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   (圖片來源  :  Google)

『噢!』分心的小恩切到手,下意識地將菜刀往桌上一扔,暗紅色的鮮血從無名指尖竄出,她趕緊用嘴吸住傷口,跑到客廳抽屜尋找OK繃。

貼住了傷口,仍在出血的手指瞬間將OK繃染紅。她又趕緊再貼一層,順勢擦了擦眼角的淚水。

那些淚水是在切傷時流的呢?還是在回憶往事的時候流的?她分不清楚,自從那次事件之後,她的記憶力跟專注力就不如以往。

 

 

自從宿舍房門被霸凌之後,小恩雖然沒有遭到進一步的人身攻擊,但她的大學生活從此改變。

許多原本跟她要好的同學跟她漸行漸遠,原本還會考試故意坐她身邊偷看答案的男同學似乎也敬而遠之。

好像她帶原著什麼不治之症。

包打聽的肉圓雖然與小恩保持著友好關係,但仍繪聲繪影地散播有關她的不實八卦,讓小恩的日子更不好過。小恩氣得牙癢癢,卻無可奈何。

另外兩位室友在宿舍被攻擊之後的隔天就要求換房間,之後也一直沒有新的同學願意和小恩同房,只有萊蒂一直陪在她身邊,也只有萊蒂不曾放棄過小恩。

原本就習慣獨來獨往的萊蒂,雖然交友廣闊,身邊的朋友也私下不斷勸她離小恩遠一點,但她有自己的堅持,也相信小恩不是外傳的那種爛人。

 

 

『小恩!求妳開門聽我解釋!』事發隔天,宮城跑到小恩的宿舍門口大吼。不像歐文擁有特權,大樓管理員正從樓梯下衝上來。

縮在被窩裡的小恩將被子拉高摀住耳朵,希望他能趕快離開。

『我發誓那天是我第一次跟莎莉吃飯!我們買完椅子之後,我本來真的是要去跟家人吃飯,但在校門口碰到她,她邀我一起共進晚餐,還說有心事要跟我說,所以我一時鬼迷心竅就跟她去了!但我們什麼都沒有發生啊!』

小恩將被子摀得更緊,全身發抖。

門外傳來扭打的聲音,小恩鬆開手傾聽。

『你們放開我!我在跟我女朋友說話!』

『同學!這裡是女生宿舍,男同學是不能進來的!』

『拜託再給我五分鐘!』

『五秒鐘都不行!給我走!』

『不要拉我!』但聲音已經走遠。

小恩最終接受了他的解釋,但幾個月後兩人仍因這個裂痕無法癒合而分手。

 

 

小恩被莎莉惡意傷害後,曾默默期待歐文會站出來替她解釋,但他沒有。

聽說歐文也不好過,莎莉將所有的罪過全部推到歐文身上,只有小恩跟宮城見識到莎莉的真面目,而歐文為了擺脫莎莉居然辦了休學,直接人間消失。

原本就沒有交集的兩人就這樣重新回到沒有交集的平行線上。

 

 

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升上大三的小恩終於可以喘口氣。

莎莉畢業了,宮城也畢業了。

宮城在與小恩分手沒多久後,便跟莎莉交往了。

就算見識過莎莉的真面目,但妖豔的莎莉仍是男人原始慾望的毒藥。

小恩再也不需要在校園裡看見刻意放閃的兩人親親我我,更不需要不經意地瞄到莎莉高傲無我的眼神。

雖然莎莉的惡勢力消失了,但小恩已成了校園的另類傳說,雖然她有亮麗的外型,但真的肯接近她的人往往都只是想要玩玩,她並沒有真的交到什麼真心的朋友。

試著走出陰影的小恩雖然不聽萊蒂勸阻地和幾個男生交往,但總是搞得不歡而散。

他們都無法填滿她心中那個莫名的空洞。

那個連她自己都解釋不清楚的空虛。

這種空虛感在認識東昇後,消失了。

至少,曾經消失過。

 

 

萊蒂邀請小恩來參加她男友豪爾的生日派對,那已是在她們大四畢業前夕。

早已習慣躲在角落的小恩拿著一瓶啤酒靜靜地看著大家狂歡。

包廂內煙霧瀰漫,某個穿著花襯衫的胖子叼著一根菸高亢地唱著走音的情歌,還不時偷偷對她拋媚眼。

小恩不自在地把頭轉開,反而對上了他的視線。

一個穿著簡單灰色Polo衫的男人坐在點歌機旁邊,身旁坐著正在划酒拳的一對男女,他似乎正在跟朋友玩骰子,輸了正準備舉杯喝酒。

男人穩重地向小恩點了點頭,小恩似乎也回應了他,但男人已舉杯將酒乾杯,轉頭繼續玩骰子。

小恩不懂為什麼臉在發燙,她不懂為什麼心跳會加速,她不懂為什麼這種感覺似曾相識。

她不懂,但她不討厭這種感覺。

但那晚,男人並沒有再看過她一眼,至少她沒發現。

 

 

『欸,我男友的學長說想要認識妳。』萊蒂搖醒宿醉的小恩,她已經好久沒有喝醉了。

『花襯衫嗎?可以不要嗎?』小恩吃力地按著太陽穴,頭髮打結了。『現在幾點啊?』

『額…已經下午三點了!』萊蒂看了看手機:『另一個學長啦!東昇!』

『誰啊?』小恩真的不知道誰是東昇。她昨晚根本沒有認識新朋友。

『這個!』萊蒂將手機湊到她面前,食指指著一個穿著灰色Polo衫的男人。

那個乾杯前跟她對上眼的男人。

小恩的心跳又開始莫名加速,胸口有股暖暖的溫度,但她盡量保持鎮定。

『他是誰啊?沒印象。』她說謊。

『人家對妳有印象,還說想認識妳,怎樣?有沒有興趣?』

有。但小恩不敢說。她刻意冷淡地說:『還好。八成是個玩咖吧?看他的樣子就像。』希望他不是玩咖。

『他不是啦!』萊蒂保證。『額,應該不算是吧?雖然豪爾說他蠻受女生歡迎的,但我調查了一下,他的風評不算壞。比妳身邊這堆蒼蠅好多了。』說著,萊蒂站起身抓起掛在椅背上的包包:『今天晚上七點約在台北車站吃壽喜燒喔!掰!』不給小恩拒絕的機會,萊蒂碰地一聲把宿舍門被關上。

『喂…』來不及拒絕,頭超級痛的小恩無奈地躺回床上再休息個半小時才慢慢起床。

宿醉還沒退,她帶著手機緩緩地走到浴室開啟水龍頭。

她褪去沾滿菸味的衣服,手機正撥放著她最喜愛的陳奕迅的《兄妹》。

『就讓我們虛偽〜有感情〜別浪費〜不能相愛的一對〜親愛像兩兄妹〜』她淋著浴輕輕地跟著哼,洗髮精被熱水快速地衝散,又在腳邊集合成為一團白色的泡泡。

她閉著眼睛找著肥皂,手一滑肥皂掉到地上。

她下意識地彎腰,卻不知那溼滑的肥皂已在她的腳邊。她向右踏了一小步,不偏不倚地踩在肥皂上,人仰馬翻地向後一摔,頭用力地撞在堅硬的瓷磚地板上。

她最後的意識是感覺一股熱流從後腦勺緩緩地蔓延到肩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兄妹 八卦 霸凌 墜落
    全站熱搜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