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2234629_563167095630240_9071962919959315697_n

 

Ophelia很不孝地認證:Melody不在的這段時間,

是她人生最美好的四天。

「妳不能這樣說喲,」我糾正她。「媽媽上班很辛苦,回家還要煮飯給我們吃。爸爸只會把冷的食物變熱,變不出那麼多好吃的食物,沒辦法像媽媽那樣,所以才帶妳吃一堆垃圾食物。媽媽對妳很好喔。知道嗎?」

「知道。but,mommy boring。她不陪我玩。」Ophelia解釋。

這我就無法再幫Melody辯解了。

做為母親,Melody確實不有趣。

除了負責我們填飽肚子外,

Ophelia的育樂行程幾乎由我包辦。

Melody離開的第一晚,我發揮了把食物變熟的功力,把剩飯剩菜變熱混過一餐。

第二天,我帶Ophelia去游泳,然後她狼吞虎嚥地嗑掉一整個雙層牛肉漢堡加一份大薯條,健怡可樂還續杯了兩回。

第三天,我們一起看了《巴斯光年》。Ophelia抱著爆米花和健怡可樂,被Sox逗得整場笑個不停。

再過一天,Melody就要帶貓咪回來了。

難道他真的就要叫Perceus嗎?

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腦子拒絕停止思考。

「欸,跟你說件事,」Melody正在去機場的路上。

她完成了四天三夜的小假期,準備要去機場和breeder碰面取貓。「我昨天接到一通電話。」

「誰打的?」

「還記得之前某個牙醫診所打來,以為我是Sirius的媽媽?」

「記得。」不記得。現在電話會響,接到詐騙電話和打錯電話的機率都比真正找人的機率大。認識的人會直接發簡訊,這年代誰還在打電話?但她既然想分享,肯定有原因。

「我昨天剛好有個預約要去挑禮物,時間是下午四點,所以當他打來自我介紹的時候,我一開始以為是我下午的預約。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他問我能不能改成下午兩點半,我說當然不行啊,然後她就問我下週的時間,我說我明天就要回白馬了,她就說他在白馬啊⋯⋯我才發覺我們兩個在雞同鴨講。她問我:『妳不是Sirius的媽媽嗎?』我說不是。

我也建議她把我的電話從她們的系統拿掉,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嗯。」然後呢?

「Sirius是天狼星,對吧?」

喔?原來她也還在煩惱啊?

「是啊。讓我研究一下。」

Sirius,天狼星。星空中最亮的藍色恆星。在中國古代的星象學中,天狼星是顆凶星和孤星。

在《哈利波特》中,小天狼星做為哈利的教父,至死都一直守護著他。和路平教授、史內普教授一樣是個悲劇角色。

「這名字好serious喔⋯⋯呵呵⋯⋯」兩者發音根本一樣,「但如果妳喜歡的話,我沒意見。」

「我也這樣覺得,唉,到底要取什麼名字啊?怎麼這麼難啊?」

「我找到自己的癥結點了。」我累了,但也同時有了一些體悟。「我貪心了。我希望名字好聽、合適、背後的意義既偉光正又高大上最好還神力無邊、有話題性、還要好記,最重要的是妳們要喜歡。說到底,他是一隻貓。他不是神,也不會成為偉人,他不需要擔負任何責任,他的工作只是需要陪伴我們,陪伴Ophelia,就這樣而已。」

「其實是啊,你總是這樣。一個人默默地鑽牛角尖,鑽進去就出不來了。」

「我想不到完美的名字,我不想再燒腦了。如果沒有想法,就Perceus吧。」我投降了。

「等我接到貓,說不定就會有想法了。」Melody的語氣,她還不想放棄。

「唉,好吧。」這也表示,我還不能放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