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4232868227  (對話設計 : 還是好餓啊!!!繼續上菜)

『能寫一下怎樣懷孕能像Lia媽那樣都不會變胖嗎?』

這是最多媽媽讀者關心的問題,看來大家都有類似的煩惱。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回答另一個小問題:『要多久才知道自己懷孕了?』

通常被內射後的7-10天大概就可以測出懷孕跡象,但身為瞎忙,我是說忙碌的都市人,通常都會是因為月經沒來才發現。

甚至有些人單純認為是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飲食不均衡等其他原因導致經期不順。

Lia媽當初就以為是工作壓力太大,所以才拖到第七週才知道鬧出人命。

而且她還先買了衛生棉,到櫃台結帳時才順手抓了根驗孕棒。

結果那包英雄無用武之地的衛生棉被當成『好孕棉』分發給姊妹們壓在枕頭底下當幸運符。

 

每個女性的體質不同,所以能吃的東西自然也不一樣。

有些孕婦完全不需要忌口,鹹的辣的狂吞。

有些孕婦運氣就沒那麼好,吃什麼吐什麼。

有些孕婦的體質像Lia媽一樣,吃多少都只胖小魔頭,四肢仍舊纖細,肚子仍小到臨盆前三天還被大學生搭訕的氣死人體質。

真的是天生的,她根本沒在控制飲食

總之,孕婦最大,她想吃什麼,就買給她吃就對了。

不管是半夜三點還是下午四點。

好吧,下午四點有點強人所難,但總之盡量。

Lia媽其實對我還是蠻好的,她不曾要我半夜去幫她買宵夜。

只是一直要我買蘋果西打給她喝,而她懷孕前是不喝碳酸飲料的。

大概是小魔頭喜歡喝。

但妳可以喝完它嗎?!每次開瓶就喝個兩口,然後就放在那裏,我又習慣撿菜尾,結果都是我喝掉蘋果西打啤酒肚可以擋子彈了!

 

大家都說懷孕會變胖,沒錯。

因為大家都抱持著一人吃兩人補的想法,這也沒錯。

但前三個月時不時地會有孕吐的現象,胃口不好體重反而會下降。

老公會跟著變胖,這絕對的。

還記得一次,Lia媽突然想吃摩斯漢堡,所以我們各叫了一份套餐。

Lia媽拿起她的漢堡,淺淺地咬了一口,然後從袋子裡拿出一根薯條,也是輕輕地咬了一截。

接著她跟我要了一口我的漢堡,然後她說:『我吃飽了。』

什麼鬼!?妳吵著要吃摩斯,結果只吃了三口跟我說吃飽了?!

我盯著眼前的兩份幾乎完整的套餐,眼睜睜地看著她跑去廁所把不完整的部分吐乾淨,然後我又盯著眼前兩份幾乎完整的套餐。

然後我默默地把它們嗑掉,隔天早上就胖了一公斤,而且這只是眾多一公斤中的其中一公斤。

 

BUT!記取教訓之後,下次就知道要少點一些了,只是那個量很難抓,畢竟肚子裡的小魔頭有一半你的基因。

自己有多機車,他絕對就有多機車。

今天孕婦大人說食慾很好,但等餐送到面前時,說不定那個feel已經過了,你還是得認份地一個人嗑完它。

今天孕婦大人說食慾不好,但等餐送到面前時,說不定她獨自掃台之後還在餓,然後會跟你說:『點這麼少!哪夠兩個人吃啊?』

再點就對了,反正就避免去量體重吧。

 

但有幾樣食物是任何孕婦都建議避免的。

蘆薈。易導致流產。

甲殼類。太寒。

薏仁。容易造成子宮收縮或流產。

黑木耳。好東西,但因為是活血化瘀的好東西,容易滑胎。

杏仁。忘了為什麼,自己問Google。

海帶。帶碘似乎都對胚胎不利。

寒性的水果。西瓜、鳳梨。不是不能吃,不要多吃。

人參、藏紅花。一樣,忘了為什麼,去問Google。

 

那要多吃什麼咧?

多吃她愛吃的啊!阿不然咧?

雖然說刺激性的食物、炸的食物、油膩的食物應該要少吃,但是如果吃了沒事,產檢結果也都可以,那就偶爾讓她吃一些吧!

有時孕婦大大的情緒比食慾更重要啊!

 

喔對,請備齊以下補品!

前三個月猛補葉酸

中期加入DHA跟鈣片

中後期開始加入維他命

從頭到尾要備好滴雞精

沒有特定推薦什麼牌子,這不是業配文,所以自己斟酌!

量要多少,婦產科醫師會告知。

 

好啦!

預祝小魔頭跟老婆都能吃得開心,也祝您不要跟我一樣胖太多回不去。

別以為等小魔頭出生之後就能瘦下來,會胖更快。

相信我…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