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0b0ae9da3d1a4bfcb1b3baa2f30837  (圖片來源 : Google)

每到下班尖峰時段,無論是通往新店,還是進入台北市區,秀朗橋總是會塞得像個超大型停車場。

所幸台灣的駕駛並不熱衷按喇叭,雖然龜速滑行,但大家似乎都不急著回到哪裡。

或去往哪裡。

東昇八成深陷其中吧?

『妳不用趕回去嗎?』歐文赤裸著上身,背對著她坐在電腦前,整背的翅膀刺青隨著呼吸起伏,像是隨時準備展翅。

只有小恩知道,左背上靠近心臟的位置,某根羽毛上刺了個「恩」字。刻意刺得很淡,隱沒在無數的羽毛當中。

歐文曾解釋,小恩是他最貼心的所有。但她似乎也曾在其他根羽毛上看到其他字,也可能只是錯覺。

小恩慢條斯理地從浴室走出來,彎著頭用浴巾擦拭著烏黑的長髮,後腦杓一條粉色的疤若隱若現。

擁有輕微潔癖的她做完愛必須洗澡,否則會渾身不舒服。

她在歐文家留了一套自己專屬的盥洗用品,跟在家裡慣用的牌子一樣,以防東昇聞出端倪。

年近三十的她,身材保養得玲瓏有緻,歸功於每週三次的飛輪運動、每晚固定慢跑一小時,以及與東昇不定時但激烈的水乳交融。

以及三不五時與歐文天作之合的乾柴烈火。

至少小恩心中是這樣區別的。

『婚禮是下星期了,妳怎麼感覺都不急?』歐文盯著螢幕,頭也不回地問。

『都準備得差不多了。』小恩漫不經心地望著窗外,艷紅的夕陽暈染著灰色的都市,一隻野鴿停在某個角落咕咕叫。

『妳真的準備好了嗎?』歐文終於轉身看著小恩,正在穿胸罩的她害羞地轉身,卻疑惑自己為何還有這個必要。

小恩聳肩,雙臂後翻將胸罩的扣子扣上。

自從受傷以來,最關心她的人不正在眼前嗎?那為何她即將結婚的對象卻不是他呢?

他身上那股原始的危險氣息不曾散去,跟他相處小恩總感到窒息跟壓抑,但每當東昇不在身邊制約她的思緒,她就會像飛蛾撲火被這種危險吸引。

她吹毛求疵未婚夫的種種行為,強調自己在感情中容不下一粒沙子。她斬斷了所有東昇過去錯誤的緣分,高調地宣示主權,但她卻一直忽視自己多年來行為上的背道而馳。

東昇似乎總是能挑對時機,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點做出對的動作。而歐文似乎總是慢半拍,而且自我。

歐文對小恩的愛意是令小恩最困惑的地方。

歐文的私生活是個淫亂的沼澤,擁有運動健將的完美體態和俊美的五官的他,搭配辯才無礙的把妹口才和精湛的調酒技術。

身為「老地方」活招牌的他,讓酒吧的生意蒸蒸日上,女客人絡繹不絕,「老地方」更成了網路上有名的正妹集散地之一。

只是部落客不知道的是,許多正妹都是隔天早上才從歐文的公寓離開。

由於自己也遊走在兩個男人之間,小恩對於歐文的行為不予置評,但每當歐文試圖催眠她離開東昇跟自己在一起,小恩就選擇迴避。

『我不知道該怎麼相信你。』小恩總是這樣回答。

『相信我有這麼難嗎?只要妳能跟他分手,我保證能從此潔身自愛。』歐文信誓旦旦。

小恩發現歐文不曾指名道姓地叫過東昇的名字,他總是用「他」、「妳男朋友」、「妳未婚夫」來代替早已背熟的名字。

『但除了那些一夜情,你還有女朋友啊!』小恩反擊。

『只要妳分手了,我這裡的事情都能馬上處理好。』歐文總是這麼說。話題也永遠卡在這。

小恩不解,歐文為何不先將自己的人生整理好。她不解為何總是要她先踏出未知的那一步,為何總是要循環同樣的對話、同樣的戲碼,但兩人似乎樂此不疲。

尤其是小恩。

她大可以隨時喊停,主控權在她手中。她有個完美的情人,正全心全意地準備成為她的丈夫,那到底歐文有什麼魅力一直能把她從東昇的身邊拉開?

