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獎徵答 : 猜猜她幾歲?)

馬紹爾群島是個誰都認識誰的小島,這句話我已經說過不下五遍,但我相信以後還會被不斷提到。

他們的家族關係之複雜,無論聽多少次都令人瞠目結舌。

 

與我共事過的人都清楚,只要我願意,我可以非常有效率。

前提在於我願意。

今晚我很順暢地結束了我的工作,坐在C店後院的板凳上,喜歡我摸她頭的黑狗「Lady」將頭蹭到我的手掌下方硬是要我撫摸她的腦袋,我照做。

C店店員Sandy的老公Morrino (雖然從大師兄發現他的薪資單上,他叫做Bolliro,但不懂為何島民的B總是發M的音,而P總是發B的音,偶爾也發D的音,總之在這裡我的英文絕對很難進步。)坐在我身邊,他用手肘頂了頂我,跟我借打火機點火。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很累,因為我聽不懂他的英文,而我的英文對他們來說也太複雜,但我刻意想表示友善,畢竟他曾為了我們挨了頓揍。

他曾為了保護A店而被闖進店裡的殺人犯扁了好幾拳。

我提到幾天前在店門口發生的小趣事。

『你知道我那天在店門口看見你,我就叫你過來幫忙扛貨,結果你不理我,我正要再叫你一次的時候,發現靠在門口的人髮型沒有留小辮子,你有個雙胞胎兄弟嗎?』我吐了口菸。

這裡的流行很怪,許多男人喜歡剃五分頭,但後腦杓會留一條很長的辮子,大概跟清朝人的造型差不多,不過別指望我會發瘋去留這種智障的髮型。

Morrino大笑起來,他點點頭說:『對啊!那是我弟弟。』他用手比了個15,我以為是兄弟相差十五分鐘。『我大他十五秒。』

幹!也差太少了吧?這裡的醫生這麼厲害,雙胞胎一起扯出來喔?

『那你除了這個弟弟,還有其他兄弟姊妹嗎?』我知道有,因為我早就被告知這個島國的女人平均生育七到八個小孩,但我為了不讓氣氛乾掉,只能硬問。

Morrino仰著頭嘴裡唸唸有詞,手指微微抖動了幾下。『八個。』

雖然早已知道這裡的女人都很會生,但聽到這個數字還是令人噤聲。

『你是老大?』

『不是,我是……』他又把頭側向一邊,掰著手指數著。

是有多複雜,需要算這麼久。

『四。』

『都是男生嗎?』

『有三個女生。』

『你們兄弟們都結婚了嗎?』硬聊真的很辛苦,菸怎麼會燒得這麼慢呢?

『對。我弟弟的老婆是Ginda,以前也幫你們工作過。』

Ginda?這號人物我聽說過,她工作能力是不錯,也很少偷錢,但是太愛玩了,最後因為曠職太多次被岳父母炒魷魚。

但我吃驚的不是這點,如果沒記錯,論輩分Ginda是Sandy的阿姨!

『Ginda不是你老婆的阿姨嗎?』

『是啊。』Morrino吸了口菸。

『你弟弟取了你老婆的阿姨,那…你弟弟的輩分變成什麼?』

Morrino愣住了。

『你跟Sandy生的小孩,要叫Ginda阿姨還是姨婆?』

Morrino石化了。

來這島上後我常脫臼的下巴又開始鬆動了,Morrino回神後往我手臂上用力地揍了一拳,他笑著說:『你這個聰明的傢伙!』

這跟我聰不聰明有什麼狗屁關係?

『你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沒有想過。』

我倆笑成一團,菸在我手中只剩短短一節,我順勢彈掉。

我正要起身,Morrino又丟了一句話,然後換我石化了。

『最近我姊姊跟我爺爺結婚了,我該叫她什麼呢?』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