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53  

(Lia媽和小魔頭的第一張合照)

好啦!「前置作業」大概已經分享完了,月子中心、接生醫師和醫院、食物和補品都粗略地分享過了。

接下來就是等著迎接小魔頭的誕生啦!

順帶一提,懷孕前三個月請長工們忍耐,多翻閱自己的D槽,那是最不穩定的階段,請盡量避免活塞運動。

孕期四至七個月的時候,小魔頭較為穩定,這段時間歡迎增進夫妻感情。

但切忌過於激烈啊!別因為憋太久了就一次性爆發,還是有風險的,跟投資理財一樣。

又扯遠了。

七個月至臨盆前,長工們,再次打開你的D槽吧!它是你的好朋友。

好,進入主題。

我發現我越來越能扯了。

今天來分享『現在進行式』。

 

『老公!起床!』Lia媽搖醒還在昏睡的我,我機警地彈起來。

『我上班遲到了嗎?!』我點醒床邊的手機,七點十五,還早。

昨晚喝多了,到底喝了幾瓶啤酒?我按了按偏頭痛的太陽穴。

『老公,我好像要生了…』Lia媽看著床上的一大攤水,類似自言自語的跟我說。

蛤?!不是還有兩天?!

羊水破了!

先前提過,Lia媽的「車位」小,導致在肚子裡的小魔頭無法迴轉,所以一早就決定剖腹產。

Lia媽也去找了塔羅老師幫小魔頭決定了出生的日期。

不過是在兩天後,不是現在啊!

我什麼都還沒整理,什麼都還沒打包,而且我的心理準備還有兩天才會建設好!

『我現在要幹嘛?』轟!平時運轉神速的腦袋突然像是被駭客入侵,一片空白。

也不是真的一片空白,是無法歸納輕重緩急的先後順序。

Lia媽真的是為母則強,她冷靜地發號施令:『你現在去洗澡!我來整理行李!你洗完澡之後來幫我洗!』

我難得這麼聽話,洗了個高速戰鬥澡,Lia媽居然更神速地將行李都準備好了,我趕緊幫她洗頭。

七點四十,她跟我說肚子開始悶痛,我趕緊叫計程車送她去醫院。

她被安置在待產室,我則在外面填寫資料。

護士忙著聯絡準備開刀的劉賢平醫師,畢竟提早了兩天。雖然劉醫師說這幾天他都會隨時stand by。

『劉醫師大約半小時到。』護士跟我說,我說了句知道了,低頭繼續填寫資料。

『四房今天有刀嗎?』護士問著同事,同事聳肩拿起電話詢問。我填完資料交給護士,她要我先回待產室陪Lia媽,順便請她將換衣服。

我拿著護士交給我的手術服,遞給躺在床上用手機的Lia媽。

她正忙著跟朋友們報備,我才想起我還沒請假。

趕緊跟主管草草地用LINE請假,才想到今晚還有應酬,我又趕緊跟另一個主管報告狀況,可能不能赴宴。

那個主管馬上打給我:『小子!你要丟我一個人去對付那群韓國人啊?』

『額…老大,我也不想啊!小鬼挑今天出生啊!』

『好啦好啦!恭喜啦!』主管無奈地接受了我的原因。畢竟生孩子這種原因一生很難用上幾次啊。

我掛上電話,發現Lia媽正惡狠狠地瞪著我。

『衝殺?』我問。

『好!痛!』她咬牙切齒。

『喔。』

『喔!屁!啊!我!討!厭!你!』她的怨氣從齒縫間擠壓出來。

『討厭我幹嘛?』我真無辜。

『都!是!你!害!的!』

『明明就是妳在危險期還不阻止我中出,怪我囉?』

『誰叫那天你要喝那麼多!』看來陣痛過了,她說話變順很多,眼神也不再那麼猙獰。

『我記得妳喝得也不少啊!』

『小姐,不好意思。』護士推門進來,打斷了我們的假鬥嘴模式。『我來幫妳看一下現在開幾指了。』

護士的手探入Lia媽的胯下,快進快出,手指沾著一點鮮血。

『兩指半了,再等一下,醫生等等就到了。』護士說完便離去了。被打斷的鬥嘴模式繼續。

 

『哈囉!還好嗎?』劉醫師穿著紅色T恤衝進待產室。

『還好,羊水提早破了。』

『等等11點左右我們就可以進手術室了,再忍一下。』醫師宏亮爽朗地說。

 

坐在手術室外發呆,手機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外面的世界似乎今天特別與我無關。

奶奶、爸爸、媽媽、大姑姑、小姑姑、乾姊陸續趕到醫院,大家都期待著家族新成員的誕生。

『Lia媽?Lia媽的家屬在嗎?』手術室的大門內走出一名護士,她當然不是叫Lia媽「Lia媽」,這是笑點好嗎?

我趕緊站起身,大姑姑攙扶著奶奶起身。

『我是。』

『麻煩你們來看一下寶寶。』護士轉身指著手術室走廊中間的一個保溫箱,我們一行人大步地走過去,我盡量不讓自己走得太快,雖然心跳已經太快。

『這就是小Lia啊!』大姑姑興奮地叫著,小姑姑拿出手機趕緊地照了張照片。

一隻小動物靜靜地側躺在保溫箱內,腳趾縫還殘留著血絲。

她微張著雙眼,嘴裡居然已經吸著拇指。

她就是小魔頭Lia,從那一刻起,我真的成為爸爸了。

我趕緊問護士:『我老婆呢?』

她說:『還在手術室裡包紮,等等會推到恢復室休息。母女均安,放心。』

我這才完全鬆了口氣。

接著護士領著我將小魔頭推到五樓的嬰兒室,順便告知我Lia媽接下來要住的病房房號跟位置。

我們事先預約了單人房,如願以償。

 

我又回到手術室外等了一個多小時,Lia媽才從恢復室被推出來。

我默默地抓了她的手,小聲地跟她說:『辛苦了!』

 

 

接下來是【魔頭誕生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