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trayal1   (圖片來源 : Google)

小恩被歐文拉著穿過校園,她感覺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她們身上。

要不是她已知道校園內已瘋傳這個八卦,她原本可以不以為意。

她用力地把歐文的手甩開,但地點卻選得極差無比,在學生餐廳的正門口,晚餐時段出來覓食最多人的時候。

許多人停下腳步望向她們,有人在一旁竊竊私語。

小恩低著頭,後悔自己的衝動,暗自希望沒人認出她來。

歐文隨興地看了看四周的人,圍觀的人居然自動地散掉。

你到底想帶我去哪裡?』小恩仍然低著頭,小聲地問。

『跟我走就對了。』說完歐文又作勢要拉小恩的手,她急忙閃避。

『我跟你走,但不要拉著我。』八卦已經傳開了,我惹不起。小恩心想。

歐文不再堅持,轉身朝校門的方向走去,小恩隔著一段距離地跟在後面。

他攔了一台計程車,一路上兩人保持著沉默,連愛抬槓的計程車運將都不敢吭聲,默默地把廣播調大兩格。

…今天撞到你很抱歉。』小恩終於打破沉默。

『別介意。』原本看著窗外的歐文轉頭正視小恩,但小恩低著頭,看著自己的掌心。

接著又是一陣沉默,連運將清喉嚨的聲音都格外刺耳。

『請原諒我的舉動,但有個東西我必須親眼讓妳看到。』這次換歐文打破沉默,雙眼仍盯著小恩。

『什麼東西?』小恩轉頭眼神對上歐文,趕緊又將頭低下。她不懂自己在緊張什麼,但就不由自主。

『妳要有心理準備。』歐文說完便將頭轉開,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夜景。

我要有什麼心理準備?小恩不解,但她不敢追問。車廂內只剩飛碟電台孤獨的廣播聲。

 

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下了車,歐文領著小恩走進某條巷子內。

小恩回想起上次來東區是與宮城約會,在一間氣氛不錯的西班牙小酒館,那是他們交往一百天的紀念日。

還記得那天他開了瓶紅酒,煞有其事地介紹著這瓶紅酒的來歷。小恩不懂酒,也不懂這瓶紅酒到底好不好喝,她甚至不在乎他說的到底是不是對的,只是單純被他的自信所吸引。只記得那天晚上過得很幸福。

但自從那次之後,宮城除了朋友聚餐會帶著自己以外,只會偶爾來自己的宿舍窩著。

做完愛補個眠就離開。

『到了。』歐文冷不防停下來,還在不悅思緒中的小恩煞車不及撞上他的背,但歐文文風不動。

『喔,不好意思…』小恩摸了摸頭退開兩步。一天連續撞到同一個人兩次,真是有夠冒失。小恩默默地罵著自己。抬起頭才發現歐文帶自己來的地方正是三個多月前跟宮城約會的那間西班牙餐廳。

『妳看那裡。』她順著歐文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餐廳裡門庭若市,穿著黑色制服的服務生端著菜在走道間穿梭。她看不出歐文到底想表示什麼,她轉頭又看了看歐文,但歐文眼帶怒氣地盯著餐廳裡,她只後悻悻然地再看進餐廳。

這次她看到了,剛才一桌被送餐的服務生擋住視線的情侶坐在餐廳裡有說有笑,男孩舉起紅酒杯輕輕地敲了另一個紅酒杯。

小恩彷彿可以聽到碰杯的聲音,但她確定在某處聽見心碎的聲音。

白天還在恥笑她變胖的宮城!

下午還一起去買椅子的宮城!

只把自己當洩慾機器的宮城!

她把許多第一次給他的宮城!

