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ody加入了幾個在白馬最熱絡的Facebook租房群組,在她矚意的房源下留下基本資料,填入希望九月一號能入住的要求。
 
距離九月還有二十八天,也就表示,房東才剛換人的第三天,我們已經和他鬧翻了。
 
 
 
[八月五日:鳧街31號 - 晚上九點半]
 
我對阿拜視而不見,但只要同時在家,總能感覺一雙惡狠狠的眼神追蹤著我在公共空間走動時的每分每秒。
 
三天來,我維持著早出晚歸的作息,沒有刻意避開他,但碰巧都不需要遇上他。
 
前兩天回家時他都不在家,通常要到半夜,聽到房門外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回家的鏗鏗匡匡吵鬧聲,就知道他回家了。
 
 
家中的氣味變臭了。
 
公共空間的垃圾變多了,到處都是喝了一半,甚至是打翻的易拉罐。
 
餐桌上擺著吃剩的碗碟,洗水槽堆滿了沒有泡水也沒打算隨手洗掉的油滋滋的平底鍋。
 
他第一天入住時所泡的咖啡只喝了一半,馬克杯仍放在桌上,被移動過一次的杯緣在灰色的桌面上印出一個明顯的咖啡色圓形水漬
 
 
「我需要跟你談談。」被我當三天空氣的阿拜,終於按耐不住先開口打破僵局。
 
「等!」我冷冷地丟下一個單字,開鎖進房。我快速地換上睡衣,準備出去迎戰,總是跟進跟出的小魔頭卻靜靜地坐在床邊。
 
「怎麼了?」
 
「外面有壞人⋯⋯」小魔頭膽怯地說。我一陣心疼,上前親了她的額頭。
 
「把拔會保護妳,妳在房間乖乖的,壞人不敢進來。
 
「把拔你等下就回來嗎?」
 
「把拔等下就回來。」我開門,然後關門。
 
「我說我要找你談談。」
 
「我說:『等!』」我的態度依舊強硬,手中緊握休旅車的鑰匙下樓。
 
由於我們是一家三口,付的房租最多,所以多莉當時就給了我兩個車位。
 
阿拜在幾天前跟我爭執之後,就發簡訊要求我將一個車位還給他,聲稱他有十四台車,他需要停車位。
 
既然決定搬家,我也沒必要硬佔著車位,我決定假裝讓他以為我在讓步,但滿胸的火氣還是壓不下來。
 
 
 
「你剛才那是什麼態度?」阿拜帶我到陽台,他點起一根煙。
 
「什麼什麼態度?」
 
「『等!』你是在跩什麼?別忘了這裡是我家,而我是你的房東。」
 
「合約裡從來沒有規定房客需要理房東,我該做的是按時付房租,我做到了,不需要陪你聊天。而且我很累,沒打算跟任何人講話。」
 
「所以你要繼續這麼強硬囉?」
 
我聳肩。
 
「我之前就說過了,下個月起我要漲租。你要嘛接受,要嘛搬走⋯⋯其實我想了想,你還是搬走吧。」阿拜深深吸了口煙,似乎享受這能左右他人命運的滋味,但看我沒做任何表情,於是補了一句:「帶著你的老婆和小孩,滾出去。」
 
我還是面無表情,但其實,內心裡怒火夾雜著狂笑。
 
 
要是完全沒有退路,我肯定會亂了陣腳。我露宿街頭無所謂,先決條件是我單身。但我不是。
 
給Melody和小魔頭遮風避雨,是我的基本責任,而現在站在我面前的中東人要我滾出鳧街,還特別強調帶著老婆小孩 get the fuck out。
 
但我有恃無恐。
 
因為我早已預測會有進一步的衝突,所以在要求Melody開始找新的房源後,我們積極地抽空看房子。
 
在回家前,我們才去看了一間房子。房東打算把一樓的兩房一廳整層以一千五的價位出租。
 
泡泡陪同一起看房,她也考慮搬家,畢竟鳧街不再屬於多莉,而且急速失溫中。
 
新屋房東說:「我其實不需要租房,我不缺錢,一樓空了快兩年了。主要是覺得家裡太安靜了,當然我也覺得讓你們搬進來後,我會後悔啦⋯⋯呵呵⋯⋯但我還是希望租客可以越單純越好。你們是一家三口,夠單純,我喜歡,但要是泡泡也要住進來,房租需要漲到一千八。」
 
一千五,一千八,不管那個數字都是現在鳧街房租的兩倍以上,但擁有自己的客廳確實是一大好處,存錢的速度雖會減緩許多,但我們還負擔得起。
 
我寧願付錢給新的陌生人也不願意再給阿拜一毛錢。
 
泡泡還在猶豫,房東也沒有給予確切承諾,因為還有很多人對他的房源有興趣。
 
我們之後還有人要來看房。
 
但看得出來他中意我們,尤其喜歡小魔頭,簽約機率很高。
 
所以當阿拜在那小丑跳樑地給我下馬威時,我板著一張臉憋笑到快內傷。
 
 
「嗯,」我點頭,「我也覺得我們該走,我跟說話不算話的人向來合不來。」
 
「你知道每個月水電、網路加電暖的費用要六七百塊嗎?」中東人眼看我沒有退縮的意思,開始算起帳。「每個月的房貸還要付三千元,還有兩間公司的開銷,壓力很大。
 
我早有準備:「你一個月在鳧街31號所收的房租總共是兩千七,扣掉你所謂的水電網路費用,你只需要支付一千元,我認為身為兩間公司的大老闆,你不應該連一千元的房貸都繳不出來吧?」
 
「我是房東,我愛漲租就漲租,不需要你幫我算帳。」
 
「你想漲可以啊,你別急著點頭,《租賃契約法》規定你需要給三個月的通知。」
 
「這裡是我家,我才不管法律規定什麼。」
 
「光這句話我就可以去舉報你。」
 
「去啊!請去告我,但先請你帶著老婆小孩滾出這裡。你那房間我租個九百隨時有人要。」
 
九百?
 
只比現在的租金貴五十?
 
我誠實地動搖了一下,而阿拜也沒錯過那寶貴的瞬間,他嘴角透露出勝利的淺笑。
 
「我以為你要漲到一千以上。」我找回平衡,決定將計就計。「我覺得我們starting off with the wrong foot,」我刻意將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從怒氣沖沖突然變得謙卑有禮,但搬家的決心不變。「你知道,我一個人做兩份工作,連假日都沒有。所以當你突然翻盤不認跟多莉的承諾,我當然會不高興啊!而且,你以為我真的喜歡鬥爭嗎?」我刻意示弱,「你以為我剛才下樓去幹嘛?我是去移車,把你要求車位還給你。」
 
阿拜心滿意足地點點頭,他認為他贏了漂亮的一仗,他吐了最後一口煙,將煙屁股扔進煙灰缸:「我也不想這樣,但房貸很貴,你自己好好想想。下個月起,除了公平分擔的費用以外,你那個房間的租金是九百。」他轉身準備離開。「只漲五十。」他強調。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