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撐開來的超級單眼皮)

 

我的眼睛睜不開了!怎麼才睡個午覺就瞎掉了!我用力將眼睛撐開,眼前一片黃綠色的薄膜擋住了視線。
還好,我沒瞎,只是中了急性結膜炎。
我終於還是沒有躲掉。
癢死了!

 

十天前的中午,岳母的左眼腫起來了。
起先我們以為是異物跑進眼睛,岳父趕緊幫她檢查眼球。
當晚,岳父的眼睛也腫起來了。
『美麗,妳跟J要暫時離我們遠一點。』岳母告誡我們,『我們八成中獎了。』
島上每到換季就會跑出一個死不了人的流感,不趕流行的島民專門趕生病的潮流。
這次是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症。
紅眼症分為細菌性和病毒性結膜炎,要是細菌性,傳染途徑較慢,而且可以快速用藥物治療。倘若是病毒性感染,那病程就是三天到兩週,任何治療細菌性結膜炎的藥物都反而會加劇病情的嚴重性。
依照全島快速感染的現象推測,這次是無可救藥的病毒性結膜炎大爆發。
雖然岳母已經警告我們,但散佈在空氣中細微病毒還是無孔不入,才過幾個小時,美麗也淪陷了。雙眼紅腫發癢活像隻金魚。
我頓時有種陷入喪屍入侵虛擬實境的即視感,整個小島被邪惡企業製造的紅眼病毒感染,只剩少部分人殘存下來,原本應該是避風港的開心農場卻在疫情蔓延的第一天就淪陷,倖存者只剩下我跟小魔頭。

 

三天過去了。
藥局所有治療或是抑制病情的藥物早就缺貨了,據說現在全島大流行,連外島都中了。
漁船必須靠岸卸貨,但漁撈長跟船員卻沒地方卸蝌蚪,因為所有酒店都公休,小姐們眼睛都腫脹到無法化妝。
早已淪陷的島國醫生們仍紅著眼照顧著病人,一種越幫越忙的職業道德。原本是腸胃炎住院的病人出院時免費附贈紅眼症,只是感冒來領個藥也帶著病原體回家傳染,全島到處充滿著紅色瞇瞇眼喪屍和肆虐的病毒。
小魔頭的雙眼仍是雪亮的,美麗原本漂亮的貓眼早已腫得像日本土偶一樣。真可惜我當時沒心情拍照紀念她這個造型,不過我想與其讓這種照片洩漏出去,她大概寧願分享十次《台語教室》。
我還處於免疫狀態,但我一點也不敢鐵齒。只要是可能碰到紅色瞇瞇眼喪屍們摸過的地方,我就趕緊洗手,尤其是需要抱小魔頭的時候,每抱一次就要洗一次。手都快脫皮了。真不懂那些超級潔癖是怎麼活下來的。
對於小魔頭必須吸母奶才能入睡,我跟紅眼美麗都很擔心,也嘗試用奶瓶餵食。
倔強的小魔頭直接把奶瓶砸掉,抵死不從。
果然是我跟美麗的小孩,倔強指數真是一加一大於二。每天看著紅眼美麗餵奶都觸目驚心,也做好了小魔頭隨時會中獎的最壞打算。
那天一直沒有來臨,我們謝天謝地。

 

 

我在第十天的下午成為紅色瞇瞇眼喪屍,毫無預警。
我已經好幾天不敢揉眼睛,比平時還勤洗手,但是無孔不入的病毒還是找到機會鑽進我原本就不大的眼睛裡。
我終於了解紅眼症是什麼滋味了。
超他媽的癢!
我已經忍了好幾天沒揉眼睛了,既然都中獎了,那還有什麼好客氣的?揉吧!
眼睛裡總感覺有異物,像臉被埋進沙灘的感覺,怎麼揉都奇癢無比。
『你要忍住!不要揉啦!』美麗阻止我。真的必須佩服女人忍耐的能力,美麗自得了紅眼症以來,一次也沒有揉過眼睛,就怕沾有細菌的手摸到小魔頭。反觀我才剛中獎就揉個不停,她真的夠厲害。

 

 

隔天一早,我揉著奇癢無比的眼睛起床,被鏡子裡的自己嚇一跳。
幾天前我還笑美麗的眼睛腫成金魚,現世報來了。我雙眼腫脹的程度比任何人都嚴重,堪比槌頭鯊,眼白染成血紅色,原來宇志波一族的血輪眼跟急性結膜炎有關。
(*註一)
修瑟琳樂翻了,也得了紅眼症的她戴著墨鏡恥笑著我的凸魚瞇瞇眼,直到我威脅不給她香菸抽她才閉嘴。
我一點也不難過,但眼淚卻流不停。修瑟琳忍不住虧我:『別為我的美貌哭泣。』
『靠背啦!』我用台語罵她,她也跟了我們夠久,早就學會幾句髒話。『我是嚇哭的好嗎?』
『你知道我們在全島缺藥的時候都怎麼治療紅眼症嗎?』
『等死嗎?我哪知道?』我還在流眼淚。
『用母奶。』修瑟琳說,『你家也不缺貨,請美麗擠一些給你敷眼睛。』
『真的假的?母奶?』
『也給我一點,我也要用!』
『幹嘛?那是我的母奶!』我假裝小氣。
『正確來說,那是小魔頭的母奶。』修瑟琳反將我一軍。

 

 

島民的偏方居然真的有效,母奶才敷了幾個小時,腫脹感已經消失,異物感也明顯改善,至少我不再一直流眼淚了。為了安全起見,我連睡覺都敷著兩片母奶面膜。
隔天一早鏡子裡的我除了眼白還是紅的,不再像顆被揍的豬頭,只像個住在和平世界的胖伊修瓦爾人。
(*註二)
酷拉皮卡的火紅眼(*註三)在第七天才終於完全退去,開心農場的所有患者都痊癒了,但島上仍不斷傳出新的病例,我們不敢掉以輕心。
小魔頭逃過一劫我們都感到欣慰,但事後想想,會不會是因為她體內有超量的母奶抗體,所以病毒根本無法攻破她的AT力場?
(*註四)
以後大家要是不幸得了紅眼症,趕快跟有母奶的女性借母奶敷眼睛喔!

別當真,你們都生活在文明社會裡,去醫院看病拿藥就好。

 

 

註一:動漫《火影忍者》裡的家族

註二:動漫《鋼之煉金術士》裡的少數民族

註三:動漫《獵人》的人物

註四: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防護罩。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