正牽著一個女孩的手喝著那瓶屬於她們的紅酒。

女孩背對著視線,她認不出女孩是誰。

小恩傻傻地看著這一幕,眼淚不受控制地從臉頰滑落,原來他說今晚要陪家人吃飯只是個粗糙的謊話,而自己就是那個被爛謊言騙過的大白癡。

歐文冷不防地拉起小恩的手往餐廳裡走,小恩吃驚地想要掙脫,但這次歐文的手抓得很緊。

『歡迎光…』待客的服務生堆起制式專業的笑容。

『找人!』歐文大吼一聲,拉著嬌小的小恩快速地擠過服務生,許多客人轉頭看著騷動的來源。

小恩看著宮城的笑容石化,背對著她們的莎莉緩緩轉身。

小恩頓時有點暈眩,宮城舉著酒杯的手微微顫抖,歐文學長的女友莎莉面無表情地抬頭看著歐文,完全忽視她身旁的小恩,而歐文則是脹紅著臉瞪著坐著的兩人。

四個人僵持著不發一語。

歐文突然甩開小恩的手,將手高高舉起。

『打啊。』一如往常的冷靜,莎莉冰冷地說,絲毫沒有畏懼。『有種你就打下去啊』她挑釁。

那隻高舉著的右手猶豫了幾秒,始終不敢真的揮下去。但炙熱的眼神仍盯著莎莉,但小恩感覺歐文頓時像個洩氣的氣球。

『怎麼不敢打?剛才進來的氣勢呢?』莎莉咄咄逼人。

『妳這婊子劈腿還這麼理直氣壯?』歐文惡狠狠地從牙縫擠出這句話,宮城悄悄地把酒杯放下。

『額…小恩,妳聽我解釋…』宮城站起身想接近小恩,但歐文狠狠地將他推回位子。

『解釋什麼?!輪得到你說話嗎!』歐文大吼,宮城懦弱地縮了一下。

『對別人倒是挺兇的,剛才不是要打我嗎?』莎莉冷笑,繼續刺激著歐文。珍珠耳環閃了一下。

『妳不要逼我!』

『我逼你又怎樣?你真以為自己是什麼傳奇嗎?不過就是個四肢發達的蠢蛋!會跟你交往也不過是因為想試試看所謂的傳奇床技厲不厲害。還不如上禮拜夜店的那個中年調酒師呢!』莎莉殘忍地攻擊,歐文似乎不敢反擊。

『反正我早就玩膩了,你除了帥以外,還真是一無是處。』莎莉露出小恩不曾見過的邪惡嘴臉:『還站在這裡幹嘛?要我打電話請我爸來嗎?不想被抓去關最好現在就給我滾!』莎莉從頭到尾不曾正視過小恩,彷彿她是團空氣。

歐文又靜靜地杵在原地幾秒,突然轉身要走。

『欸,別忘了把你帶來的小寵物帶走,說不定你們兩個還能去附近的房間打個砲互相安慰一下!呵呵…』莎莉始終不正視小恩,嘴上卻毫不留情。

『妳為什麼可以這麼過分啊!』小恩終於按耐不住,對著莎莉咆嘯。

莎莉只是冷冷地看著她,緩緩地說:『還想在學校混下去就趕快消失。否則妳所面臨的問題會更大。如果妳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莎莉將垂在臉頰的秀髮往耳後一勾,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小恩還沒反應過來,又被歐文拉著往餐廳外離開。

 

『對不起。』一直走到敦南誠品的門口,歐文才停了下來,眼神盯著熙來人往的圓環。

『…』小恩不發一語,方才的狀況已超乎她能負荷的極限。

『我本以為帶著妳,她會軟化,畢竟錯的是她。沒想到…幹!!!』他突然仰天大吼,四處的路人無不被他突來之舉嚇了一跳。

『我現在只想回家…』小恩低著頭。

『嗯…我送妳回去吧。』

『不要!』小恩用自己都不認識的聲音大吼:『你不要碰我!我要自己回去!』說完,小恩跑向路口排隊的計程車,拉開了車門徜徉而去。

 

第一次獨自走在入夜的校園裡,小恩倍感寂寞。手機似乎不斷地有電話進來,但小恩連看手機的力氣也沒有。

她像遊魂般晃到女生宿舍樓,沒發現身旁的女生投射過來的異樣眼光,她無神地上樓。

『婊子!』

『賤貨!』

『狐狸精!』

『去死!』

房間門口被油漆寫滿了汙穢的字眼,地上撒滿了冥紙。

眼前的畫面嚇傻了小恩,手中的鑰匙匡噹地掉到地上。

周圍圍觀的人們逐漸變多,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討論著小恩。

房門突然碰地被打開,一個女孩衝出門外將小恩往房間裡拉,碰地一聲將房門關上。

『欸!』萊蒂雙手搭著小恩的肩膀:『妳搞什麼鬼啊?』

『…』小恩低著頭,眼淚已經再也控制不了了,她放任眼淚潰堤。

『吼!哭屁啊!』萊蒂不耐煩地翻了個白眼,但卻將小恩緊緊抱住。『到底怎麼了啦?』

『…我是被陷害的啦!』小恩再也說不出一句話,她放聲大哭。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陷害 霸凌 出軌
    全站熱搜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