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成癮的岳父每天從醒來到睡覺都窩在電視機前,Youtube是他最好的朋友,任何節目都是他的最愛。

我偶爾陪看,更多時間只是單純坐著發呆。

一個調解感情糾紛的內地談話性節目是他的最愛,男女各站一方,向主持人和感情導師們闡述自己在感情中種種的不愉快,然後由導師們開導解惑。

這類型的節目一點也不新潮,早在十幾年前,美國就有類似的節目,只是內容辛辣,常有需要消音或打馬賽克的衝突場面。台灣前些年也有類似的節目,當時我蠻愛看的,主持人是陽帆。雖然知道男女主角都是臨時演員,但當作深夜餘興節目看看還是挺有趣的。可能是因為大陸電視內容都需要經過審核,節目調性過於溫和,絕大多數的故事內容單調到我覺得根本在騙小孩,許多結局也過於狗血,不是很合我的胃口。但岳父愛看,我也就隨意。

雖說節目調性過於PG13,但感情導師的點評總有那麼幾句話會鑽進心裡。我開始反思,也決定自我告解。

 

 

兩年多了,左手無名指已習慣戒指的存在。

加上交往的時間,超過三年了。

很了不起嗎?看看身邊的朋友,我似乎沒什麼好驕傲的。10年起跳還修成正果的就兩三對。

所以才三年,真的一點也不屌。

對外我們表現得鶼鰈情深,絕大多數時間也確實如此,但從本來鮮少吵架的兩人,婚後的爭執開始變多了。

終於在某次大吵後,老婆坦誠在交往期間有好幾次她都想要放棄,因為種種原因,她覺得受盡委屈。

我很感謝她沒有放棄。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完美,距離「殘缺」還可能更近一點。

大錯沒有犯過,小過卻不計其數。

但或許,我所認為的小過,在別人的標準裡其實十惡不赦。

坦白從寬,讓世人評斷吧。

 

 

我曾因為不忠,斷送過感情,也曾因為被不忠,斬斷過感情。

傷害過,也被傷害過。

最慘痛的一次,我用了兩年才走出來。

行屍走肉,遊走花叢,夜夜笙歌,借酒澆愁…跟情傷有關的助動詞都用上了。

在最後一次和對方詢問復合的可能性,得到否定的答案後,我就此畫下了停損點。

從那一刻起,我真的放下了。

 

但許多朋友不信。

從沒想過會這麼快就遇上了Melody,當時剛回台灣,想好好拚事業,感情放一邊。

她剛好情傷,而我剛好空窗。

聊得來就是聊得來,我們很快地就決定交往。

對她來說,一直以來擺脫上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就是步入下一段感情。至於我,是不是被當成Rebound boyfriend,不是很在乎,反正當下我是快樂的。

女人的青春是有保值期的,才浪費完四年半青春的她敢把最後的燦爛賭在我身上,管它ReboundRebound,反正我沒損失。

她可是紅極一時的島國之花呢!

 

個別朋友開始鼓譟,前女友想復合了。高傲的她當然沒有親口說,而我也沒興趣求證。已不重要了。

他們不相信我真的能放下等了兩年的前女友,沒明說,只暗示得過於明顯。

對於痛苦懊悔兩年的我來說,這種突然其來的結果並沒有得到興奮。

就算只是傳言,我也覺得可笑。

確實,上一段感情基礎的不穩固責任全在我,但無論是報復、拿翹還是以其人之道還以其人之身,兩年,也夠久了。

我冷處理一切的傳言或是暗示,以為這樣就是對Melody表示忠誠的態度。

我沒想過,外界想要影響的,不見得是我。

逼走Melody,效果也是一樣的。

背後的小動作都針對她,她一直提醒我,由於我沒有證據,所以並沒有站在她身邊幫她發聲,仍選擇視而不見。

從我的立場來說,既然完全不考慮復合,就算有點興風作浪的小動作,無視不就得了?她為什麼這麼過不去呢?說真的,我不解。

為了這件事,我們吵了不計其數的架。我納悶,都完全沒有聯絡了,該刪的都刪光了,這還不夠忠誠嗎?

她說她一點也不懷疑我的忠誠,氣不過的是我當時沒有保護她。

暗箭一直射,我選擇獨自一人關上門束之高閣,無處可躲的她變成箭靶,靶靶紅心。

她自詡是隻高傲的獅子,為了守護愛情,她已盡量妥協。但對方方再再地跨越她的底線。

她期待我能站出來制止跳樑小丑從暗處射出來的歪七扭八的箭,一直到時機都過了,我都沒有喝止。

讓鶚心鸝舌的小人一直為所欲為,老婆,對不起。

以後我會更相信妳的直覺,該挺身而出時,我會做到的。

 

另一個沒有做好的區塊,那是屬於無法切割的部分。

忘記從哪裡聽來的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 「要是全世界唯獨我沒瘋掉,在所有瘋子的眼中,我才是瘋子。」

或許我才是異類,但要是老婆沒有受到更多委屈和怨氣,或許我真的才是瘋子。

在這裡不便詳述,但溝通不良是我的責任,所以再次地,老婆,對不起。

讓妳受了不少委屈。

 

像我這種該挺身而出時沒做到,該溝通也溝通不良,個性還稀奇古怪的人,要是還只是男朋友,八成在幾年前就被淘汰了。

謝謝妳一直以來都努力地看著我碩果僅存的幾項不明顯又模凌兩可的優點,不離不棄地堅信著自己沒嫁錯人。

有時妳會抱怨我沒有交往時那麼幽默,沒有交往時那麼浪漫,或許有時是真的忽略了妳的情緒。

希望我們的感情能回到熱戀期那樣炙熱,老婆,當我一輩子的女朋友好不好?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