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 新生代藝術家 蔡沛珊)

2016/08 彌生

 

說來好笑,之前漫住在基隆的時候,彌生一年約不到她一次,但現在漫搬回高雄了,反而能常常碰面。這個月幾乎天天能見到漫。

彌生最近的心情很差,父母對崔昇很不滿意,嫌他年紀太大,嫌他學歷太差,甚至嫌他髮量太少鬍子太長。完全是為了嫌棄而嫌棄。爸媽是典型的台灣父母,挑女婿跟招聘員工一樣,不是台清交先扣五十,職業不是三師再扣五十。在他們眼中,家裡開五金行的崔昇完全不及格,完全不在乎女兒就是個鬍子控,就是愛崔昇那大而化之卻富有哲理的個性。雖然對於未來,彌生也充滿茫然,崔昇太懶散了,雖然生為獨子,家族事業遲早會交棒給他,他們不用擔心未來會露宿街頭,但崔昇是個不折不扣的月光族這件事,著實令她感到不安。

菫和老公在半年前離開台灣到國外工作後,彌生的生活中就再也沒有可以面對面談心的朋友,好在消失已久的漫又再度回到了她的生命中。

「我想報名品酒課,妳要不要一起?」一天,漫難得主動找彌生。

「品酒課?好啊,但有沒有酗酒課,我想直接報名那個。」

「妳酒鬼啊?要不要啦?」

「好啊!」彌生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連上課地點都忘了問。

上課地點在台北,一週上課兩次,週五和週六晚上,一次兩小時。起先,漫還會台北高雄通勤,後來她索性週末就直接住在彌生家。

「妳都不會想九熊嗎?」彌生明知故問。其實她也不確定,畢竟兩人也交往了四年多,而且沒有分手的跡象。

「還好耶,」漫晃著啤酒,「我比較想我的貓。」

「妳之前不是說要結婚了,怎麼又沒消息了?」

「我現在還不太想結婚。」漫避重就輕。

「怎麼了嗎?」

「唉,該怎麼說咧?哎唷,想到就好煩喔⋯⋯

「妳已經很久沒跟我好好說話囉,要是再敷衍我,妳下禮拜就不要來住我家!」

「妳才不會這樣對我咧!」

「說不說!」

「好啦!」經不起盧的漫大口飲了一口啤酒,然後娓娓道來。「妳也知道我是個很淡定也很隨和的人,」彌生插嘴:「也很懶很墮落。」

「妳要不要聽我講啦?」

「好好,不插嘴。」

「一開始九熊在網路上追求我的時候,我其實很想拒絕,他的外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而他的個性又太黏人,很多時候其實我已經想睡了,他還不肯讓我關視訊,硬要我開著視訊睡覺。好幾次我半夜翻身看到螢幕上的他都會被驚醒,他會兩手撐著下巴看著我睡覺。」

「好噁心。」彌生實話脫口而出,但漫似乎不以為意。

「我們的關係,其實是被他一廂情願地摃上檯面的。就在我答應和他在遊戲裡舉行婚禮後,他就每天公開在臉書上聲稱我是他的女朋友,逼得我只好答應他。」

「這樣就答應他,妳也太好追了吧?」

「可能那時候一個人在美國孤單吧?我也沒想那麼多,反正沒見面,隨時都可以分手。只是沒想到他死纏爛打地要到機場接我,我拗不過他。」

「對啊,還罵我咧!」

「罵妳?我哪有?」

「有啊!別不承認喔!」彌生又開了一瓶啤酒,「那時候妳說九熊會去機場接妳,然後妳們會上台北玩,我還問妳說要不要我陪在附近,畢竟妳見網友我會有點擔心,結果妳很兇地回絕我,還說我很煩,看到那些話我心都要碎了。」彌生說著說著眼眶真的開始泛淚。

「哈?我沒有跟妳聊過天啊?」漫先是一臉疑惑,然後恍然大悟,「那不是我。」

「不是妳?」

「八成是九熊冒充我跟妳對話。唉,這也是很煩惱的部分,我當時就不該把所有帳密都給他。我一直以為是妳已讀不回,所以我回台灣才沒找妳,不然我告訴妳我要上台北幹嘛?」

「妳幹嘛把帳密都交給他保管啊?」

「方便⋯⋯」漫心虛地說,「我懶得玩遊戲的時候,他會幫我玩,而且會幫我買很多我捨不得花錢買的裝備。久而久之,我就把其他帳密也給他了,反正當時也覺得沒什麼,直到他開始刪我的好友,我才覺得不對勁,但也來不及了。」

彌生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四年多來,漫一直沒有自由的被監控著,有時候甚至被光明正大地盜用所有帳號。

「妳為什麼容許他這樣做啊?」

「沒辦法啊,這幾年來都是他供我吃住,他給了我隨心所欲的生活,我不過是失去了一點隱私空間,我覺得還好。而且他也不是真的把我拴在家裡,是我本來就懶得出門,所以我也覺得無所謂。」漫聳肩。

「無所謂個屁啦!要是崔昇敢這樣對我,我立刻就跟他分手了!」

「在一起已經很麻煩了,分手感覺也很麻煩,算了。」

「妳真的這麼愛他嗎?」妳的眼光真的這麼糟糕嗎?彌生其實想這樣問。

「其實沒有,」漫坦承,「我可能不懂什麼叫做愛吧?我當時也沒有很愛映炫,現在也沒有很喜歡九熊,我最喜歡的還是自己獨處的時光,不要有任何人來打擾,讓我自己做想做的事。」

「所以九熊做到啦。」

「是啊,他確實做到了,他給了我最嚮往的生活。至少在他不在家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

「話說,九熊為什麼會跑去幫妳家上班啊?」

「他說是因為兩個哥哥都挑輕鬆的做,而分錢的時候又分配不均。他跟爸爸反應卻換來一頓指責。他家是典型的本省家庭,老大好處得最多。他爸說他太計較,應該讓著哥哥們,他一氣之下就不幹了,後面的事,妳都知道了。」

「那他的女兒呢?」

「留給他媽媽帶,我一開始就表明了不想帶小孩,太麻煩了。而且他女兒跟我也不親,剛好省事。」

「妳既不想嫁給他,又不認他女兒,總不可能打算永遠這樣拖下去吧,」彌生的啤酒又喝乾了,「難道妳都不曾想過跟他分手嗎?」

「當然想過,其實也說過好幾次了,」漫的啤酒也喝完了,「只是每次我提分手,他都會以死相逼,我實在不想背著一條人命,所以只好作罷。」

「唉,妳真的是⋯⋯我都不知道該說妳什麼好!沒啤酒了啦!妳去買!」

「真希望品酒課永遠都不會結束啊,這樣我就可以每個星期都有避風港可以躲了。」漫起身,「陪我一起去買啦!」

「不要!我要喝十八天,謝謝。」

「妳整我啊?便利商店哪有賣十八天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