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冠帶鵐 white-crowned sparrow 
 
「市場已經瘋了,你們確定要買房嗎?」雪莉皺起眉頭,心不甘情不願地遞出一張房屋簡介。

「這不該是房仲應該說的話吧?哈哈⋯⋯」Jerry接過紙,看也不看地對折兩次後塞進褲子口袋。

我知道這個動作,這間房子被淘汰了。

雪莉是白馬唯一的亞裔房仲,雖然她自稱只向錢看,但對於身為首購族的年輕人,她倒也是童叟無欺。

「現在房子是用槍的,你們看的這間據我所知,已經有五個offer了,而且每個都加價。真的是瘋了。」

「加價不好嗎?這樣妳不是賺更多?」

「沒多到哪去,我做口碑的。走吧!下一間可以去了。」雪莉收起手機,「現在都這樣,四五十個買家搶三四個物件。瘋了。

 
 
「額⋯⋯這間怎麼這麼鬼屋啊?」Jerry看著詭異格局的老房子,「六十萬(一千四百萬台幣)會不會太誇張?」

這間房齡或許可以追溯到一戰以前的老洋房,屋主上次給它上漆或許是一兩年前,也可能是三十年前,同一面外牆可以看出不同層次深淺不一的草綠色。這些漆斑駁的程度不一,邊邊角角像被石灰粉腐蝕的牙齦隨風搖曳。

前院的幾棵矮樹叢間有隻白冠帶鵐(white-crowned sparrow)在根部附近找尋躲在鬆軟泥土中的小蟲。

那吱吱的清脆叫聲或許是老洋房唯一可取的地方。

推門入室需要一些小技巧,你必須握著門把輕輕地向上抬,這樣才能避免開門那刺耳的金屬摩擦聲。

「這間房目前沒有offer。First come first serve。」

Jerry不可置信地看著這間屋齡超過四分之三世紀的老房子,破裂的水管在牆壁上留下了深色的水漬痕跡,老舊的吊燈莫名地搖晃著,鐘擺的黃光並沒有帶來溫暖。

地下室的房間空間不小,但被兩根突兀且粗壯的樑柱阻隔成詭異的格局,一樓的起居空間也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這間房沒有offer蠻正常的⋯⋯」

「但它買的不是房,是地。」雪莉實事求是地說。「這間房可是在downtown市中心的地方,買著先放著,等都更。這間房是個金礦!這種資訊我只告訴你們。」

「它看起來確實像個礦坑⋯⋯」

雪莉還在推銷,她覺得與其加價買房,還不如買未來能增值的產品。

倘若是投資,我完全同意雪莉的建議。

市中心等都更的建物,絕對是金礦。

「但我們是在找屬於自己的第一個家,暫時不考慮投資,所以我們想住得舒服一點。」我無法想像自己在這間鬼屋做晚餐的畫面。

「沒要你搬進來啊!妳可以繼續住在妳們租屋的地方,然後這裡隨便整修一下,隔間隔一隔,一個月馬上淨賺四五千。」

「我對把整間房子出租給印度人沒有一點興趣。」

「你超級政治不正確的耶!」我大笑,「又沒要你跟他們住。」

「但我也不想繼續跟布克曼住,那隻狗有點可憐但很煩。」

「嗯⋯⋯」我不得不同意。

布克曼從兩年前我們一家剛搬入時,就提過他想找機會養狗。除了他本身愛狗以外,還想培養兒子心弦的責任感。

「我討厭貓,貓很臭!」布克曼在簽約時就約法三章,貓,OUT。

這對於愛貓的我來說,是歧視更是種攻擊。

我心想你在開玩笑嗎?狗比貓臭多了好嗎?

不過家是他的,當時也沒計畫養寵物,所以他對貓的偏見並不成問題。

心弦即將十一歲了,布克曼認為時機成熟了,在徵求過租客的認同後,邦古成為家中的新成員。
 
動物們都喜歡Jerry,不確定是否和他長得就像隻野獸有關,剛回到家的邦古第一個去纏的人,就是他。

布克曼將小狗從他腳邊抱起,把玩一下後就關進籠子裡。

「雖然你們可以和他玩,但只有我和心弦可以打開籠子和訓練他。我希望讓他知道誰才是真的主人。」

Jerry點頭表示同意,既然布克曼如此迫不及待地宣示主權,Jerry便從此對這隻成長速度過快卻整天被關在籠子裡的小狗視而不見。

 
「布克曼根本就不會養狗啊!」這已經成為我每天回家都會抱怨的一句話。

邦古又在籠子裡拉屎了。

布克曼把籠子整個提到後院,連狗都沒放出來就拿著水管對著籠內狂噴。

「他知不知道養狗就是要遛狗?他到現在除了女朋友來的那次有遛過一次以外,那隻狗一天有超過十八小時關在那個籠子裡耶!他不在籠子裡拉屎在哪拉?」

「他自己要急著當老大,不讓我們開籠子,那我也懶得管那隻狗的死活。他已經連在籠子裡轉身的空間都沒有了。可憐吶。」Jerry陰陽頓挫地回了一句。

「你可以不要學得那麼像嗎?」
 
想到邦古,我再度甩開剛萌生的買投資房的念頭。

兩年前,布克曼的家是香的。那是一種混合各種精的人造香精味,但邦古的出現沖散了維持兩年的家的味道。

布克曼的如意算盤完全失算,心弦一開始確實是抱著小狗跑進跑出,但這種新鮮感也就維持了一個月。

心弦開始嫌麻煩。他懶得理會邦古是否又在花台下尿尿了,只要牠沒有擋到他的電視就好。

「還有房子可以看嗎?」

「今天沒有了,但明後天應該會有新的listing出來。」

「如果我們要開價,最晚什麼時候要決定?」

「後天。」雪莉想都不想地回答。

「這麼急?」

「現在房子六天就賣掉了。」

「六天?」

「對啊,是不是瘋了?」雪莉說完,感覺到包裡的手機傳來震動,她拿出手機讀了訊息。

「明天有房了。Private sale。先看先贏。」

「我們要看!」夫妻兩異口同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