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 Google)

 

台灣每到七八月就盛產颱風,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並不懂什麼颱風假不假的概念,反正我家在高雄,而我住宿舍。就算放個一兩天假,我也不可能回南部窩家裡,當時的男友也不可能搭火車上來找我。
說穿了,當時我就覺得跟他的感情不會長久。可能是吸引力法則吧?我們最終還是因第三者分手了。
扯遠了。我並不是不懷念那段感情,雖然不是初戀,但也是我獻出自己的第一次的感情。
看來我還是有些懷念,所以在故事開場前,還絮叨了這麼多廢話。還好我現在的男友不愛看網路文章,就算看到了,也不會知道分享故事的人就是我。

 

 

故事發生在某一年九月的一個颱風夜,再過幾天我就要滿二十歲,那年台灣的颱風大豐收,農作物則完全相反。
開學升上大二不久的我與三位室友窩在宿舍裡打屁,聊偶像劇、聊化妝、聊綜藝、抱怨教授、抱怨男友,外面風雨交加幫我們助興。
台北總是這樣,颱風假很少與我們有關,政府每次要頒佈颱風假,台北人的期待總是敵不過失望,而這次也不例外。某隻兇猛的秋老虎正肆虐著全台灣,台北市卻照常上班上課。我明天的課是早上八點。早得靠么。
雅婷是我們四個人當中生活最多彩多姿的人,除了有個高富帥男友以外,還是不少學長學弟追求的對象。她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和應付不完的鬧劇,自然也是我們寢室內的領導人物。
『我們來講鬼故事吧!』雅婷興致勃勃地提議,打斷了正在談論吳宗憲的我和佳渝。
『不要!好可怕!』佳渝反對,用被子把頭遮起來。
要是換做雅婷做這樣的舉動,八成的男生都會覺得她很可愛,而九成的男生都會想一枕頭悶死佳渝。
我並不討厭她,但實事求是地說,她距離有資格嬌嗔作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還好她的功課很好,也樂於助人,我的很多考試都是靠她罩著才過關。
『不管啦!欸,兔子,去冰箱拿些啤酒幫大家壯膽,我開始囉!』雅婷使喚著我。最文靜的子柔默默地把房間燈熄掉,躲在被子裡的佳渝裝模作樣地叫了一聲。
我將啤酒一一遞給每個人,子柔示意放旁邊就好。雅婷喝了一大口酒清了清喉嚨,拿起手機照著自己的下巴,用陰沉的聲音開始說:『故事發生在一次山難,四名登山客被雪崩逼到了一間山間小屋裡。他們又寒又凍,背包裡的糧食和水都所剩無幾,他們也漸漸絕望。
『沒人會發現我們的,我們遲早會凍死在這裡!』其中一個登山客無力地說。
另一名登山客為了鼓舞士氣,他建議每個人站在一個角落,沿著牆壁走向另一個人然後拍他的肩膀,這樣大家都能有所休息同時也能運動。大夥照做,四人各站在小屋的一個角落。』
『他們走到第三圈的時候發現這個遊戲除非是五個人,否則不可能完成,因為最初的角落是空的。』子柔突然打斷雅婷,直接破梗了她的故事。
『吼!妳聽過哦!不好玩!那換下一個人講!』雅婷不悅地把手機交出去。
『換我,換我!』佳渝搶過手機,剛才害怕的裝模作樣呢?微弱的冷光照著她長滿痘疤的圓臉,不可能只有我認為她這樣已經夠嚇人了。
『一個女孩穿著紅衣服自殺,因為她被狠心的男友拋棄了。她留下一封遺書,寫著做鬼也不放過那個負心漢。男人不以為意,直到女孩頭七那晚。半夜三更,獨自一人在家的男人被規律的聲響吵醒,咚咚咚。』
『男人躲到床底下,結果咚咚咚的聲音越來越近。咚咚咚,女人笑著說:『找到了。』因為女孩是自殺的,所以她的頭朝下。』
子柔再度破梗。
『妳幹嘛一直劇透啦!很解嗨耶!』雅婷不滿,『妳這麼厲害,那換妳說!』她從佳渝手中奪過手機扔給子柔,子柔沒有接住,手機掉到地上。
『誒!手機很貴耶!』
叩叩叩!一陣敲門聲把我們都嚇了一大跳,佳渝又發出擾人的尖叫聲。
『兔子,妳離門最近,去看看。』雅婷忙著藏酒。
『為什麼是我!』我抗議。
叩叩叩叩叩叩!敲門聲變得急促。
『陳雅婷、白維、林佳渝妳們在嗎?』原來是管理員阿姨,我趕緊開門,走廊的燈亮得刺眼。
『阿姨什麼事?』我順手開燈,希望阿姨沒有聞到我口中的酒味,但燈卻沒有反應。阿姨身旁站著一對男女。
『妳們還好嗎?』
『很好啊,怎麼了』我不信邪地扳動著開關,房間裡的燈就是不亮。
『這是吳子柔的父母,子柔今天下午出車禍過世了,他們是來領她的東西走。』阿姨側身介紹。
佳渝再度發出淒涼的尖叫,雅婷也開始歇斯底里地亂叫。我轉身看著崩潰的兩人,唯一沒打開的啤酒還放在地上,瓶緣爬滿水珠,一行行地往下流。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