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c06ee34a7c4c81ee37cb37a2d199b7e.641x614x1  (圖片來源 : Google)

『神父J,為什麼最近都只發「奶爸文」?告解文比較好笑啊!』

『沒有人告解哪來的告解文?』我沒好氣地說。

『為什麼會沒有啊?』

『因為真的想告解的人會去教堂找神父,來找我的多半想搞笑。』

『那我來搞笑告解一下好了。』內八興致勃勃。

『請便。』我拿出筆記本,準備記重點。

『若患有「被愛妄想症」怎麼辦?』

『額…被害妄想症的治療方式麻煩請找醫生。』

『不是「被害」,是「被愛」妄想症!』內八刻意誇大嘴型,放慢速度。

『被愛妄想症?什麼意思?』我大概知道什麼意思。

『我有個朋友她動不動就臆測別人對她有意思,問題是她的外型跟長相並不是那種會動不動遇到追求者的人!』內八側身給我看了朋友的照片。『你看。』

照片中的女孩有趙薇般的大眼、媲美舒淇尺寸的大嘴以及類似蔣怡的古銅色肌膚,雖不算其貌不揚,但與一般世俗對於美女的標準相差甚遠。以我個人眼光,她去寮國或緬甸可能比較有市場。

由於我並不認識照片中的女孩,我簡單地聳聳肩,不予置評。

『我認識她大概三年多,一直很受不了她的被愛妄想症。』

『她總是跟你分享?還是你暗戀她?』我調侃。

『誰喜歡她啊?我們的共同朋友也很受不了她,但都懶得戳穿她,反正就是個活笑話。』

『能簡單舉例嗎?』

『她家隔壁住著一個很帥的消防員,鄰居嘛,見面總是會禮貌性打招呼對吧?』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

『帥哥消防員就住在她家對門,能不常碰到面嗎?招呼自然比一般鄰居多,她居然腦補地認為對方是對她有意思才一直跟她打招呼。』

『說不定那個消防員真的有喜歡她呢?』

『我像是會隨便誣賴陌生人的人嗎?』

『很像。』我吐槽。

『靠盃啦!』

『哈哈哈…開玩笑。不,沒開玩笑。』我很難不嘴賤。

『我朋友,嗯…給她化名「小研」好了。』內八自顧自地說。『小研她除了腦補劇情以外,她還去網路上肉搜消防員,還真的被她找到了!才發現原來對方有個穩定交往多年的女朋友,而且很正,是個護士。』

『她還會肉搜喔!蠻厲害的!』

『對啊,她可是個肉搜專家呢!她先去偷翻對方的信箱,得知對方叫做「林隆哲」。然後她去Facebook上搜尋,雖然有十幾個「林隆哲」但沒有一個是消防員。』

『不意外啊,很多人都用英文名字。』

『對,她也這樣想。所以她就匿名打電話去家裡附近的消防局找林隆哲,對方反問她是誰,她就順口說:「我是Justin的妹妹。」對方就反問:「小Andy什麼時候換名字了?」她就這樣順利得拿到對方的英文名字。』

『幹,這麼陰險?!』

『「Andy Lin」就這樣被她搜出來啦!然後她就得知對方早就有女朋友,但是人住在台中,兩人遠距離大概兩年多了。知道這些之後她就不爽了。』

『她有什麼好不爽?』

『經典的就在這。』內八喝了口台灣啤酒。『她說:「Andy真的是個爛人耶!他既然有女朋友,為什麼還要勾引我呢?要是我喜歡上他了怎麼辦?還好我還沒有。」』

『蝦毀?!』我傻眼。

『她已經把鄰里之間的無意義打招呼腦補成搭訕了,然後認為對方是個大爛咖!她這兩天還不斷地在跟我更新「Andy」跟他女友的互動,還說她都刻意避開Andy回家的時間,不然見到面會尷尬!』

『額…這蠻扯的。』

『還有更扯的,不過我口渴。』內八用力地灌了一口啤酒,將酒瓶捏扁。

『你怎麼都知道得這麼清楚啊?』

『她除了每天在Facebook上發花癡文之外,每次我們見面她總是會一直提不同的男人,而這些男人的共通點都是「對她有意思」,但大家都知道她腦補的部分佔九成九。』

『那就不要約她啊…』

『沒辦法,誰叫她跟我女朋友是好姊妹?而且說實在的,她煩歸煩,每次看她鬧笑話卻不自知是蠻有趣的。』

『所以是你們自己犯賤咩。』

『是啦,你要不要繼續聽我說?』

『好。』我起身去冰箱拿了另一瓶啤酒。

『據我所知,她只交過兩個男朋友,而且上一段感情已經分手兩年多了,但她每次跟大家聚會的時候除了提到那些腦補的「追求者」以外,總是會提到前男友。

『這還好吧?既然沒有新的對象,提前男友有什麼不對嗎?』

『她前男友是我當兵同梯的兄弟,也是因為他我才會跟小研認識。他們分手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小研太喜歡腦補劇情,她總認為五條跟某個女生有一腿。』

『五條?』

『就我朋友。他打麻將總是喜歡胡五條,跟他打牌只要扣住五條他就胡不了了。』

『什麼毛病?』

『怪毛病。不要插嘴好不好?』

『對不起喔!』我賞了個白眼,自罰一口啤酒。

『五條到最後受不了才跟她分手。分手後兩個人偶爾還會聯絡,但五條完全不考慮跟她復合,雖然大家都看得出來她有復合的意願,但她卻打死不承認。』

『愛面子吧?』

『可能吧,總之分手之後,她仍然每次都會主動跟大家更新五條的近況,然後總是露出不屑的態度,似乎刻意地想要貶低五條來抬高自己的身價。

『但是你們都看得出來她只是想要討拍拍。』

『對!就是如此!她——』手機傳來簡訊,內八低頭看了看手機。『噗!』

『幹嘛?』

『說曹操曹操就到,這是我女友剛傳來的截圖。』內八把手機遞給我。

【真慶性我跟你分手了!!!!!!不過就交個女朋友有什麼了不起!!!!!天天放閃噁不噁心啊!!!!!真後悔沒先把你杉掉!!!真是破專配爛瓦!!!!!】

一個驚嘆號很多,而且錯字連篇的Facebook狀態。

『看了我頭好痛。』我真的受不了中文造詣差排版更差的發文。

『我早就解除關注這傢伙了,所以我女友才會動不動截圖給我看,也算是我們的一種小情趣了。』

『真是渺小的情趣。』

『隨便啦!囉嗦!所以啊,被愛妄想症怎麼治?』

『沒藥醫,關我屁事。』我喝了一大口啤酒。

『哈哈哈…乾杯!』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