了好友申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照片 有幾個比莉
    全站熱搜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