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2067612-0EFBC1C600000578-830_468x404  

小恩的右手輕輕撫摸著後腦那條禿禿的頭皮,那條約五公分的疤安全地躲在染成深褐色的長髮底下。時鐘顯示下午四點十七分,再過幾分鐘校車就會把體力似乎永遠耗不完的托比送回來,屬於她的美好時光即將告終。

她走回廚房重新拿起菜刀,安靜又熟練地繼續切菜。

 

 

小恩朦朧地甦醒,看著眼前一個個稍縱即逝的日光燈條。

她疑惑地想起身,卻發現脖子無法動彈,一個白色的支架卡在她的脖子上。

她眼珠慌張地轉動,發現左右兩側各站了一個穿著粉色制服的護士正快速地推著病床,而她就是躺在病床上的病人。

『…額…』她虛弱地發出聲音,手腳試圖掙脫。

『陳小姐,妳現在人在醫院,我們正準備推妳進手術室,請妳冷靜放輕鬆。』護士隔著口罩叮嚀,腳步卻沒有緩慢下來。一顆頭出現在她面前。

歐文。

小恩疑惑著想開口詢問,但護士一手將歐文推開:『我們現在要進手術室了,先生請你留步!』另一位護士拿著面罩對準了小恩的口鼻,她又昏沉沉地睡了過去。

 

 

小恩終於再度醒來,被腦子腫脹的感覺給鼓醒。

她眼前一片模糊,隱形眼鏡大概被拿掉了吧?她轉頭發現床邊趴著一個人。

突然想起進手術室前看到的那張臉,歐文!她心想。

萊蒂趴在床邊,眼角殘留著曬乾的淚水。

『…萊蒂?』掩蓋失落的情緒,她推了一下趴在床邊的朋友。萊蒂警覺地彈起身,看見小恩甦醒,她的眼淚瞬間潰堤。

『妳終於醒來啦!睡得可真久!』萊蒂表裡不一地挖苦小恩,但她了解萊蒂就是個傲嬌的人,她比誰都挺自己。

『…我頭好痛…我睡了多久?』

『其實也沒多久,大概也就睡了一個晚上而已,比妳平常的功力差多了。』萊蒂聳了聳肩。

萊蒂向小恩解釋她在浴室失足後的來龍去脈,原來萊蒂當時為了不讓小恩有拒絕的機會,所以忘了帶手機。她折返回宿舍的時候,發現浴室的水已經淹到走廊,她將門撞開後看見小恩倒在血泊中,所以她就趕緊叫救護車。小恩被診斷出有輕微腦震盪,後腦杓的傷口縫了十五針。

『所以妳把我看光光囉…』小恩故作委屈。

『我們之前去礁溪泡溫泉的時候,妳最好是有穿啦!』萊蒂翻了個白眼。

『哈哈…好害羞喔…』

『醫生說妳需要留院觀察個幾天,反正論文早就交了,妳也沒在管出勤率的。』萊蒂告知小恩她的情況:『喔對,我已經通知妳父母囉!她們應該下午就到。』

『嗯…謝謝…』她心裡一直想問萊蒂有沒有看到歐文,但她口是心非:『抱歉喔…我又爽約了…』

『靠!』萊蒂作勢要垂小恩,但只是作勢。『妳都快把我嚇死了,誰還管那些聚會啊?不過他等等會過來吧?』

『誰會過來?』歐文嗎?小恩期待,但她不懂她為何如此期待。

『我們啦!』豪爾輕輕地敲了敲門,晃著一罐蘋果西打走了進來。

一個穿灰色襯衫的男人靜靜地跟在豪爾身後,帶著淺淺的微笑。

上次那個穿灰色polo衫的男人。

『嘿,小恩!還好嗎!』豪爾總是有點太過熱情,但小恩現在需要這樣的分心,她刻意地盯著豪爾,盡量忽視眼角那片灰色的背景。

『嗯…頭有點痛…』

『哈哈哈…廢話!妳頭都包得像比克大魔王了,哈哈哈…』豪爾靠在窗邊,指著小恩包著紗布的頭,小恩頓時才察覺自己現在既是素顏又超級狼狽,她第一次轉頭驚訝地看著站在牆邊的灰衣男,頓時湧上一股羞恥心。

『我現在樣子很狼狽,你們不要來看啦!』她用手拉起被子遮住包紮過的頭,卻發現被子裡的自己只穿了寬鬆的病人服,她趕緊將雙腳也收入被子裡。

『不會狼狽啦,不過妳要好好休息,腦震盪會有很多後遺症。』穩重有磁性卻陌生的聲音,小恩將蓋在頭上的被子緩緩拉下,看著靠著牆的灰衣男。

『我叫東昇。是豪爾的學長,很抱歉在這種情況下和妳自我介紹。本來昨天晚上要一起吃飯的,不過,』東昇笑了笑:『這樣的認識方式更印象深刻,不是嗎?』

『噢…好丟臉喔!』小恩懊悔地大叫,豪爾爽朗地大笑,萊蒂不耐地賞了豪爾一個白眼。

灰衣的東昇,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鏡,微微地笑了笑。

 

