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不像王祖賢,但有這麼可愛的相親對象,我也是賺到了)

 

「Jerry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

我搖頭。

「你這麼優秀,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我介紹一個給你好了!」對長輩來說,自家的晚輩都很優秀。

「好啊!趕快介紹給他,」奶奶在一旁敲邊鼓,「他也該穩定找個女孩交往了。」

「額……好啊……隨便……」兩位長輩一搭一唱,完全不想戀戰的我隨意敷衍。反正姨婆並不常來家裡,八成只是說說,更何況我再兩週就要去東京了。

而且,我絕不與長輩介紹的女生交往。

我拒絕讓家人插手感情問題,倘若與他們介紹的女生交往,到時候連吵架他們都會插手要管。

麻煩。

奶奶正在力勸我留下,日本剛發生地震。

「要是你喜歡人家女孩子,就留在台灣吧!遠距離戀愛很辛苦的,而且日本現在很危險捏!」

遠距離戀愛這詞從她老人家口中迸出,很不搭,但也很可愛。不過我執意要去。

 

 

「Jerry,你的電子信箱給我。」姨婆來電,「我等等就把你的聯絡方式給女孩子。」

驚!這件事原來不是說說而已?

「姨婆,您把她的聯絡方式給我吧!我自己約就好。」我趕忙阻止。

「這樣也比較好,」姨婆覺得有理,「那我等等就把她的聯絡方式傳給你,要趕快唷!」

三分鐘後,收到一封新郵件。

我沒理會。

 

 

「Jerry,你怎麼都沒約人家女孩子啊?」奶奶問。

「您怎麼知道?」我正在喝牛奶。嗆到。

「你姨婆說的啊,不是早就給你電話了嗎?是不是害羞?姨婆說要幫你約。」奶奶手中的電話表示姨婆正在線上。

「我自己私下約!我現在馬上約!請姨婆不要約,謝謝關心!」

「你要自己約啊?」奶奶不知怎麼按了擴音,她自己也嚇了一跳,電話中姨婆的語氣既失望又興奮,「也好,現在相親還是要給年輕人空間自己發展。這女孩很不錯、個性好、聲音甜、家裡也是信佛,而且長得像王祖賢唷!」後面幾句除了信佛,都是對我說的。

信佛對於我家人來說是最大加分項,反而是我最大的扣分項。

我刻意盡量假裝沒聽到「相親」二字。

但長得像王祖賢?聽起來不賴。

 

 

我盯著email發呆。電話號碼存進手機後,直接加了對方的LINE。大頭照是一位清秀可愛的女孩,跟王祖賢一樣,有一對眼睛、一個鼻子和一張微笑的嘴。五官一個也沒少,但長得一點也不像王祖賢。很可愛,約她出來不會是種折磨。

只是怎麼約?

對方肯定也聽說了我這號人物,這樣好怪!

而且,我才二十五歲幹嘛需要相親啊?

難道是在為未來寫作收集題材嗎?

大概只是不想潑長輩們的冷水。至少見一次面,好交差了事。

「喂?」電話那頭傳來清脆的女聲。

「喂?請問是Kaili嗎?」我硬著頭皮,顏面溫度急升。

「我是,請問你是?」女孩疑惑。

「我是Jerry。額……我姨婆……」電話那頭傳來爆笑。笑聲蠻好聽的。

「哎唷!好怪喔!」她語帶笑語,大笑衝破了尷尬。

「超怪的啊!不過為了給長輩們一個交代,妳願意跟我出來吃個飯嗎?」

「好啊!」Kaili爽快地答應,「不過真的好怪喔!哈哈……」

 

 

我和Kaili見了面,吃了飯,而且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一個多小時。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怕氣氛尷尬的我在說話,講在溫哥華的生活,講在大陸的經驗,講準備去日本唸書的事情,Kaili多半負責傾聽。

雖然不是在把妹,不對,我不是在相親嗎?那應該是在把妹吧?阿不重要啦……總之把妹教戰手冊第五禁忌就是「男人不斷吹噓自己,話題總繞著自己轉」,所以我時不時會做球給她,想化解餐桌上比白醬義大利麵還濃的尷尬。

效果不佳,每次都變成一問一答,搞得很像面試。

我不懂,眼前這位可愛的小女孩幹嘛要答應相親?她才準備要滿二十,有相親的必要嗎?不過我也才快二十五,也坐在她對面。半斤八兩。

她婉拒了甜點,我們結束了這場面試失敗般的相親晚餐。

等奶奶和姨婆再次敦促我要約女孩見面時,我輕描淡寫地說:「已經見過面了。」

看著她們驚恐又讚嘆的眼神,我賊賊地笑了笑,但沒給她們追問細節的機會。

我和Kaili並沒有再約見面,兩人成了無話可談的Facebook好友。

直到小魔頭誕生。

 

 

「好久不見,恭喜你當爸爸了!」Kaili發訊息祝賀,這是我們四年來第一次對話。聊了幾句後,她說想找機會來看寶寶。

Melody早就知道我跟Kaili的這段故事,她一直很想認識這位長得不像王祖賢的相親對象,一聽說她要來拜訪,精神都來了。

Melody和Kaili成了好友,而超級喜歡小寶寶的她也主動提出當小魔頭乾媽的要求,Melody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才剛出生不到兩週的小魔頭到底已有幾打乾媽了?

我們不免俗地扯到那次尷尬的相親,畢竟那是我和她之間唯一的回憶。雖然只有這麼短短兩小時的緣份,卻是段難忘的經驗。我們像老朋友一樣抬槓互損,好像我們很熟似的,其實在這之前,我們只差沒有忘記對方。

「我姨婆當時說妳長得像王祖賢!」我笑著說。

「你姨婆也跟我說她孫侄長得像王力宏啊!我還跟我朋友說我相親的對象像王力宏,大家都羨慕得要死!沒想到……」Kaili聳肩,Melody也嘆氣表示無奈,我則啼笑皆非地愣在當場。

王力宏?!我?!

姨婆,妳玩笑也開得太大了吧?想害死我啊?

媒人口無量斗果然是真的啊!

王力宏,對不起。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