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9748947_553147286632221_6124360424831882245_n

「Neptune跟Poseidon有什麼關係?」Melody邊切菜邊問。

這幾週來,沒頭沒尾的話題隨時會開啟。

下週就要去接貓咪了,他不能一直無名下去。

「兩個都是海神。Neptune的國籍是羅馬,Poseidon拿的是希臘護照。基本上是同一個神。就Pluto對應Hades,Jupiter對應Zeus的概念。」

「你覺得Poseidon如何?」Melody試探性地問。

「有點硬。」我分析道,「這幾天我想了很久,我個人覺得,那隻貓咪適合y結尾或是er結尾的名字,但這只限制在三個字節以上的名字。Po-sei-don,尤其是那個don可愛不起來。」

「Jupiter!」Ophelia插話。她不提,我們差點都忘了這個名字還沒被淘汰。「Jupiter是er(結尾的)。」

「哇,妳好厲害喔!連這個單字都會拼了。」Melody誇獎她。

 

Ophelia這年來突然學會閱讀,雖然要拼寫能力還有待加強,但她看書的速度變快了。很厲害。

「但是我們的貓眼睛是藍色的,Jupiter是木星,光想就覺得太綠了。」經過Melody的分享,我們才知道,原來布偶貓這種品種是無心插柳配種配出來的貓。

牠們的眼睛全是清澈的水藍色。

「但是我很喜歡Jupiter。」

「我們先想想別的名字,還有Lupin啊!媽媽喜歡的狼人路平教授。妳覺得這個名字好嗎?」我得試圖多留Melody喜歡的名字,「Lupin剛好也是怪盜亞森羅蘋的拼法。我們最近不是剛好在看法劇《Lupin》嗎?」

我試圖說服女兒。

「Lupin很weird。」Ophelia皺眉。

「怎麼說?」

「它聽起來像隻綠色的兔子。」

「啊?」Melody不解。

「爸爸,你知道啊,我跟你說過。」Ophelia盯著我,嚴肅地說。

「說過什麼?」

「兔子的French(法文)啊!」她叉腰。

「額⋯⋯把拔法文很差啊,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只知道西班牙文的兔子是conejo、日文是wusagi ,但我不記得兔子的法文怎麼說。妳能再教我一次嗎?」

「Lapin。」

還真像。

「那跟綠色什麼關係?」

「I don’t know,就像個Green bunny。」

「啊⋯⋯你們知道路平教授的眼睛是什麼顏色嗎?」Melody一臉懊悔,「也是綠色的。」

「See?I told you!」Ophelia激動地雙手打引號,「綠色、bunny!」

Poseidon淘汰。

Lupin淘汰。

Jupiter淘汰。

「藍色、藍色、藍色⋯⋯」我喃喃自語。

「也不一定要藍色啦。」

「妳確定不考慮Longbottom(隆巴頓)?」

「你確定不考慮去撞牆?」

「藍色會聯想到海,海會聯想到海洋之心,然後是蘿絲與傑克、鐵達尼、沈船、百慕達、亞特蘭提斯,亞特蘭提斯會聯想到波賽頓,波賽頓會聯想到Arthur、Namor或Percy這三個名字。」我直接把思路用唸的呈現出來。

「為什麼?」Melody歪頭。

「Arthur Curry是DC的Aquaman(水行俠),」我模仿JD,「Namor McKenzie(納摩)是漫威的海王子,然後Percy Jackson是波賽頓的私生子,偷神火的那個。」

「Percy⋯⋯可以考慮。」Melody反覆唸著這個名字,像在細品一口剛醒好的紅葡萄酒。

雖然我對名字沒有特別的好惡,但總覺得Percy好像少了些什麼。

秉持著凡事問Google的精神,我輸入了關鍵字:Percy Jackson。

毫無意外地,被拍成電影的《神火之賊》和《妖魔之海》置頂,但除了簡單複習一下Alexandra Daddario該死的好身材以外,並沒有什麼幫助。

Rick Riodan(瑞克萊爾頓)是創造出Percy Jackson的作者。在希臘神話裡,海王波賽頓眾多兒女之中,並沒有Percy。

他的誕生,完全得感謝瑞克的兒子海利。

當時小學二年級的海利剛接觸到希臘神話,對此相當感興趣的他要求爸爸每晚念一些神話故事當枕邊故事。當故事開始重複,父親覺得江郎才盡的時候,小海利建議何不在現有的故事上創造新的人物,這樣就會有新的故事啦。

就是這麼句天真無邪卻又充滿智慧的建議,使得波西傑克森能活過來。反正波賽頓和其他大神一樣,沒差多認一個私生子。

波西傑克森本傳一共五集,標題和人物都無法甩掉腦海中那個違和感。

本傳之後,瑞克繼續創作,陸續創造出更多新的角色,世界觀變得更寬廣,波西傑克森退居眾多角色中戲份相對多的角色之一。

第七集的標題吸引住我。

《Son of Neptune》。《海王星之子》。

我點入簡介。「波西為了躲避一群怪物的追逐,誤闖入羅馬神話的半神訓練營。他身為希臘半神訓練營的一份子,知道讓這些羅馬半神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並非一件聰明的事。在一些人開始質疑他的身分時,他的朋友跳出來,聲稱波西是海王星之子,讓他暫時得以化險為夷⋯⋯」

波西是海王星之子。

Percy is son of Neptune。

我將這個發現告知Melody和Ophelia。

「那就叫Percy吧。」

「耶耶耶!Percy!」

違和感並沒有消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