 

媽媽忙著辦出院手續,小恩靜靜地在病房裡整理行李。其實她沒什麼東西,只是萊蒂帶了很多時裝雜誌跟零食給她。

叩叩叩…她身後傳來敲門聲,她轉身,以為是護士。

『額…你怎麼會來?』突如其來的訪客,小恩語塞。

歐文揮了揮綁著石膏的手代替回答,他慢步走向小恩。

『你怎麼受傷了?』小恩忘了自己頭上還紮著繃帶,反而關心起對方的傷勢。

歐文無奈地笑了笑:『學不乖,又碰上了恐怖情人。』

『哦。』小恩不知道該說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歐文揮了揮手肘,強調自己沒事:『跟女友吵架,她舉起椅子往我身上砸,我舉起手去擋,然後就這樣啦!』

『嗯…』

『倒是妳,怎麼這麼不小心?』歐文收斂輕浮的口吻,認真地問。

『嗯…我剛到醫院的時候好像有看到你?』小恩試探。

『對啊…』歐文用健全的手搔了搔頭:『我剛進醫院的時候,看見萊蒂正在辦入院手續,然後就看見妳從救護車上被扛下來…』

驚覺自己昏迷時是裸身在浴室,完全忘記自己是如何被抬進醫院,小恩趕緊問:『我當時有穿衣服嗎?』

『呵呵…當然有啊!』

小恩鬆了口氣。

『應該吧?』歐文戲謔地笑了笑:『畢竟有被子蓋著啊!』

『吼唷!』小恩用力地槌了歐文結實的胸口,然後吃痛地甩了甩手。

『對了,你手這樣需要住院嗎?』

『不用啊。』

『那你怎麼會來這裡?』

『只是來回診的。』歐文輕鬆地說:『順便來看看妳。』

『我…』小恩結巴:『我有什麼好看的?』

『其實還蠻好看的唷!』歐文舌燦蓮花。

『你少來!』小恩的臉頰正在背叛自己,她又低下了頭:『你這幾年…』嘟嘟嘟…

歐文舉起食指打亂小恩,皺起眉頭地接起電話。

『喂?幹嘛?』

『我們之間還有什麼好說的?妳下次打算用什麼砸我?』

『我跟那個女的那天只是剛好在路上碰到一起吃個飯而已,妳就偏偏只聽妳那群姊妹亂說!』

『信不信由妳啦!』歐文生氣地掛上電話。

小恩靜靜地看著他講完電話,這些年來他在情場仍無往不利,聽著他與女友吵架,辯解著連她都聽得出來的出軌行為,自己心中不免有些不悅。

小恩頓時明白自己其實暗戀著眼前的這個男人很多年了。

自從他在賣場牽起自己的手的那一刻起。

自從他不由分說地將自己拉過整個操場的那一刻起。

自從他拉著自己的手衝進衝出那間西班牙餐廳的那一刻起。

但她本能卻下意識地往後退,似乎知道這個男人散發出危險的訊號。

歐文並沒有察覺。

小恩的媽媽剛好辦完出院手續,快步走進房間。

『唉唷!這位緣投欸系蝦郎?』媽媽八卦。

『他只是一位學長啦!』小恩羞紅著臉,拉著媽媽的手。

『伯母好,我是歐文。』

『媽,我可以出院了嗎?可以我們就快走啦!他是來看醫生的啦!』小恩推著媽媽向外走。

歐文突然一手搭住小恩的肩:『對了,我還沒有妳的聯絡方式耶!』

『額…』早已小鹿亂撞的小恩卻猶豫了,歐文的眼中仍散發出危險的訊息。

『吼唷妳看看妳,』媽媽在一旁煞風景:『頭殼給他撞壞去了!連自己的電話都記不起來!偶告訴你啦!她的電話速…』媽媽就這樣輕鬆又爽快地將女兒給賣了。

『媽!』小恩氣急敗壞,但突然有點頭暈目眩,她腿軟地側身顛了一下。歐文見狀順勢扶住小恩。

『妳回家後還是要多休息喔,看來妳有後遺症呢!』歐文關心。

『歐文學長,謝謝你捏!』媽媽接手扶著小恩,空出一隻手向歐文揮了揮。

『伯母再見。小恩,保重喔!』

『再見,再見!』媽媽三八地猛揮手。

『嗯…』小恩低著頭,身體還殘留著剛才歐文的古龍水味。她小聲地說:『再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