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f3ax4tn7arrofp6abmhm-temp-upload-ueqkhlfn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 : Google)

『你不要只哼兒歌啊,要多唱歌詞給她聽,她才會變聰明啊!』聽到我只哼兒歌卻不唱歌詞,我媽忍不住規勸。

『我不要。』

『很奇怪耶你,從小就不聽話,當爸爸了還是同款!』老媽又開始說教。

『兒歌的歌詞都很詭異,我拒絕把這些詭異的東西唱給小孩聽。』我淡定地說。

 

真的是當了父母之後,才重新去回想那些耳熟能詳的兒歌。

可能是受了外在的影響,也可能是本身腦子就不乾淨,這些看似輕鬆可愛的兒歌,卻藏著深深的惡意。

不信?

不信我證明給你聽。

 

3585635_7831d74851f24c388e1644a906ec5577  

《娃娃國》

娃娃國 娃娃兵 金髮藍眼睛
娃娃國王鬍鬚長 騎馬出王宮
娃娃兵 在演習 提防敵人攻
機關槍 達達達 原子彈 轟轟轟

 

這是伊斯蘭國在招募童兵唱的歌嗎?

為什麼娃娃就要演習,還要提防敵人啊?

 

Jerene-Feb-2015-woman-doing-housework-while-man-watches-TV-shutterstock  

《哥哥爸爸真偉大》

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走吧走吧哥哥爸爸 家事不用你牽掛
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打仗?跟誰打?打得贏誰?

然後哥哥爸爸只要顧著打仗,家事都不用幹了?

這歌詞寫得好!我是說,太性別歧視了!

最後再補一句『只要我長大』,是怎樣?長大就可以當娃娃兵?

 

gj130716233162743598579   

《妹妹背著洋娃娃》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小鳥笑哈哈

 

經典的來了!

妹妹背著一個會哭的洋娃娃,這不是見鬼了是什麼?

樹上的鳥確定是在笑,不是嚇壞了?

16  

《大象》

大象大象
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這其實是一首大象在學校被同學霸凌後回家找媽媽呼呼的歌。

大象媽媽安慰被笑鼻子長的大象寶寶:『別人不懂啦!鼻子就是要長長的才漂亮啊!』

於是隔天同學在笑大象寶寶的時候,他很自豪地跟同學說:『我媽媽說,鼻子長才漂亮喔!』

同學們愣了兩秒,接著笑說:『媽寶!哈哈哈!

200309988_p1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耳朵
一隻沒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很明顯!這兩隻老虎是家暴底下的犧牲品!

爹不疼娘不愛的兩隻小老虎整天在家被爸媽追著打,當然跑得快!

跑慢了的下場就是缺耳朵斷尾巴的,下次不知道斷哪,還是跑快點好。

 nelson-haha  

《太陽出來了》

公雞啼 小鳥叫 太陽出來了
太陽當空照 對我微微笑
他笑我年紀小 又笑我志氣高
年紀小 志氣高 將來作個大英豪

 

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但太陽沒事笑人年紀小幹嘛?

笑人是小屁孩就算了,那志氣高的笑點在哪?

 2  

《醜小鴨》
呱.呱.呱呱呱,醜小鴨呀醜小鴨
腿兒短短腳掌大,長長脖子扁嘴巴
走起路來搖呀搖,愛到河邊去玩耍
喉嚨雖小聲音大,可是只會呱呱呱

 

一首可惡的歌,從小就灌輸小孩美醜的定義,搞得我變得這麼外貌協會!

 u0IzGc-__1dyivNeOfGRvXKQMCVQo1axuh8TA1MROfz0AQAA9AEAAEpQ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 還記得 閉著眼睛說

虎姑婆 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可惡透頂!

長大的人都知道,看完恐怖片或鬼片的那天晚上最容易做惡夢。

你唱這首歌哄小孩入睡,他九成在夢裡被虎姑婆追著咬!

 

 

 

最後來一首我沒聽過,但看到歌詞就一肚子火的兒歌。

Ghost-vulnerability  

《鬼歌》


前面來了一個鬼,長長的頭髮面如灰
妳呀妳呀 是誰? 妳為什麼沒有眼睛 沒有嘴

鬼兒聽了掉眼淚,臉色變得更憔悴
我呀我呀 我是鬼!我要你來陪我聊天 給我安慰

 

我還需要下註解嗎?

你們幫我下就好了,我怕我會說得太難聽。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