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幾段失敗的戀情,愕然回首發現已蹉跎掉女人最精華的歲月。

經過時間的雕塑,她變得成熟優雅,渴望愛情的她卻不願再委屈自己。

雖缺乏自信,卻仍堅信自己有資格更有權力要求才貌兼具的男性作為伴侶。

她如願以償地找到一位脣紅齒白溫柔體貼的小鮮肉帥哥。

可惜她是小三。

小四告訴她的。

4b5944ed4de58  

她心碎了,但不肯放棄的她開始求神問卜、環島拜月老。

某月老廟的娘娘跟她說:紅線牽好了,很短,因為就在身邊。但重點是要去談戀愛,錯過了可能就沒有囉!』

但她沒接受身邊的追求者。

沒感覺。

 sometimes__i_really_have_no_idea_what_i_feel__by_eatthewords-d4k97fh  

不死心的她這次做足了準備,她列了條理分明詳詳細細的《擇偶清單》,決定拿到月老前朗讀。

看完《擇偶清單,一同前往求姻緣的好友勸她:『實際點好嗎?』白眼。

『這很實際啊!』她反駁。

『這很膚淺耶!』白眼乘二。

『不符合這些條件我沒感覺啊!』她解釋。

『…月老會說:「查無此人。」好友無奈地翻了第三個白眼。

輪到她了,她閉上眼雙手合十向前一步。

她大聲唸道:『希望月老能賜予我段可攜手終身的好姻緣!列舉下列條件還請月老成全!

我希望他的身高在175公分至185公分之間、65公斤至75公斤之間;

年紀大或小我五歲;

濃眉大眼、雙眼皮、牙齒潔白整齊;

身體健康、身材姣好不肥胖;

愛運動、不抽菸、飲酒但酒品好;

興趣多樣化,包括看電影、閱讀、音樂鑑賞、旅遊;

個性體貼、大方、樂觀、風趣;

有穩定並薪資比我高的工作;

專情只寵愛我並愛屋及烏我的家人和我的寵物;

不限華人,會講中文的外國人亦可,但不要黑人。

若姻緣有成,會拿喜餅前來答謝月老的恩澤。』

陌生人們臉色木訥,看來她不是第一個將條件列舉得這麼明確的奇葩。

她終於唸完了,白眼翻得像拉霸機般的好友揉了揉痠痛的眼睛,上前一步雙掌合十地向月老求姻緣。

好友簡單扼要地說:『希望月老能讓我找到一個生活、興趣各方面都契合、品行端正正直的人。望月老成全。』

『還敢說我!妳的條件開得這麼模糊,路上隨便抓一個說不定都可以!』她反譏。

『只要能投緣,尤其是興趣跟個性能同調,就算是路邊抓到的也沒什麼不好的。』好友冷靜地回答。

 20130212124933  

到底,跟月老開條件哪一種才對呢?

是詳詳細細條理分明的萬言書,將人選縮減到最小化正確呢?

還是模凌兩可順其自然的條件,將人選提升至最大化才對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