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 新生代藝術家 蔡沛珊)

2013/02

 

再過幾天,漫就要結束遊學回台灣了。比她早兩個星期歸國的彌生已經找到工作,每天都在和她抱怨薪水太少、工時太長。

出國鍍金的彌生的履歷上多了個酒店管理碩士學位,不過這對於台灣不景氣的大環境一點也不重要,知名飯店希爾頓給她開出的條件不過是比22K高不了多少的28K,而且身為文員的她沒有業績抽成,領的完全是死薪水。比起她,漫覺得自己幸運很多。她不需要擔心工作的問題,父母早已安排她回國後就直接到家裡經營的珠寶行上班當會計,身為獨生女的漫,完全不需要擔心父母會對自己小氣。

她還沒告知父母九熊的事,沒必要說,船到橋頭自然直。而且說實話,她也不是真的這麼期待和九熊見面。

漫不是笨蛋,她清楚身邊得知她男友長相和背景的朋友沒有一個是真心祝福她的,但她無所謂,九熊對她很好。無論是獨自在外的生活上有多小的失落,遠在台灣的九熊似乎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出現陪在她身邊。她習慣了九熊的陪伴,習慣了九熊的甜言蜜語,對九熊的依賴也日已遽增。

漫的懶,或許和她的名字有關。她做什麼事都很散漫,都很無所謂。其實早在剛認識九熊的時候,她就對《仙境》感到厭煩,有退坑的打算。

「別退啊,妳退坑了我會很想妳的。」才只是網友的九熊挽留。

「你有我的臉書跟LINE啦,要找我還是很容易的。」

「不一樣,在遊戲裡,我們可以並肩作戰,而且妳是我老婆耶!」

「誰是你老婆啊?」

「妳是我老婆啊!在遊戲裡啊!」

也是,她們的遊戲角色昨天才辦過婚禮。婚禮辦得空前盛況,張燈結綵還全城放煙火。但解鎖成就獎勵是一對醜醜的邱比特寵物雞。

「「散漫22仙」是「至死不渝愛著22仙的刀疤熊」的老婆啊!」他解釋,「要是妳退坑了,「至死不渝愛著22仙的刀疤熊」不就剛改名就守活寡了?」

「不然怎麼辦嘛?我就真的不想玩了。」漫其實只是為了解任務才答應和他「結婚」,沒想到九熊會花錢改帳號名稱,還改得這麼屁孩。

「不然妳把帳號和密碼給我,我幫妳玩,妳偶爾登入陪我玩就好。」

在九熊極力挽留下,漫才勉強繼續玩下去,讓九熊幫她練等級做任務。自從帳密交給九熊後,漫《仙境》的角色變強了,九熊不吝嗇地幫她的角色裝備最新最強最稀有的道具,連全服限量五百隻的仙寵「四不像」她也拿到了,她重新喜歡上這個遊戲,不過她只想偶爾登入欣賞自己變強的角色,還是懶得花時間玩。

不知不覺地,還只存在於網路虛擬世界的九熊成功地佔據了她的生活,甚至到後來九熊向她表白,習慣獨善其身的漫居然想都沒想就點頭答應交往。九熊的存在是如此地自然,似乎兩人早就已經在一起了。

確認關係後,在九熊的勸說下,漫將其他網路的app帳密也都交給了他保管,因為她懶得回覆公會群組的留言,而且臉書上的水族館遊戲裡的魚,每幾個小時就要餵一次也實在很麻煩。

九熊和她之間雖然隔著太平洋和好幾個小時的時差,但他似乎總是知道如何討漫歡心,他讓漫了解了什麼被捧在手心疼愛的感覺。直到九熊的某些舉動開始令她感到困擾。

「妳怎麼把我刪了?」一個交情不錯的男性朋友私訊她。

「我沒有啊?」漫立即檢查臉書,發現兩人已解除好友關係。「奇怪,我沒有刪你啊!」漫再次發送好友申請。既然自己不可能無故刪好友,那只有可能是另一個人所為了。

「你為什麼要擅自刪除我的好友?」漫隨即找九熊問罪。

「那個男生擺明就是喜歡妳,留言都那麼曖昧,看了就不爽!」九熊理直氣壯。

「他沒有好嗎?」漫有些惱怒,「我跟他關係很好,你不要疑神疑鬼的好嗎?」

九熊答應,但始終沒有道歉。漫檢查了臉書和其他應用程式,發現被刪除的好友還真不少。她花了好一陣子才將好友一一加回來,肯定還有漏網之魚,不過自己想不起來的朋友,還算朋友嗎?就當大掃除吧。只是沒想到九熊連彌生都刪掉了。

