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ry-flashlight  (圖片來源 : Google)

『導遊在嗎?』房門外傳來三聲敲門聲,躺在床上的羽龍聞聲應門。副董站在門外,行李箱靠在腳邊。

『副董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很抱歉這麼晚來打擾你。是這樣的,剛才我接到一通公司打來的緊急電話,我現在得趕回台北處理,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我就不能跟了。』

『原來如此,副董您等等,我會跟公司報備一聲,也麻煩您等等幫我在合約上簽個字確認是您有個人因素,否則我不好交代。』羽龍說。

『這當然沒有問題,你的服務很周到,我很欣賞你這個年輕人,當然不會讓你難做的。』副董肯定著羽龍的專業。

其實接下來的行程只剩兩天,都是採購的行程居多,對於副董這樣的大人物確實較為無聊。雖然不懂為何副董要隻身一人參加旅行,但這不是旅行社會過問的問題。

『對了,』副董說:『剛才我問過櫃台說是否能先幫我退房,但櫃台小姐告知說這是旅行社團包的特價,不能退款。所以我想,這幾天你也蠻辛苦的,不如那間房間給你睡,讓司機大哥自己睡這間,你們兩個人今晚都住得舒服一些。』說著便將商務套房的磁卡交給羽龍。

『謝謝副董,那我就不客氣了!』帶團以來總是和司機大哥睡一間房,難得有機會能升等商務套房,羽龍當然義不容辭。

他跟剛洗完澡出來的司機大哥說一聲,便拖著自己的行李到了頂樓原本是副董入住的商業套房。

 

商務套房是一般房型的三倍大,一個過於寬敞的客廳擺著過少又過小的傢俱。

一張核桃木色的辦公桌穩重地擺在房間的右側,左右四周都沒有額外的書櫃或裝飾陪襯,顯得分外空曠。

四十吋的液晶電視鑲在牆上卻仍顯得渺小,三張沙發面向著電視,像是三個等待電視開機的小孩。

臥室在客廳的左側,一張大床佔據了一半的空間,一個小保險箱放在衣櫃的下方,保險箱門開著,裡面放著一張使用說明書。

廁所和淋浴間在臥室和客廳各開了一扇門,方便旅客能隨意進入。

羽龍隨意地將行李擱在臥房衣櫃旁,從口袋裡拿出皮夾,將皮夾裡的觀世音菩薩照攤開平擺在床上,這是他做導遊的習慣,不管有沒有用,至少心安。

他從背包裡拿出筆記本走到辦公桌前。

他拉開高級主管才能坐的高背辦公椅一屁股地坐下去,攤開筆記本開始做帳,這是他每次出團晚上睡前必須要做的功課。

 

人是很敏感的。只要有人在看著你,你就會感覺到壓迫感。

坐在辦公桌前的羽龍一直感覺到人在看他,他抬起頭朝著他感覺到視線的方向望去。

沒人。

他看了看手錶,晚上十點多了,他的帳還剩一半。他沒多想,就埋頭繼續。

視線的壓迫感又再度出現,這次他甚至能感覺到有「人」在他面前來回踱步,步伐很輕、很柔,聲音很細微,但壓迫感卻不減。

又來了。羽龍無奈。

當導遊這麼多年,旅館遇到好兄弟早已司空見慣。

但他不願多想,繼續專心地把帳做完。

 

帳做完了,他沖個澡準備睡覺,明天一早還要帶團。

丟在床上的手機響了,羽龍邊擦頭髮邊拿起手機,視線瞄了一下床上的觀世音像。

『喂?』

『嘿!阿龍!我阿箭啦!你還在新竹嗎?』阿箭是當時當兵的同梯。新竹人。

『嘿阿箭!好久不見!我在新竹啊!』

『來都不說一聲!我等等帶宵夜過去怎樣?』

雖然明天還要早起,但阿箭的盛情難卻,羽龍當下便答應了。他將飯店的地址跟房間號碼告訴了阿箭後便掛上電話。

 

『兄弟!』熱情的阿箭開門後馬上給了羽龍一個大大的擁抱,啤酒不小心敲了羽龍的背一下。

『好久不見啊!』羽龍偷偷地揉了揉吃痛的背,讓出道路讓阿箭進房。

進房後的阿箭熱情似乎突然被澆熄,變得冷靜異常。他巡視著房間的每個角落,然後他拉開牆上闔上的大落地窗簾,原來窗簾後有個大陽台。阿箭拉開落地窗走到門外點上一根菸。

『嗯,是這間沒錯。』阿箭仰頭吐出一條細長的白煙。

『你說什麼?』羽龍不理解。

『幾年前,這間飯店有發生過一件命案。』第二條白煙。『一個尼姑被發現陳屍在房間內,但事後證實尼姑是被謀殺的。』

『所以呢?』羽龍心裡有底了,雙臂爬滿雞皮疙瘩。

『就是這間啊。』

羽龍再度感受到身後那對緊盯著自己的無形眼神。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