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365354_559829759297307_2960793946653808542_n

我不該繼續糾結命名這件事。

Percy沒什麼不好。

Ophelia認定了這個名字,Melody雖然還在考慮,但我只需安靜等待,結果就是木已成舟。

就算有「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的感覺又怎樣?

為什麼偏偏要在腦海中重複唸:Percy來、Percy來⋯⋯唸到聯想到薄熙來?

這個聯想大大地影響美感,我得做些什麼。

在接到貓咪之前,一切都還來得及。

我決定換一個搜尋引擎來刺激靈感。

我點開Pinterest 輸入:熱門公貓名字。

要是Percy出現在前五十名內,我就要淘汰它。

高居第二名的Leo不存在一絲意外。

Charlie和Loki分別獲得第三名和第六名。

想想也是,Loki這個亦正亦邪的角色會被用在貓身上,根本再正常不過。

至於Charlie為什麼如此熱門,我聯想不到。

但也好,這樣就不會覺得這名字被淘汰很可惜了。

Simba是個好名字,排在第十名。

好友的亞摩耶就叫這個名字。

Percy是第64名,Purrcy是第46名。

嗯。

 

「我覺得Percy不適合。」我宣布。

「我要叫他Percy!」Ophelia率先抗議。

「妳知道Percy根本就不是Neptune的兒子嗎?那是假的。真正神話裡,類似Percy的神叫做Perceus,是宙斯的兒子。」我分析。

為了讓自己的想法更有說服力,我多了幾查層資料。

「Perceus是殺掉梅杜莎的那個嗎?」Melody問。

「嗯,就是那個。」

「我要叫他Perceus!」果然,Ophelia又被說服了。

「那就這個名字?」Melody疑惑地看著我。

「拜託,不要由我決定。」

「那你幹嘛要否定Percy?」

我答不上來。

「我下午就要去溫哥華了。也就是說,我們剩不到三天了。」Melody警告,但表情卻有些如釋重負。

「妳都沒有想法嗎?我其實無所謂,但丟給我想,我就會一直想下去。這樣早晚焦慮症會發作。」

「誰叫你們都不喜歡我想的名字。」Melody抱怨。「一下嫌名字太黑,一下嫌名字太硬。搞到我都沒想法啦⋯⋯」

才知道,原來我們在互相為對方著想的同時,也都妥協和犧牲了不少。

「反正就暫定Perceus吧,除非有更好的想法。」我不確定地說。

「其實Severus很好聽耶⋯⋯」Melody低聲道。

「如果真的想不到其他名字,我來試著說服妳女兒吧。」我摟住老婆的腰,在她臉頰上輕輕一吻。

「你最好了。」Melody回吻。

「不過,有個名字我一直在考慮,只是一直沒說。」

「說啊。」

「藍眼睛的白貓,叫青眼白龍很霸氣,不然青眼白貓,如何?」

「你走開啦!」Melody用力地把我推開。「氣氛都被你破壞了啦!怎麼有人這麼討厭啊?」

「我覆蓋一張陷阱卡,結束這回合。」

「還說!我拆爛你的陷阱啦!吼!」

「Lia,快跑!媽媽初號機暴走了!」

「跑!」Ophelia看著鬥嘴中的爸媽,拍手叫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