這股吸引力似乎從歐文在賣場牽起她的手那刻起,就烙印在她心中,隨著時間的累積,這股吸引力似乎越來越致命,但也越來越美麗。

小恩吹乾了頭髮,撿起丟在地上的灰色薄外套。歐文靜靜地看著她,小恩看不到他電腦螢幕顯示的內容。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準備好,但我知道一旦我回答你,我們的對話只會再次跳針。』小恩刻意冷淡,其實她再來歐文家之前,就打定主意這次是她婚前最後一次的放縱,但話才說出口就後悔自己不夠決絕。

『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喔!』歐文意味深長地一抹微笑。

『後悔然後呢?我要怎麼跟我家人交代?我又要怎麼面對所有輿論?』

『我們可以馬上公證啊!這樣你家人就沒有意見了吧?反正只要妳如期嫁出去,他們就不會丟臉啊!』歐文似乎早有對策,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答:『至於社會輿論,我們在一起郎才女貌,有什麼好怕的?』

『你忘了當時莎莉是怎麼霸凌我們的嗎?』小恩終於搬出了殺手鐧,歐文的表情一沉。『明明是她出軌在先,但吃苦的是誰?是我們!你被逼到休學,連個大學文憑都沒有。我整個大學四年過得渾渾噩噩,畢業前還受重傷!這期間你有關心過我嗎?要是我們真的在一起了,不就真的落人口舌?』

『……』歐文沉著臉,似乎在思考該如何回答。

小恩選擇不等待她繼續,果然回到她所謂的漩渦當中,只是這次漩渦轉得更劇烈:『你總是要我先處理掉東昇,為什麼你不先將自己身邊女人們清理乾淨,順便連你的正宮女友海紗也分乾淨呢?為什麼總是指使我去冒險?為什麼你不能像個男人一樣有擔當呢?你要我怎麼相信你能給我幸福?你要我怎樣才能相信你能給的比東昇多?』

『……』歐文點了根菸,吐出長長的白煙:『因為我認為妳做不到。』

說了這麼長一串,歐文簡單的一句就將問題再度還給小恩。

『我……』她沒料到歐文會這樣說,心中準備好的台詞一時亂了方寸,歐文靜靜地看在眼裡,他輕輕地聳肩似乎在說『看吧,我說的沒錯。』

『你永遠都是這樣!你只會把責任都丟給我一個人承擔,然後再若無其事地怪我舉棋不定!我受夠了!其實今天來,是來跟你道別的!我要結婚了,我會成為鄭太太!我不會再跟你見面了!』說完,惱羞成怒的小恩跨開大步準備離開。

當她抓住門把,鐵了心再也不回頭時,歐文卻有史以來第一次挑對時機淡淡地說了句話,聲音很小,似乎微微顫抖,似乎是說給自己聽的,又或是另一個心理戰術。

『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會證明給妳看我很愛妳。』一個星期,期限剛好是小恩的婚禮的當天。

碰的一聲,小恩將門甩上,但這句話已烙印在她的腦海。

 

 

豪爾上次穿西裝是在自己的婚禮上,當時這套西裝比想像中的寬鬆許多。他背對著穿衣鏡幫新郎調整著領結。

『恭喜你終於也要步入愛情的墳墓了!』豪爾誇張地笑了笑,調整著那不肯聽話的紅色領結。

『謝謝你的祝福啊!當時真是多虧了你跟萊蒂,否則我也追不到小恩!』新郎緊張地笑了笑,牙齒微微打顫。

『少來了!我認識小恩這麼久,從沒看過她看哪個男人眼睛散發出這麼多粉紅愛心的!你不要妄自菲薄了,新郎官!』

『總之我會努力不搞砸這段婚姻的!』東昇緊張地笑了笑。

他準備好了。

 

