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週歲的小魔頭蛋糕初體驗! 極滿足!)

去年的今天上午,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星期四,按照計畫,應該是後天才會變得有意義。

但因一位嗓門調音系統失調的中年失控大叔搞笑了一整晚,使得情緒起伏原本就也接近失控的『準』Lia媽提前破水,1/15從此變得有意義。

熟讀易經的小姑姑說:『1/15生的寶寶比較白,女生要白才漂亮!要是17號才生,會是個黑娃娃,這樣就不好看了!』

躺在產床上享受陣痛的『準』Lia媽面目猙獰地瞪著我,腦中一片空白的我閃過她曾經是個黑娃娃的可笑畫面,但我沒空也沒膽開玩笑。

『但這天出生的寶寶脾氣很大,會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孩!你看她還沒出生就不聽父母安排就知道了。』小姑姑又補充。

我努力地擠出一個誠懇的苦笑,繼續無視產床上逼視的眼神。

就這樣,1/15小魔頭降臨人間,從此我的,我們的人生產生劇變。

(小魔頭人生中第一張照片,來自小姑姑沒有顫抖的手機。)


歷經一年多的婚姻生活,我不敢說自己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畢竟是鬧出人命才做的決定。

當然也不是說Lia媽不是我認定的真命天女,只是當時我們的計畫是交往兩年後再論及婚嫁。

計畫趕不上變化用在這裡恰到好處。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隨和好講話,只要不要觸及我敏感的話題或人物,但婚姻卻不得不不斷碰觸敏感帶,搞得我心神煩躁,更讓我毅然決然選擇離開。

朋友說我是在逃避,這我不否認,但我必須要給新的家庭一個快樂的父親跟老公,這是維繫關係最基本的和諧。

老婆深知哪些話題需要避免,能繞開她都盡力而為,但她也有脾氣,終於說出:『你其實很像他!』的這句話。

可能吧?畢竟我是這樣被灌輸成長的,畢竟我是這樣適應過來的,許多個性跟想法都早已定型,我也不認為這些是什麼問題。


(難得讓Lia媽出去放風聽大叔演唱會,我帶小魔頭到國父紀念館看大嬸土風舞)


有了小魔頭後,有太多事情需要調適,至今仍水土不服。

Lia媽已經一年沒睡飽過,她需要的睡眠時間可是比無尾熊還多。

我的生活很規律,倒不是說睡眠時間或是作息時間規律,而是做人處事及生活態度極其一板一眼。

Lia媽常希望我能『人性化』一點,但我還找不到平衡點,持續努力當中。


(Lia媽說我們三口鮮少合照,所以重要日子當然要不能再缺席了!)


不管是不是燒掉天燈後的詛咒兼祝福,或是冥冥中命運的安排,我仍需要對仍懵懂的小魔頭至上最高的感謝。

因為有了妳,我有了創造未來的勇氣。

因為有了妳,我有了改變現狀的衝勁。

因為有了妳,我有機會成為心目中理想的父親。

因為有了妳,在被製造壓力的同時,也同時被釋放了壓力。


(奶奶送的萬聖節南瓜色套裝,很適合萬聖節出沒的小魔頭)


妳隨便咳個嗽,我們就揪心。

隨便打個噴嚏,我們就緊張兮兮。

果真如小姑姑所言,妳的脾氣很大。

我總笑說,是遺傳Lia媽。

但我想,應該是一加一大約二吧?

未來追妳的男生皮要繃緊點,因為妳的脾氣比妳爸媽加總後還大。

死小孩。


 

(完成抓週任務的小魔頭,第一個就抓美金,然後就死拽著印章跟計算機不放,爸媽以後就靠妳啦 !)


今天妳滿週歲了。

聰明伶俐的妳已經學會了很多單字,更會聽各種奇怪的指令,雖然調皮的妳總是故意在我叫妳點頭的時候拼命搖頭。

但妳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只好原諒妳。

雖然我沒有重男輕女,但偶爾不免希望妳是男孩子。

因為這樣,我就能少操點心,還能傳授妳『對付』女生的撇步。

現在雖然還早,但我已經開始擔心要怎麼收拾那些還未長大的蒼蠅。

妳越來越重了,外公外婆甚至連妳媽都快抱不動妳,所以請記得要討好我,否則以後沒人抱得動妳啊!



 (小魔頭人生第一次拿凶器切蛋糕)

 

(岳母親手做的水果蛋糕 ! 岳母原本還不希望我拍照,因為她嫌不好看。但我覺得超屌的 !)


生日快樂!我前世的小美女情人!

一定要健健康康地長大變成一個大魔頭哦!

我跟妳媽沒這麼容易被打敗的!

Round two!


 

當然,我沒有忘記今天永遠會是Lia媽的母難日。

坐在手術室門口長椅上如坐針氈的忐忑心情彷彿昨日。

老婆妳辛苦啦!

我好像說過很多次謝謝了,妳也知道我很不喜歡重複說同一件事,所以,以後就不說啦!

欸!不准丟那隻公仔!

那是全球限量的啊!

我開玩笑的啦!


愛妳的爸爸
2016/1/15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