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 Google)

雖然塔羅牌只是澄櫻的副業,但多年來從興趣培養出一些心得,又從心得提煉出一些獨到的見解,最終這些見解成為了一傳十十傳百的口碑。

她靠著這個口碑賺取了不無小補的零用錢,有時甚至比正職的薪水還來得優渥,就連老公都不免有點吃味。

她在網路上已小有名氣,尤其是在幫某位知名歌手算過塔羅之後,要與她算塔羅開始需要預約,忙的時候甚至需要排到下星期,甚至是下個月。

通過好友申請的艾米莉並沒有主動向澄櫻攀談。

澄櫻並不介意,並不是每個陌生人都會主動在加入好友後就馬上開始對話。但也不是每個陌生人都會主動要求加好友。

她點進艾米莉的頁面,簡單地了解這個未來的客戶。

三十出頭的艾米莉是位快樂的單親媽媽,她獨自撫養著小名叫做噹噹的兒子,噹噹今年三歲了。

艾米莉的頁面少有自己的發文或是照片,多半是分享網路上面的文章。大多與育兒或是動物有關,走溫情路線。

艾米莉的狀態不算多,但也經營了兩年多。

澄櫻也發現,艾米莉的點讚數不高,無論是分享或是發文,但比莉總會是第一個留言或按讚的人,而艾米莉也時常在比莉的發文底下留言。

包括被澄櫻點破為網路照片的驗孕棒及超音波照片。

看得出兩人是相當要好的朋友,但不知道艾米莉是否知道比莉的一些狀態是假的。

如果她的狀態有真的的前提下。澄櫻心想。



卡比一個人躺在床上打著手機遊戲,他現在是私服器的第一名,所有功勳都遙遙領先,就連第二名都望塵莫及。

肯定有許多玩家認為他是台幣戰士,但他玩遊戲從沒付過錢,遊戲公司最恨的就是他這種玩家。軟體高手。

本身就是軟體高手的他在下載遊戲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研發外掛程式,這些外掛程式他也不吝在網路上與網友分享,但他總是會留一手,因為不能有人比他強。

今天的所有任務都做完了,副本也全破了,就連黑龍也被他斬首了。百般無聊的他點開了不常使用的Facebook App。

他抬起頭看了看坐在電腦前的老婆,回想當初他們也是在遊戲裡認識的。

遊戲裡有太多人妖,任何遊戲都是。因為只要是扮成女性角色,無論是背娃娃得跑副本還是越級打怪搶寶物,只要高聲一喊,絕對有人自告奮勇地幫忙。好像在虛擬世界助人為善能到現實兌換似的。

卡比的朋友就碰過愛上網路上的人妖玩家,每天神魂顛倒,還傾家當產地幫「她」湊裝備買寵物,結果好不容易要到了對方的聯絡方式,興奮地撥通之後居然傳來一個帶著濃厚台客菸腔的男人跟他道謝。

朋友從此對網路世界蒙上陰影,不再上線,至今連表白的勇氣都喪失。

相較於朋友的悲慘過去,卡比覺得幸運很多。

他從不主動幫助初心者,更不隨意理會網路上「女性」玩家的求助。

他不需要,因為他當時就已是私服器的紅人,許多人都心知肚明他就是外掛軟體的藏鏡人。但大家都保有默契,不舉發這位慷慨的恩人,所以遊戲管理者也只能不斷地修改版本,但卡比總是能再次找到破解碼。

因為他早已在遊戲程式裡開了個專屬的後門,他甚至可以知道玩家的真實性別。只要對方的電腦上裝有攝影機。

他不主動窺視陌生人的隱私,他只是不想碰上朋友經歷的悲劇,所以一旦有「女性」玩家向他求助,他總會先確認身分。若是人妖,他絕不幫忙。這是他的原則。

若是男性角色求助,他偶爾也會窺視一下對方,而就在他偷偷啟動【澄龍】的攝影機時,他戀愛了。

『幹!原來也有女生會裝男生!』他盯著螢幕上的女孩。『好可愛!』

【澄龍】清湯掛麵的外型,傳著太大件可能是男友的白色T恤。T恤上面那隻胖胖神奇寶貝卡比獸,成了未來他的外號,但當時只有命運之神知道。

自從他發現【澄龍】的真面目,卡比在遊戲中都特別照顧「他」,還一度讓其他網友誤會卡比的性向,但他懶得解釋。

在網路上認識近一年後,兩人才正式約定見面,而當年還是個宅男型男的卡比也成功地追到化名【澄龍】的澄櫻。

卡比看著澄櫻的背影,他默默地退出自己的臉書,輸入老婆的帳號和密碼。

他開始默默翻閱老婆的帳號。



『澄櫻您好,我是艾米莉。』艾米莉終於出現。時間又過了兩個多星期。

『您好。』

『我是比莉的朋友。』

『她有跟我提過。』

『我跟她以前是同事,認識很多年了,關係很好。』

『嗯。』

『我是個單親媽媽,老公在知道我懷孕的當下就把我甩了,但我篤信基督教,所以我不能違背教義殺生,加上我又喜愛小孩,所以我當下就決定把孩子生下來自己撫養。』

澄櫻有些不耐煩,她不需要知道這麼多。這些資訊其實會影響她在算塔羅時的中立性,但她也不想阻止。

『看到比莉也遇上同樣的問題,我真的很遺憾。她每天都打電話跟我哭訴好幾個小時,我一直勸她這樣對體內的寶寶不好,但她似乎無法釋懷。』

接下來的二十多分鐘,話題都圍繞著比莉有多可憐,艾米莉同仇敵愾的心情,始終繞不到應該的主題。算塔羅牌。

『艾米莉,妳應該想要算塔羅牌吧?』澄櫻決定切開話題,她不想戳破比莉的謊言,也沒必要在剛認識的顧客面前談這些。

『喔對啊,我想找妳算感情的事。』

『能先給我妳的手機嗎?我差不多要離線了,用手機比較好約時間碰面。』

『我現在不方便耶,家人都在。』艾米莉婉拒。

澄櫻感到疑惑,只是給個手機號碼,又不是要立刻通話。

『我現在沒有要打給妳,頂多加個LINE方便隨時聯絡。』

『先用Facebook私聊就好,電話我之後再給妳吧!』

『…好吧。』澄櫻結束對話。



一封簡訊讓澄櫻的手機震了兩下。是比莉。

『今天無法赴約,我的律師說他臨時要開庭走不開。約改天吧。』

澄櫻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浪費了整個下午的結果是被放鴿子。

她將桌上凌亂的證據整理好放進L型夾,將只剩奶油的焦糖瑪奇朵丟進店門口的垃圾桶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