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9183261_550926480187635_1774211968859265306_n

「Laertes(雷爾提)。」

「誰?」

「在《哈姆雷特》裡Ophelia的哥哥。他殺了哈姆雷特,同時死於哈姆雷特的毒劍。」

「你選的還不是也沒好下場?」Melody調侃。

但她也清楚我是在試圖迎合她。

「你試著想幾個你自己喜歡的名字吧?」

「Orión。獵戶座。和Ophelia同樣都是O開頭。」

「我不喜歡。」Ophelia反對。

「為什麼?」

「不why。」

沒所謂。Orión淘汰。

「Osiris,歐西里斯。埃及九柱神中掌管冥界與生命之神。」

「我覺得還好。」

沒所謂。Osiris淘汰。

「Anubis,阿努比斯。算了,他是胡狼。」

「可惜Bastet(芭絲特)是頭母貓,否則戰神兼家庭守護神的寓意很不錯。」

「Loki,洛基。」Melody提議。

「欸,Loki不錯!」我贊同。

「不要。」Ophelia再度投反對票。

「為什麼?妳不是喜歡Loki?」

「我喜歡,but我希望我們的cat是個乖乖貓,Loki很naughty耶。」

她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說服力?

沒所謂。Loki淘汰。

「貓咪是二月二十日出生的。雙魚座的。」Melody提供一個思路。

我那民工漫的腦袋早已在思考埃及神話時,存放《遊戲王》千年積木的區塊早已啟動,尤其這幾天高橋和希的死訊,讓我再度懷念起當年和朋友徹夜組牌對戰的美好時光。

民工漫腦對於星座這個關鍵字的連結,

自然是《聖鬥士星矢》。

雙魚座黃金聖鬥士。Aphrodite,阿布羅狄。

名字沒感覺,造型太女性,叼著玫瑰假鬼假怪⋯⋯

提都沒提就自行從腦海淘汰。

「雙魚座有什麼名人?」Melody問。

「館長。」

「你有事嗎?」

我點開Google,輸入兩個關鍵字:雙魚座、名人。

哥白尼、華盛頓、叔本華、喬布斯、雨果、蕭邦、周恩來、米開朗基羅、俠客歐尼爾、愛因斯坦、賓拉登⋯⋯

我把這串名字覆述一次,Melody頭都快搖掉了。

我盯著這串名字許久,猛然地抬起頭炯炯有神地看著她,Melody吃驚地震了一下。

「幹嘛?」

「就叫Joanne吧!」

「我們的貓是男生耶,你有病啊?」

「妳想喔,如果他叫Joanne,我們就可以在叫他的時候說:『Joanne來!』」

「然後咧?」

「妳唸快一點。」

這張陷阱卡蓋得太明顯,但她還是在心中默念。

我猜她唸到第五遍就懂了。

「我不可能叫我的貓『周恩來』,你別想!」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