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hh-what  (圖片來源 : Google)

有時候,人們總是會明知故問一些沒有答案卻又好像必須要問的問題。
想知道在小魔頭還沒誕生前,我最常聽到,卻又最難回答的問題是什麼?
『什麼時候生第二個啊?』不管是長輩、朋友甚至是陌生人,這個問題至少聽了上百次。
『你嘛幫幫忙!先讓小魔頭生出來再說好嗎?我們哪知道什麼時候要生下一個?!』這是我一貫的官方以及正式回答,因為我們真的沒計畫。
『等下次我們兩個同時喝醉的時候。』這是心情好想惡搞的答案。
這個問題並沒有隨著小魔頭的降臨而停止,由於她是個不做作的女娃兒,大家總是會跳針式地關心:『所以什麼時候生第二個啊?』
我的回答也隨著小魔頭降臨而進化:『等你追上比分再問我吧!現在大比分1:0,你們還是趕緊回家做人吧!或是趕緊找到對象吧!』
當然問這個問題完全是出自於關心,大家也知道我的回答毫無惡意,但有時我又被逼著要扮黑臉。
某些觀念傳統的長輩們會直接問:『什麼時候生個兒子啊?』
『生兒子用喊的喔?!』個性很衝的我會直接回嗆。『說不定我就是不想生兒子呢?』我知道對方最不想聽到的答案是什麼,然後我會開心地讓長輩不開心。
我真的很犯賤。但是他們先惹我的。
活該。

在準備出國的期間,再度碰到一個尷尬的問題,每個人都知道我沒有答案,但每個人都會問。
『下次什麼時候回來?』
『額…我都還沒出國耶!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回來?』這是我一貫的回答,口氣會依據我跟提問者的熟識程度有所不同。
『有機會當然會常回來啊!』這是虛偽的官腔回答。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我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而且也不會刻意要生男生。
而我們都還沒抵達馬紹爾群島,還不知道未來會有多忙,所以我們也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去。
但是,可以保證的是,只要你是好朋友,我們抵達台灣的那一刻,你一定會接到我們的電話!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