 

『讓我們歡迎全天下最溫柔、性感、美麗的新娘進場!』主持人誇張地拿著麥克風喊道。會場底端的大門再度緩緩推開,一條延伸到舞台的紅毯上站著三個人。

小恩低著頭披著白紗穿著端莊的白色婚紗緩步進場,爸爸難得西裝筆挺地牽著她的手,肢體過於僵硬地抬頭挺胸。兩側的親友或坐或站無不歡聲鼓掌,遠處有個穿花襯衫的胖子還吹了聲響亮的口哨。

小恩面帶微笑地經過了伴郎伴娘,豪爾故意向她砸了一堆玫瑰花瓣,右手還扛著一台過於專業的攝影機,閃光燈啪擦啪擦地拍著小恩的特寫。小恩用眼神偷瞄了站在右側的萊蒂。眼眶泛淚的萊蒂向她點了點頭,緊握右拳地表示加油。

她終於走到紅毯的中央,眼神直視著新郎手中的捧花。

主持人不知何時已走到紅毯的中央,站在兩人的中間,他效仿DJ Dennis的誇張口吻興奮地說:『新郎大大,緊張嗎?後悔來不及啦!哈哈哈…我開玩笑的!想必你心裡現在一定七上八下啦!我也好緊張啊!不過我幹嘛緊張啊,又不是我結婚!哈哈哈…』主持人自顧自地自嗨,東昇靜靜地看著眼前即將成為自己妻子的女人。

好美!他心想。

『…不管你準備好了沒有?新娘身旁的這位老帥哥從下一秒開始你就要改口叫他「爸爸」啦!咦?我怎麼從程爸爸的眼中看出不情願的想法?啊哈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啦!好啦!最美麗的新娘,給爸爸一個深深的擁抱吧!』主持人一邊跳tone式的自嗨,一邊指揮著眼前僵硬的三個人。

小恩緩緩轉身給了爸爸一個深深的擁抱,兩道淚水從小恩的眼中安靜地滑落,爸爸也早已老淚縱橫。

『爸爸,我知道你有一萬個捨不得,但還是得將寶貝女兒交給眼前的小兔崽子,我是說女婿啦哈哈哈…』

程爸爸僵硬地將小恩的手搭上東昇的手,偷偷地用力按了按他的掌心,似乎是在警告他絕對不能虧待小恩。東昇看著程爸爸的雙眼,他默默地點了個頭表示承諾。

小恩一直靜靜地配合著這套流程,該堆起微笑時,她堆起了幸福滿滿的微笑;該敬酒時,她優雅地喝著調好色的麥茶充當威士忌;該送客時,她忍住咬腳的高跟鞋跟笑僵了的嘴唇拍了無數張的合照。

但她只希望這一切可以早點結束。

木已成舟,從今往後,程語恩,是鄭太太。

 

 

手機丟在交往第一年東昇送給她的Coach包包裡,電力顯示手機只剩下12%,它連同包包都靜靜地躺在新娘房的梳妝台上。

手機螢幕不時被點醒,太多親友的臉書打卡,更多親友的祝福,手機照單全收。

要是將螢幕點開,會看到肉圓發來的簡訊。

簡訊內容是一張截圖。一個Facebook狀態。一個熟悉的陌生女孩標記了男人的感情狀態。

『我們終於訂婚了!!!』附了一張兩人十指緊握帶著婚戒的合照。

『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會證明給妳看我很愛妳。』這是他說的。

一個星期。

小恩結婚當天。

歐文給出了他的答案。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答案 出軌
    全站熱搜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