「我還在想是不是這陣子我每天找妳抱怨工作的事煩到妳了,妳才把我刪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臉書突然刪了我一堆好友,莫名其妙。」漫說謊。

「我還以為妳也終究受不了我了呢,」彌生說,「反正我已經習慣留不住朋友了,還以為妳也要跟我絕交呢。」

「沒有這回事好嗎?少在那邊鄉土劇內心戲一堆。」漫安撫彌生。

「漫漫,行李都打包好了嗎?」母親發來訊息,「後天我們去機場接妳哦!」

「腦婆,妳後天就要回來了,我會去機場接妳唷!好想趕快見到妳!」九熊的簡訊同時抵達。

漫猶豫地該如何處理,她又開始嫌麻煩了。她的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後,馬上轉機飛小港機場,但是九熊住在基隆,完全不順路。而且會暈機的她到時候氣色一定很差,本來沒打算一落地就馬上與九熊碰面。

「不太順路耶,我會直接轉機回高雄。我之後再上來找你吧?」

「我已經期待這天很久了,妳不會忍心要我再等下去吧?」九熊堅持。

兩人鬼打牆似的一來一往了好一陣子,漫糾結在轉機高雄的機票,而九熊則一直盧說迫不及待想見到朝思暮想的女朋友。

「不然我賠妳轉機的機票錢,讓我去接妳,之後再送妳回家。」九熊堅決。

「好啦,到時候見。」話都說成這樣了,怕麻煩的漫讓步。

「太好了!我會提早到哦!後天見!」

漫默默地點開母親的訊息,告知家人當天會有別人到桃園接她去基隆跟台北玩幾天,朋友之後會載她回家。

既然要上台北,好久沒和彌生碰面了,跟她說一聲吧。漫發了封訊息給彌生:「嘿女人,我後天到台灣的時候會先上台北和九熊碰面哦!」

訊息發送後,漫將手機隨意仍在沙發上,轉身繼續和行李大戰。

 

彌生得知漫要北上很興奮,她快一年沒見到漫了,上午被主管數落的壞情緒一掃而空。

「是喔!網戀終於要結束了!恭喜啊!」

「對啊,好期待!」漫回答。

「既然上台北,那當然要約一下吧!」

「再說吧!如果我跟腦公捨得分開的話。」

彌生納悶,這完全不像漫的說話方式。她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肉麻?既然沒意思要約,告訴她這資訊幹嘛?

「那不然,」彌生說,「妳跟九熊碰面時,我也陪著吧。雖然妳們在交往,但畢竟還沒見過面,我在不影響妳們約會的情況下在附近陪妳,等妳們約會完了,我們再去大喝一杯。」

「不、需、要!」漫義正嚴辭拒絕,「妳怎麼這麼煩啊?我跟九熊在一起沒問題,幹嘛一定要妳陪著啊?奇怪耶!」

彌生嚇了一大跳,一向連生氣都嫌麻煩的漫怎麼變得這麼兇?

「好吧,那就到時候再說吧。祝妳一路平安。」自討沒趣的彌生結束對話。

 

漫不記得自己帶了這麽多東西來美國,居然兩大件行李箱塞不下。她汗流浹背地暫停和行李箱的對決,拿起手機檢查訊息。臉書聊天室她發給彌生的訊息已讀,但沒有回覆。

漫看著已讀的「嘿女人,我後天到台灣的時候會先上台北和九熊碰面哦!」訊息,心想或許彌生正在忙,說不定晚一點就會回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