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魔頭對白設計:嘿嘿,你選錯囉!)

 

Lia媽突然問我:『欸,你以前會陪女朋友挑衣服嗎?』

今天就來聊聊『男生應避免陪女生逛街』的個人心得。
想當年,其實也就是去年,我跟Lia媽的配偶欄都還是空白的年代,我們鮮少一起逛街。
我逛街的模式,如同大多數男士一般,從踏入到離開百貨公司,不會超過四十分鐘。
這還包括了偷瞄正妹跟找廁所的時間。
而且我喜歡一個人逛街,因為不需要別人給我太多意見,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所以我也不喜歡店員像跟屁蟲黏在身邊阿諛奉承說一堆違背良心的話:『這件衣服超級適合您的,可以突顯您的腰身!』
很多年前我就不清楚腰身是什麼了,妳說的腰身在哪?別矇我!
所幸Lia媽有別於一般女性「徐如林、不動如山」的逛街模式,逛街速度跟我並駕齊驅,也是屬於「急如風,侵略如火」型。
但我們喜歡逛的店畢竟不同,所以早有默契盡量避免一起逛街。

我回答她的問題:『或多或少避免不了,但我盡量避免,因為永遠吃力不討好。』
『怎麼說咧?跟我就不會啊!』
『妳是例外,我以前經歷過的陪女友慘痛的逛街經驗太多了。』
『說來聽聽吧!』其實她早就聽過了,不過反正我喜歡說故事。不加贅字的說故事。
我娓娓道來:『我逛街超快,因為我心裡早就知道要買什麼,所以當我很快地逛完之後,剩下的時間就變成了行動掛衣架。』
我繼續說:『我最怕的不是浪費時間,雖然我臉色通常不太好看,我最怕的是女朋友拿衣服來問我意見的時候。兵不厭詐,這是戰爭!而我沒贏過。』我模仿著《投名狀》裡的經典台詞。
『怎麼說?女朋友問男朋友意見不是很正常的嗎?』
『正常妳妹啦!這是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當女朋友拿了兩件衣服走到我面前,我的冷汗就直流。女朋友問:「你覺得是白色和金色條紋的這件好看,還是黑色跟藍色條紋的這件好看?」我沒有一次回答正確的,因為我看起來兩件都是黑色跟藍色條紋。』
『哈哈哈那時候最好有這件衣服啦,還是你上禮拜有帶妹去逛街?!』Lia媽眼神假裝犀利。『但這問題很難嗎?如實回答不就好了?』
『妳太天真了!』我揮了揮手,順便調整一下奶瓶的位置,懷裡的小魔頭抬著頭吸著奶瓶靜靜地聆聽著她老爸獨到的見解。『看似是個有五成勝率的選擇題,但我從來沒有答對過!假如我真的如實回答:「左邊的好看」,答案永遠是右邊那件,反之亦然。

『以前有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教廣大因此受苦的男性用「反問法」套出女人心中的答案,因為當女人提問的時候,心裡其實已經有答案了,順著答案走,就無往不利。但其實這早已被破解。因為我試過。

『有次,女朋友又拿了兩件衣服向我走來,她問:「你覺得哪件比較好看?」我處之泰然一派輕鬆地反問:「妳覺得呢?」我期望聽到的是她說出自己心中的答案。沒想到她回答:「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啊!哪一件啦!」
『厄怎麼跟高手教得不一樣?我情急之下隨意指了一件。結果當她結帳的時候,她買了另外一件。』
『哈哈哈Lia媽大笑,我猜她應該也幹過類似的事情。
『更扯的是另一次。』
『還有啊?!你很常陪女生逛街嘛!』
我聳肩迴避,繼續說:『這次我終於選對囉!我選中了她心中比較喜歡的那一件!結果妳猜結果如何?』
『你都說扯了,結局肯定不好囉!』
『女朋友說:「我也覺得這件比較好看耶!但是你的眼光很怪所以我再想想吧!」結果兩件都沒有買,白白浪費了一個下午。』
『你怎麼總是遇到妖魔鬼怪啊,哈哈哈Lia媽聽完繼續笑,我靜靜地看著她。
她馬上會意到我眼中透漏的訊息,她馬上補充:『我當然是指跟我結婚前碰到的女生!』我賊賊地笑而不答。

小魔頭終於把奶喝乾了,我把奶瓶交給Lia媽,她取過奶瓶往房門外走,在門口突然停住,轉身用跟我一樣的賊笑反將我一軍:『你剛才敘述的三段故事裡的女朋友應該都不是同一個人吧?』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