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4740688_565586288721654_5113483402814555068_n

「他好可愛喔!」Ophelia蹲在地上,看著紫色貓包裡的小貓。

「妳不要靠太近,這樣會嚇到他。讓他慢慢做好心理準備,他需要時間適應環境。」Melody邊拆行李邊勸阻興奮不已的女兒。

「我是你姊姊喲!哈囉,Perceus。」Ophelia蹲在袋子前,頭都快探進袋口,小貓緊張地縮進角落。

「決定是這個名字了嗎?」Melody抬頭看著我。

「我不想要再煩惱這個問題了。明明是個屁問題,卻困擾了我半個多月。妳看,我頭髮都快掉光了。」

「你本來就禿了,少來。」Melody起身像祈福般摸著我的腦袋,「唉,我老公怎麼變光頭了。」

「妳沒意見的話,就Perceus囉?」

「再⋯⋯再讓我想一下⋯現在太累,無法思考。」Melody猶豫地說,「對了,他跟Lia一樣超級乖。我從沒見過這麼溫馴的貓,以為他坐飛機會躁動,結果他一路都很安靜,反而是飛機上的小孩很吵。當然那也是正常啦,你記得Lia小時候坐飛機去峇里島的時候也超乖吧?下飛機的時候,空姐發現我手中有隻貓,她們還很浮誇地說:『妳怎麼敢把這麼可愛的小東西藏起來?這是犯罪!』總之超好笑。我覺得,他不適合太好動的名字。」

「妳的意思是Perceus很好動?」

「他的拼法跟天馬座有點像。」

「Pegasus?」

「對。」

「還好啊。」

「我覺得像。」

「好。」妳說像就像。

Melody忙著拆行李,我負責將她交到我手中的東西擺到指定的位置。

「這是給你的。」Melody交給我一個精美的小禮物。長條形的禮物用綠色包裝紙精心地裹著。

「妳幹嘛破費啊?」我接過禮物,沈甸甸的。那份感動續航力並不持久,這觸感有點熟悉,「這不會是貓砂鏟吧?」

「加冕典禮完畢!恭喜你成為御用鏟屎官!」Melody笑著說。

「我的哥吉拉咧?」

「你不是比較喜歡青眼白龍?」

「那我的青眼白龍咧?」

「你神經病嗎?快去把貓砂盆裝好,讓貓咪認識一下。」Melody催促道。

這就是養貓和養狗最大的區別。

一旦貓咪認識貓砂盆的位置,任務就算完成一半了。

我將貓輕輕抱起,一旁等待已久的Ophelia發出抱怨聲:「我想抱抱他!」

「等等給妳抱,我要先讓他知道要去哪裡上廁所。」我將貓咪放入貓砂盆中,還在觀察環境的小貓居然窩在盆裡不肯出來。

「妳再等一陣子吧,他需要時間。」

Melody不斷地從行李箱中變出貓罐頭、玩具、貓罐頭、玩具,很快地餐桌被貓咪的東西擺滿了。

「這是一年份的食物嗎?」

「那要看他吃多快啊。」

「Lia,妳的伙食費大概要減半了。以後一年吃一次麥當勞。」

「Why?」Ophelia一驚一乍地說。

「因為錢錢都變成貓咪的罐罐了。」

「那我也要吃貓咪的罐罐嗎?」她完全誤會了。

「是也不用啦!」我彈她額頭。

「妳不用擔心啦!妳爸最寵妳了!妳這幾天吃多少垃圾食物?」Melody雙手叉腰質問道。

「很多,嘻嘻⋯⋯」

「欸對,哥吉拉這個名字如何?妳不是說過布偶貓長大會變巨貓?」

「如果他是金吉拉,或許可以考慮。哥吉拉感覺就好躁動,你不要再玩新聞梗了啦!」

「所以⋯⋯不要?」

「明天再說,拜託。再吵我就把你的樂高送人!」

「那我只好再買十萬來氣妳了。」

「明天啦!吼!」

「我要抱貓貓睡覺,可以嗎?」Ophelia小心翼翼地摸著仍躲在貓砂盆裡的小貓說。

「等他更習慣我們家再說,今天晚上還不行。」我對著女兒說,「他不是來作客的,從今晚開始,他就是我們家的一員,所以妳會有很長的時間可以陪他,好嗎?」

「好,那我要親親他再去睡覺。」

不等我反應,Ophelia就將頭伸入貓砂盆,在小貓頭上啄了一下。

「欸!那裡是貓咪上廁所的地方,妳剛才等於把頭伸進馬桶裡了啦!臭小孩!」

「我要洗頭了嗎?again。」

「明天吧,妳趕快去睡覺了。」我搖著頭,拿這小鬼沒辦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