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8696481_547976800482603_7319608105901553548_n

我處於一個內心很複雜,但她們都不知情的狀態。

我的提案最少,是因為每個想法都經過深思熟慮,

背後的含義也必須要過關。

實話是,我並不在乎貓叫什麼名字。

我在乎的是妻女的心情。

貓一直以來都是Melody生活的標配,

她已經多年無貓可擼了。

雖然到時候鏟屎官的頭銜肯定由我終身制,

但她的開心最重要,名字由她決定是再好不過。

Ophelia對於錯過幫在馬紹爾時養的貓狗命名的機會耿耿於懷,雖然她清楚她當時年紀還太小。

而在幫貓取名的這個任務上,最大的障礙就是Melody無法也沒打算說服女兒。

「我就覺得這個名字好聽啊」是她對所有提議的唯一解釋。

而Ophelia是需要被說服的。

夾在中間的我只能默默地思考,試圖從她們的共同喜好中,尋找或許根本不存在的共通點。

暫時都只能用緩兵之計帶過。

「為什麼我不可以name我們的貓貓?」Ophelia委屈地說。

「我們沒有說不行啊,」Melody解釋道,「我們不是已經討論了好幾天了?大家一起討論啊,他是妳的弟弟耶。妳覺得Lupin怎麼樣?還是Severus?」

Melody開始唱名。

這才發現經過一個晚上,她思考的方向朝魔法界發展了。

Remus、Lupin和Severus都是《哈利波特》中她最喜歡的兩個角色。

「都沒好下場。」我皺眉。

「史內普是我最愛的角色,你不覺得他這個角色刻畫地很深刻很完整嗎?」

「對呀,全劇最扭曲。然後路平是隻狼,不是貓。妳錯科了。」

「囉唆!」

「布偶貓長得那麼呆萌,我覺得他不適合太霸氣的名字。如果真的要往《哈利波特》的方向思考,我只能想到Longbottom (納威.隆巴頓)。」

「我不要!啊!」Melody怒吼以示抗議。

「哈哈哈,Longbottom!好耶!」Ophelia搞不清楚隆巴頓是誰,只覺得媽媽的反應很好笑。

「專心點啦吼!」

「我覺得Remus不搭。」我切換話題續命。「總覺得mus結尾給人一種灰灰土土的感覺。」

「那就劃掉,嗯⋯⋯Severus也劃掉好了。」

「咦為什麼?」

「那名字適合黑貓,除非我們再養一隻。」

「先搞定第一隻吧,大佬。」我求饒。

Remus淘汰。

Severus淘汰。

「所以《哈利波特》系列只留下路平喔?」

「還有隆巴頓!」

「唉喲!煩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