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th-floor-elevator-gree-number   (圖片來源 : Google)

我住的十二樓老公寓關卡重重,從大門到電梯一共需要開兩道門加一次感應鎖才能上樓。

二十幾年來我早已習慣,除了幾次喝醉一直找不到對的鑰匙時很想把這幾扇門踹爛以外。

故事發生在某年的夏天,我只記得那天好像有颱風,然後我出門忘了帶傘。

下班回到公寓大門前,我手伸進泡水的包包裡翻找著鑰匙,鑰匙連同兩張溼透的用過的衛生紙一起被我撈出來。

該整理包包了。

我狼狽地將鑰匙插入鑰匙孔,轉開了第一道門。終於將風雨與自己阻隔開來。

指尖熟練地摸索著鑰匙圈上的第二把鑰匙,快步走向第二道的玻璃透明門,電梯就在門後,電子燈顯示電梯停在一樓。

唰。我推開玻璃門筆直地往電梯前進,距離不遠,大概十步左右。

我甩了甩落湯雞的頭髮,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的洗個熱水澡。

電梯門開了,但我卻愣在原地,因為我距離電梯還有三步遠。

我很確定這棟老公寓不會無聊到加裝感應系統,我更確定剛才沒人按過電梯。

我感到一陣冷風從我背後吹過,應該是身後的玻璃門關上的緣故。

我自我安慰著,卻不敢走進這個自動開門的電梯。

電梯門緩緩地關上,我還呆若木雞地站在原的。

一陣低沉的機械聲,沒人搭乘的電梯開始往上移動,馬達將空蕩蕩的鐵箱子往上拉。

可能是樓上有人要下樓吧?我心想。

9101112…13?!

電梯停在十三樓,我住了二十幾年,很清楚這棟樓只有十二層。

我感覺全身在發抖,不知道是因為溼透了還是在害怕。

電梯的數字又開始緩緩下降,654…

我像逃命似地衝向樓梯,用最快的速度衝上在七樓的家。

 

回到家,我魂飛魄散地把剛才發生的事情轉告給爸媽,爸爸居然笑著說:『這故事很可怕耶,如果半夜再跟我說,我應該會嚇到喔!』

媽媽只顧著催促我去洗個澡,要我別胡思亂想。

從此之後我不敢一個人撘那台電梯,但也沒再聽說有任何有關那部電梯的奇怪傳聞,更沒再看過電梯停在13樓。

arrow
arrow

    熊爸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