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39  

 

比起許多人,我非常幸運。

 

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我有四寶。

 

善於持家的寶,富有智慧的寶,活潑開朗的寶,安靜微笑的寶。

 

今天,安靜的寶終於還是離開我了。

 

他很可愛,聽說他的聲音跟某任前總統很像,可惜我三十年來不曾聽過。

 

因為他太安靜了。

 

總是看著我耍寶,靜靜地微笑。

 

 

 

他很可愛,看報紙總是拿著紅色跟黑色的馬克筆,每看完一篇就在上面打勾。

 

喜歡的政黨用紅筆打勾,討厭的政黨用黑筆把人名跟政客的臉全部塗黑。

 

 

 

他很可愛,只喜歡東區某間老牌的餐廳。

 

每次約吃飯總是固定那間餐廳,點那些菜。

 

 

 

他很可愛,總是看著棒球跟相撲,靜靜地熱血沸騰。

 

您是我麻將的啟蒙老師,第一次胡牌就是您一旁指點迷津的成果。

 

可惜,因為您太安靜,我對您的了解真的太少。

 

 

 

今天,您終於解脫了。

 

從此,中華民國國慶對我來說有了另一層意義。

 

看著您躺在病床上,還是靜靜的。

很不捨,很多話想跟您說,但看著您,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但我相信您很清楚,我很愛您。

 

很幸運的我也很不幸地必須要經歷不止一次的永別。

 

再見了,最安靜又愛微笑的外公。

抱歉我無法在您身旁送您最後一程,下次回台灣一定會回去陪您聊聊天。

反正我已經習慣您靜靜地笑而不答了。

 

您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P 外公再見
    全站熱搜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