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5434992_568044661809150_3480679032431703860_n

「Sapphire如何?」這句話代替了早安。

再不定案,我一定會得焦慮症。

昨晚入睡前,還在想名字。

就算在夢境的世界,衡量不同名字和小貓的共融性似乎成了世上最重要的事。

「Sapphire,什麼意思?」Melody睡眼惺忪地問。

「藍寶石。《鐵達尼》的那顆海洋之心就是Sapphire。寓意是忠誠。小貓的眼睛很藍,這個名字蠻好聽的。只不過它是處女座的幸運石。」

「你可以不要每提一個名字,就一定要找到否定它的理由可以嗎?」Melody皺眉。

「沙⋯菲⋯爾⋯」

「不對,是沙Fi爾。Sa-fire。」我放慢語速,

Melody又唸了幾遍,不知為何發音總是不太順。

「Sapphire中文要怎麼翻?應該不會只有我唸起來很怪。」

「我沒考慮過這個問題。沙發兒?聽起來很舒服,但也很鳥就是了。」

「我喜歡Gem,我想叫他Sapphire。」Ophelia不知何時出現在門口,她懷裡抱著小貓。

「額,但這個單字媽媽唸得不順啊。」

「But I like it⋯⋯」Ophelia委屈地低下頭,貓咪從她懷裡掙脫。個性溫順的貓落地後趴在姊姊的腳邊發呆,直到兩滴眼淚滴在他身上,他才驚地跑開。

「妳怎麼哭了?」我趕緊起身將Ophelia抱過來,她不肯哭出聲,但豆大的眼淚卻一直掉。

「媽媽get to name Michael,爸爸你get to name Rocket,I don’t get to name 我弟弟⋯⋯嗚嗚嗚⋯⋯」她終於還是哭出聲。小貓跳上床,靜靜地趴在她身邊。

「把拔不是不讓妳取名字,但妳喜歡的名字其實都是我想的啊,對吧?」我吻著她的頭頂,「而且妳也聽到了,媽媽唸不好這個名字,我也沒辦法啊。」

Melody又試了幾次,三次錯了兩次。

「妳看,我也不想這樣啊⋯⋯我也想趕快幫他想到一個名字。他得趕快認得新的名字。」Melody略帶歉意地說。

「為什麼不能叫Snowball?」Ophelia回到了原點。

「如果妳以後有了自己的小孩,你會想叫他Snowball嗎?」

「不會。」Ophelia似乎聽懂了,她擦過淚痕。

「謝謝妳。我會再想到妳喜歡的名字的,好嗎?」

「好。」Ophelia懂事地點點頭,「對了,把拔,貓咪在他的toilet pee pee了!我有看到。」

「是嗎?」

「對啊,他很厲害耶!」

太好了,他知道廁所在哪就輕鬆了。

接下來,就是你的名字了。

我盯著靜靜躺在我們三人之間的自來熟小貓。

你到底叫什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