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5801569_570479901565626_3479471405316086904_n

我們結婚沒有辦婚禮。

其原因直接導致Melody從此抗拒參加婚禮。

不完全是我的錯,但根本原因確實在我這方。

雖說彌補她一個婚禮的想法一直放在心上,

但她認為為時已晚。

她不想要了。

她寧願將錢省下來,未來去她原本夢想的蜜月地點摩洛哥好好地度個長假。

婚禮成為一個相對禁忌的話題。

「其實我們沒辦婚禮也好。」Melody某一天毫無徵兆地提起婚禮二字時,我嚇得一身冷汗。不確定是不是做了什麼事,還是她打算順著這個話題找碴。

「怎麼說?」緊張歸緊張,話還是得接。

「八字不夠重還不見得敢來。」她笑得很燦爛,我心裡發寒。「你姓嚴,我姓王。嚴王宴。聽起來不寒而慄耶。」

「要求伴郎伴娘扮成牛頭馬面和黑白無常?」

「要是這樣應該很有趣。」燦笑轉成微笑,她的眼神從我身上飄開。我知道話題結束了。

這話題只能由她提起。

***

「還記得妳說的嚴王梗嗎?」我問。

「怎麼了?」

事過境遷,生活中的柴米油鹽填滿了生活。

婚不婚禮什麼的,早已不再是什麼禁忌。

摩洛哥沒忘就好。

「往冥界的方向思考,如何?這樣也有點和我們倆有關係。」

「好啊。你有什麼想法?」

又把球踢回來。

我開始懷疑她的目的根本就是要觸發我的焦慮症。

Pluto不曾也不會被列入考慮。

那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老鼠養的狗的名字。

Hades感覺太黑了。

Hela,女的。

Osiris,Melody沒感覺。

Anubis⋯⋯就是隻胡狼。

伊邪那美⋯⋯也是女的。

中國文化中的冥界之神呢?

額,鍾馗有英文名字嗎?

閻羅王該怎麼翻譯比較合適?

黃飛虎翻譯成Yellow Flying Tiger晚上會被索命?

我越想越煩躁,右腦開始微微刺痛,我需要放鬆,

我需要用Netflix來逃避現實。

我想複習兩集《The Office》好好放鬆心情。

才剛打開電視,看到Netflix的推薦影集,我像被電到般從椅子上彈起來,三步併作兩步地衝上樓。

「幹嘛?」在床上和無名小貓培養感情的Melody和Ophelia抬起頭,貓咪也望向我。

「Lucifer!」我破音,「Lucifer怎樣?」

「Lucifer是什麼?」Ophelia皺眉問。

「他是神最喜愛的天使。」Melody解釋。

「也是惡魔。」我補充。

「我不要devil!」

「Lucifer是晨星的意思,也就是帶來光明的星星。」Melody瞪了我一眼。

「所以Lucifer是half angel half devil?」

「可以這麼解釋。而且演路西法的演員通常都是帥哥唷。」Melody推波助瀾。

「我是小魔頭,他要當小angel,可以嗎?」

「可以啊。」我興奮地說,有感覺這個名字很可能就是答案了,但手賤的我還是想確定它的受歡迎程度。

「不要查了!」Melody阻止。

「把拔,不要查了。」女兒有樣學樣。

我深吸一口氣,將手機放下,來到霸佔我枕頭的小貓面前。

小貓靛藍色的雙瞳看著我,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爸爸都還沒碰你,你就這麼撒嬌囉?」Melody笑著說。

「嗨,Lucifer。」

「喵。」

⋯⋯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